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苦練破偏見 桃園啟智中心組隊拚二鐵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27 第3361期

桃竹苗焦點 苦練破偏見 桃園啟智中心組隊拚二鐵
桃園新聞 周日玩大溪 至善高中科聯展
種茶製茶也教茶 益壽茶廠成亮點
新竹新聞 喜憨兒喜歡你 SeFunCafé竹北開張
馬美華、聶新德 模範志工夫妻檔
沒急事叫救護車 元旦起一趟收費1600元
苗栗新聞 扶輪社改造圖書室 學童e看就愛上

 
桃竹苗焦點
 
苦練破偏見 桃園啟智中心組隊拚二鐵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桃園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鼓勵身心障礙者挑戰自我,連續4年帶領他們參加宜蘭鐵人競賽,今年的比賽明天登場,4位住民集訓4個月,不論颳風下雨都不缺席,每周3天的練習,培養出團隊精神及不輕言放棄的毅力,讓陪訓的物理治療師大讚:「他們不比一般人差,甚至更厲害。」

「身心障礙者有權利參加喜歡的運動賽事。」啟智中心物理治療師汪子瑄說,過去曾幫住民報名路跑賽 ......

- TOP -

 
桃園新聞
 
周日玩大溪 至善高中科聯展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區至善高中周日下午在大溪藝文之家舉辦「生活園區,在大溪」科聯展,以「食、育、行、樂」為主題,歡迎民眾逛大溪老街之餘,「免費吃喝玩樂」!

至善高中老師潘御天說,科聯展從下午1時到下午3時,結合在地農社、農場及農會產銷班,邀請他們擺設農夫市集,直接向民眾說明善待土地的理念,也邀請「莉莉公寓」餐廳料理低碳美食,邀請民眾品嘗。

潘御天指出,汽修科師生也製作手擲 ......

- TOP -
種茶製茶也教茶 益壽茶廠成亮點
記者郭逸君/龜山報導/聯合報
龜山茶農林雨暘的益壽製茶廠,被農委會評選為北台灣唯一亮點茶莊,林表示,「證明我2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會繼續推廣茶文化。」

53歲的林雨暘獲封桃園茶王,除了他的東方美人茶品質優良,罹患舌癌後致力於栽植無毒茶的生命故事,也感動許多民眾,日前他獲農委會評選為亮點茶莊,全台只有7家,他是北台灣唯一的一家。

「我的亮點不僅是 ......

- TOP -

 
新竹新聞
 
喜憨兒喜歡你 SeFunCafé竹北開張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吃飯,也可以帶來助人的喜悅!

隸屬喜憨兒基金會「SeFunCafé喜歡你餐坊」,昨天在竹北市開幕,不僅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還採用公平貿易咖啡、有機蔬菜,讓消費者可以放心享受美食。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提及餐廳名稱來由時說,「SeFun」諧音「喜歡」,英文「Se」是社會企業英文縮寫,「Fun」則是樂趣、歡喜,也有「喜憨兒,喜歡你」的概念, ......

- TOP -
馬美華、聶新德 模範志工夫妻檔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文化局志工馬美華與先生聶新德,熱心服務擔任志工,服務時數達1萬2408小時,獲得模範志願服務家庭殊榮時,夫妻倆說,曾勸合一對辦理離婚登記的夫妻,談起這段往事,馬美華笑說「擔任志工的意義,就在於幫助他人」。

60歲馬美華是家庭主婦,常帶眷村老人家們看病,辦理行政事務。有天她得知戶政事務所急需志工,便投入服務社會,目前在玻工館、市府、法院 ......

- TOP -
沒急事叫救護車 元旦起一趟收費1600元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明年元旦起,新竹縣內若在「非緊急」狀況下叫救護車,將收費1600元。

新竹縣消防局繼台北市、新竹市、高雄市之後,去年訂出「非危急個案使用救護車收費條款」並從明年元旦起執行,呼籲民眾,要將緊急救護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民眾。

新竹縣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11月急救案件,其中僅有21.4%符合危急個案條件;因應趨勢,訂出收費條款,針對酒醉非緊急傷病患、把救護車當計程車使用的 ......

- TOP -

 
苗栗新聞
 
扶輪社改造圖書室 學童e看就愛上
記者黃婕/後龍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國小圖書室老舊不堪、設備簡陋,在台北老松扶輪社成員集資協助設計、規畫及翻新圖書室,並增添電腦、液晶螢幕等e化設備,讓學童打從心裡愛上閱讀。

台北老松扶輪社常年在新竹、宜蘭、新北及苗栗等地,協助圖書館改造工程,啟發偏遠地區學童的閱讀興趣。後龍鎮大山國小圖書室原是兩間教室,1911年起做為圖書室使用,從未翻修或整建。

扶輪社 ......

-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