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基福通車爭議 聯盟砲轟基隆市府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26 第3355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福通車爭議 聯盟砲轟基隆市府
基隆新聞 基隆157名里長 最老79歲、最小25歲
水產稱雄 基隆柯吉剛獲海洋貢獻獎
基隆八斗子囝仔 訪耆老記錄漁村
宜蘭新聞 宜蘭縣長林聰賢就職 小內閣就位
花蓮新聞 花蓮縣議會 「十大金釵」宣誓就職
花蓮縣長傅崐萁 公布新人事
花蓮光復鄉選主席 頭目「監票」
台東新聞 台東金崙爆登革熱 全村防蚊大作戰
新台東市長 張國洲:讓市民成為真正主人

 
基宜花東焦點
 
基福通車爭議 聯盟砲轟基隆市府
記者游明煌、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暖暖要幸福聯盟」成員10多人昨天到市政府、市議會舉牌抗議,指控市政府在新舊任市長交接之際,處理基福公路爭議「決策反覆、陣前落跑、棄民不顧」。昨天上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一定要求公路總局要尊重地方的聲音。

聯盟成員昨天在市長就職日前往市府抗議,召集人王醒之說,公路總局不顧民意,24日以優勢警力強力排除市府與聯盟設置的路障強行通車,聯盟表達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157名里長 最老79歲、最小25歲
記者簡惠茹/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內7個區、157名新上任的里長齊聚一堂,參加在文化中心舉辦的里長就職典禮,新科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兩人都到場恭喜里長,期待大家能夠為巿民服務。

林右昌在里長就職典禮指出,這次當選的里長有157名,女性里長超過30位,年紀最大的里長是79歲,最小則是25歲,希望當選的里長本著犧牲奉獻的精神,為基隆市民服務。

昨天是耶誕節,剛出爐的新議長宋瑋莉也勉勵里長成為各里的 ......

- TOP -
水產稱雄 基隆柯吉剛獲海洋貢獻獎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全興國際水產集團董事總經理柯吉剛,兩年前才獲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頒發傑出校友獎,昨天他又從母校手中,獲贈數學中代表「無限」符號外型的獎座,成為第二位海洋貢獻獎得主。

柯吉剛1971年畢業於台灣省立海洋學院水產製造系(海洋大學改制前名稱),1984年創立全興國際水產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拓展水產業務,並且研發水產養殖及水產加工技術,成功在工業化大量生產 ......

- TOP -
基隆八斗子囝仔 訪耆老記錄漁村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負責人許焜山3年前回到故鄉,發現記憶中的漁村文化日漸消逝;地方耆老日逐漸凋零,因此走訪漁家和長者交心,執筆記錄八斗子的故事。

許焜山從小在八斗子長大,兒時記憶充滿海風和海水的鹹味,因從小隨父親出海捕魚,對故鄉烈情感不言而喻。10年前開始收購漁村文物,他笑說為長輩留下紀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縣長林聰賢就職 小內閣就位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長林聰賢就職,新任縣政府一級主管農業處長楊文全、社會處長黃龍冠、教育處長文超順等人也就任。

教育處長文超順現年58歲,政治大學教育系行政組博士,曾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財團法人人文適性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農業處長楊文全53歲,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曾任立委魏耀乾國會助理、中華工學院建築與都市計畫系專任研究助理、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專任研究助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縣議會 「十大金釵」宣誓就職
范振和/聯合報

花蓮縣第十八屆議會10位女性議員游淑貞、笛布斯.顗賚、王燕美、游美雲、徐雪玉、陳英妹、林秋美、劉曉玫、許淑銀、施慧萍被封為「十大金釵」,昨天盛裝出席,宣誓就職。 ......

- TOP -
花蓮縣長傅崐萁 公布新人事
記者段鴻裕、范振和、徐庭揚/花蓮/聯合報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公布部分新人事,衛生局長徐祥明被拔擢擔任副縣長。

花蓮縣長傅崐萁於傍晚發布新一波人事命令,由徐祥明升任副縣長,商調原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羅文龍任縣府農業處長,原社會暨新聞處副處長陳玟祺升任處長、原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升任局長。

副縣長徐祥明是Tulane University公共衛生碩、博士,曾任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在衛生局長任 ......

- TOP -
花蓮光復鄉選主席 頭目「監票」
記者徐庭揚、范振和、游婉琪、邱立/聯合報
花蓮縣昨天舉行13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副主席選舉,6人連任主席、3人連任副主席;其中,光復鄉各部落希望原住民出掌正、副主席,投票前,太巴塱、馬太鞍兩區11個頭目穿戴族服「監票」,果然如願由原住民代表林金城、蔡智輝當選正、副主席。

光復鄉原住民與漢人比例為51:49,鄉民代表席次調整為6:5,太巴塱與馬太鞍各部落頭目在正、副主席選舉前會商;昨天下午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金崙爆登革熱 全村防蚊大作戰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出現10年來最大登革熱社區群聚感染,昨天縣衛生局、清潔隊及軍警單位動員前往疫區,和村民共同展開「防疫大作戰」。事後村民表示:「安心多了!」

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受感染8名病患,病情已穩定控制,並會持續追蹤,但為避免漏失,導致疫情趁隙擴散,防疫工作將會持續進行,直到不再有新的確診病例出現為止,同時呼籲村民配合防疫,積極 ......

- TOP -
新台東市長 張國洲:讓市民成為真正主人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市長交接典禮昨天登場,新科市長張國洲就職後表示,他會仔細傾聽市民意見,做一個全職全民市長,讓市民成為城市真正的主人。

張國洲也訂下目標,要求新市府團隊,一定要做出讓市民有感的施政。他也會廣納各方建言,作為施政建設藍圖,聆聽市民心聲,改進施政缺失,帶領市公所團隊超越政黨,一起為打造台東市努力。

台東市公所上午8點30分舉行新卸任市長 ......

- TOP -

 
訊息公告



上海老洋房散步街道大蒐羅
上海東平路與桃江路是兩條短短的馬路,但是卻有著滿滿的租界風情,被當地人稱為浪漫的戀愛一條街。漫步此處可經過色戒取景的老洋房,還可看到蔣介石的愛廬、宋子文的故居。

腸保安康 自己的腸子自己救!
大腸直腸癌患者年紀有逐年下降的趨勢,飲食西化和不斷被爆出的黑心食品,造成腸胃極大的負擔,求人不如求己,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是健康身體的入門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