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福建500年關公 首來台遶境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2/26 第30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福建500年關公 首來台遶境
新聞提要 種出15斤大地瓜 老農超開心
5566合唱團 周日台東唱民歌
寒溪泰雅美食展 長輩回味古早味
2千尊神明齊聚 星雲:團結救台灣

  今日爆報
 
福建500年關公 首來台遶境
記者簡惠茹/基隆報導/聯合報
福建泉州通淮關岳廟的關聖帝君首度來台,昨在市區遶境後抵達天德宮。
基隆市天德宮首次迎來五百年歷史的關聖帝君,昨天於市區內遶境並為民眾祈福。

「正氣聖者兩岸關帝文化巡禮」活動由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主辦,天德宮主委莊清日表示,這次邀請到中國福建泉州通淮關岳廟的關聖帝君從台中港入境,來台遶境,為期36天,今天是第9天,動員人力高達200人。

今晨5點30分,天德宮人員從基隆出發到桃園迎來福建關聖帝君,9點起市區遶境。隊伍包含陣頭、神轎車,沿途有信眾焚香祈福,天德宮廟方特地彩繪了一輛巨型貨車跟隨在隊伍後面,希望能呈現莊嚴的儀式氛圍。

中正區居民林先生帶著小孫女一起來看從福建坐船來的關聖帝君,他一直都有祭拜關公習慣,他說這次遶境非常盛大,首次碰到這麼具有歷史的神像,特地前來拜拜求保佑。


 
  新聞提要
 
種出15斤大地瓜 老農超開心
記者邱立雅/瑞穗報導/聯合報
瑞穗鄉富源村民黃遠龍捧著自己種出來的超大地瓜,笑得很開心。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民黃遠龍為讓孫女可挖地瓜玩,在住家旁種了兩排地瓜,不施肥,結果竟然種出15台斤重的地瓜,讓他既驚訝又開心。

78歲黃遠龍幾年前用家裡發芽的地瓜,隨意找了鐵路附近畸零地種下兩排地瓜,放任自由生長,日前發現1株地瓜冒出頭,他向家人預告:「有個地瓜可能會很大唷!」

黃遠龍忍了幾天,下田挖地瓜,竟挖出超大「並蒂瓜」,1株蒂分出兩邊瓜,一邊長得像烤雞、另一邊長得像南瓜,回家一秤,發現重15台斤。他表示,媳婦競選村長順利連任,超大地瓜可能是老天送的賀禮。


 
 
5566合唱團 周日台東唱民歌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5566民歌合唱團28日晚間將到台東演唱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民歌。
花蓮5566合唱團28日晚間7點半在將到台東生活美學館,演唱恰似妳的溫柔、秋蟬、快樂天堂、歸人沙城、木棉道、抉擇等多首懷念經典民歌,現場歡迎民歌愛好者參與。

生活美學館組長江愚說,28日的民歌之夜能喚起五、六年級生的回憶,也歡迎七、八年級的民眾一同體驗。

江愚說,5566民歌合唱團由一群愛唱歌的五、六年級生,他們因子女都在花蓮琴星音樂社學習而結緣,團員有校長、記者、醫生、藝術家、公司老闆、教師、警察等等,已歷經大小近百場的民歌演唱暨公益演出,評價佳。


 
 
寒溪泰雅美食展 長輩回味古早味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社區昨天在寒溪長老教會舉辦「YaKi拿手的泰雅美食」成果展,唱歌又跳舞,道道泰雅美食讓部落族人大讚「好吃!」

昨正逢耶誕節,老人家們製作美食與族人分享,並表演歌舞,寒溪附幼的小朋友,也來表演英文歌曲,十分熱鬧。

80歲的顏麵味說,醃生豬肉、小米麻糬、馬告刺蔥雞湯、醃辣椒蕗蕎、香蕉粽、竹筒飯等「都是古早味!」尤其刺蔥綠豆湯是鹹的口味,原民所所長石 ...... [ 詳全文 ]


 
 
2千尊神明齊聚 星雲:團結救台灣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佛光山今年神明聯誼會的規模更勝往年,昨天逾2千尊神明齊聚佛陀紀念館,涵蓋天主教、佛教、道教三大宗教領域。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語帶幽默說,不能靠政黨與經濟、媒體來救台灣,只能寄望神明團結一致來救台灣。

佛光山打破宗教藩籬,神佛會邁入第三年,今年更擴大規模邀請菲律賓天主教「聖嬰團」陪同耶穌聖嬰(Santo Nino)來台參與盛會,28位舞蹈團員應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上海老洋房散步街道大蒐羅
上海東平路與桃江路是兩條短短的馬路,但是卻有著滿滿的租界風情,被當地人稱為浪漫的戀愛一條街。漫步此處可經過色戒取景的老洋房,還可看到蔣介石的愛廬、宋子文的故居。

腸保安康 自己的腸子自己救!
大腸直腸癌患者年紀有逐年下降的趨勢,飲食西化和不斷被爆出的黑心食品,造成腸胃極大的負擔,求人不如求己,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是健康身體的入門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