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偷接電、燒桌椅 台東多校拒開放露營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27 第3356期

基宜花東焦點 偷接電、燒桌椅 台東多校拒開放露營
基隆新聞 老師相聲秀喜感 學生超驚訝
宜蘭新聞 三星賞花海 看7樓高熱氣球
廁所要衛生紙 學童當選「鄉長」
花蓮新聞 校園孩子王 替代役男拿保麗龍做豆豆龍
花蓮最北咖啡 秀林國小種「蘇拉」
花蓮上騰中學 明年增科班
台東新聞 海濱公園風強 竹椅10座壞8座

 
基宜花東焦點
 
偷接電、燒桌椅 台東多校拒開放露營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教育處為方便遊客安排行程,每年都規畫學校開放遊客進入校園露營,但因過去有學校事後垃圾滿地、課桌椅被拿來當柴燒、被偷接電、惡意放水流,今年有不少學校拒絕明年元旦、寒假、農曆春節開放校園。

台東縣逢連續假日總是一房難求,連民宿都一床難求,過去台東縣學校都在寒暑假和農曆春節開放,縣教育處表示,明年元旦4天連假,縣內飯店民宿已客滿 ......

- TOP -

 
基隆新聞
 
老師相聲秀喜感 學生超驚訝
記者簡惠茹/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銘傳國中有一群與學生一起學習相聲的熱血老師,國文、自然與表演藝術老師組合成群口相聲,演出「五官爭功」的相聲段子,引起學生爆笑。學生笑著說,老師表演的時候與平常反差很大!

銘傳國中自2012年開始,依據學校本位課程的設計,將相聲列為學校的特色課程,於暑期舉辦,為期1周,培養8年級學生對於相聲說唱藝術的興趣。

由於今年參與基隆市 ......

- TOP -

 
宜蘭新聞
 
三星賞花海 看7樓高熱氣球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哇,好大的熱氣球!」宜蘭縣三星鄉公所「2015花海氣球嘉年華」昨天在三星橋東側開幕,7層樓高的熱氣球歡樂迎賓,小朋友施放五彩氣球同樂,鄉公所推薦遊客安排2日深度旅遊,到三星賞花海看氣球。

三星鄉公所在台7丙線及196縣道、人和村等地打造花海,約有120公頃,並在花海裡配置7個小型熱氣球及1個大型景觀熱氣球,昨天「2015花海氣球嘉年華」開幕,熱氣球升起,小朋友跳舞同樂。

......

- TOP -
廁所要衛生紙 學童當選「鄉長」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壯圍鄉大福國小昨天舉辦自治鄉長選舉,2組候選人自製海報發表政見,經全校投票,由五年級黃千艾當選自治鄉長。黃千艾強調,上任後會用心服務,促進校園環境改善。

大福國小自治鄉長任期1年,扮演同學與師長溝通角色,今年2組候選人都是五年級生,由班級推薦人選,分別是1號游博誠、2號黃千艾,學校安排2人發表政見,隨即由全校109名學生投票,開票 ......

- TOP -

 
花蓮新聞
 
校園孩子王 替代役男拿保麗龍做豆豆龍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聯合報

「整座校園,就像我的後花園。」花蓮縣秀林國小替代役男許漢宇,每天清晨6點幫早到的學生改作業,晚上9點巡邏校園,長年堆在庫房的保麗龍塊,也經他的巧手,搖身成為長頸鹿、跳跳馬、豆豆龍等裝置藝術,成為學校的特色。

許漢宇說,半年前他提著大旅行袋,大清早從彰化搭自強號列車到花蓮,因為在南華大學時曾參加資訊志工營隊,到阿里山區的大湖國小陪 ......

- TOP -
花蓮最北咖啡 秀林國小種「蘇拉」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聯合報
兩年前蘇拉颱風重創花蓮縣秀林國小,土石流造成校園嚴重損失,卻意外帶來沃土,讓秀林國小成功培育出全花蓮位置最北的咖啡。學校更以颱風為名,命名為「蘇拉咖啡」,雖然今年產量僅有1磅,已讓全校師生興奮不已。

位於山區的秀林國小,擁有背山面海的好山水,卻因地處偏遠,缺乏教育資源。兩年前,蘇拉颱風挾帶豪雨重創秀林,土石流漫流校園,災後清除砂土時, ......

- TOP -
花蓮上騰中學 明年增科班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上騰中學將於104年度增設普通科、應用外語科,並將美容科改為時尚造型科;校長林福樹表示,上騰推動多元學習的教育方針獲教育部國教署肯定,學校會營造更多元學習的環境,讓學生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

上騰中學昨天成立行義、蘭姊童軍團(花蓮縣第8團),將推動一系列童軍活動,以智、仁、勇的童軍精神,落實人格教育;昨天並邀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前理事長陳素嬰授課, ......

- TOP -

 
台東新聞
 
海濱公園風強 竹椅10座壞8座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辦理南迴「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計畫」二期景觀休憩工程,完工不到1年,裡頭每座要價2萬餘元的「竹製遮陽休憩座椅」,10座已壞了8座,民眾批評「真落漆」,完全不堪使用,痛批是浪費公帑。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羅淑圓表示,竹製遮陽休憩座椅的設計,結構本來就非永久性,會儘速派員到現場會勘了解毀損情形,再與承包商研究解決辦法,因尚未與包商 ......

-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