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 將新建專用道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7 第46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 將新建專用道
新聞提要 忠孝西路半通/挖到管線 市長要求重建3D圖
用路人:今天感覺視野超清爽
第三副市長敲定莊淑芬 2月4日到任
大環境不利 部分藍委不想跟總統一起選
冷眼集/只想算計席次 不想贏回民心?
籲扁保外就醫 呂秀蓮明起絕食
綠:母雞夠強 合併選比較有利
擴大休耕 政院:非臨時應變
台南議長選舉跑票 綠31日開鍘
役男家屬抗議聲中 大直國防部啟用

快報頭條
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 將新建專用道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完成,站台拆掉後成為車道,但未來105年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公車專用道仍要蓋,目前有兩方案,都採雙站台設計,目前北市府已有兩項腹案,但仍未定案。

據市府規畫,配合拆除忠孝橋北門引道,串連中華路和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兩方案是站前公車路線分流,公車走中間、小汽車走二邊,因一方案與原先舊有的公車專用道,差異不 ...

   
新聞提要
忠孝西路半通/挖到管線 市長要求重建3D圖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昨晚徹夜趕工搶今天上午6時通車。但施工過程因挖到站台下方的破裂積水管線,路基鬆軟,工務局雖然鋪設柏油,仍比預訂通車時間晚了50分鐘,於近7時通車,但暫時只有忠孝西路東往西方向全面開放為5車道通行,西往東方向仍暫時維持4車道。

市長柯文哲上午6時50乘車到現場察看,繞了兩圈,但未下車。柯文哲感謝市府團隊,發揮最 ...

   
用路人:今天感覺視野超清爽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道一夕拆除,網友反應不一,批踢踢網友留言「換了個人效率就這麼高?證明台灣人不是做不到德國跟日本的施工水準,而是之前根本沒在認真作」;有網友說,「加入共產黨拆路拆房子更快。」

有網友認為「雨天不是舖路的好時機」,有網友說「公車道蓋而不用問題更大,該查查。」

不少網友盛讚路平,有人反對,「先別下結論,一個星期後看會不會坑坑疤疤的?」有網友認 ...

   
第三副市長敲定莊淑芬 2月4日到任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三位副市長內定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將在明年2月4日到任,柯文哲幕僚上午證實,柯在接受專訪時,的確有說到此事。

原本有人向柯文哲推薦莊淑芬徵選文化局長,柯在選後找時間和莊淑芬面談,覺得她可以出任副市長,經詢問她意見,當時莊淑芬沒有立即答應。

柯文哲說,莊淑芬的加入可以讓他更了解對岸,因為莊淑芬長期在中國工作,對中國有一定的了 ...

   
大環境不利 部分藍委不想跟總統一起選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針對下屆總統、立委是否仍要合併選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所有國民黨立委發問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說,從回收問卷看來,正反意見接近。有國民黨立委私下擔憂,大環境不利國民黨,如參選總統的候選人不如其它政黨候選人,還是應該分開選,有立委認為,如果中選會決定合併選,乾脆倒閣,立委選舉就不得不提前舉行。

費鴻泰說,黨中央想了解黨團的立場 ...

   
冷眼集/只想算計席次 不想贏回民心?
記者程平/特稿/聯合晚報
總統與立委是否合併選舉,近來引發話題,四年前一手促成合併選舉的國民黨,現在卻出現分開選舉的聲音,不管理由為何,不免太過算計。

中選會估計,合併選舉可以增加300萬選民參與立委投票,提高立委選舉投票率,更能省下5億元選舉經費。但由於2016年馬總統卸任,新總統從當選到就任,有四個月的憲政空窗,也令人擔憂。

九合一大選結束,國民黨地方執政版圖萎縮,讓許多國民黨立委擔 ...

   
籲扁保外就醫 呂秀蓮明起絕食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聯合晚報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11時至台中監獄探扁,她說,陳水扁病情嚴重,法務部遲遲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分明逼她絕食,她明天開始在二二八公園絕食。她說,要這樣草菅人命,她就訴諸國際媒體。明天下午4時起,她與涂醒哲、蔡明憲等人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絕食抗議。

呂秀蓮表示,她絕食不全是為了陳水扁,而是為了捍衛獄中受刑人人權問題,以往常見受刑人保外就醫後,不到3個月就死了, ...

   
綠:母雞夠強 合併選比較有利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總統和立委是否合併選舉,見仁見智。由於九合一選舉過後,緊接著正副議長選舉和立委補選,忙得焦頭爛額,民進黨迄今仍未針對這事進行討論,黨內認為,對民進黨而言,兩者合併選舉,可能會比分開選舉,還來得有利。

黨內人士表示,總統和立委合併選舉與否,黨內意見分歧,各有主張,支持合併的人認為會有母雞帶小雞的正面效果,母雞夠強,小雞也希望藉母雞的裙帶效應拉抬立委選情,立委 ...

   
擴大休耕 政院:非臨時應變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水情告急,經濟部決定擴大休耕範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過去五個月,中央和地方密集溝通,絕非臨時應變。

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嘉南等五個農田水利會灌區第一期稻作停灌,引發農民反彈。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主持會議,會中要求農委會、經濟部水利署和相關縣市加強溝通。

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旱象因應措施,孫立群表示,過去幾個月來,中央與地方政府密集針對旱象研商。根 ...

   
台南議長選舉跑票 綠31日開鍘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對於台南市議長選舉跑票的民進黨議員,民進黨內部討論後,決定12月31日舉行會議議處,專人親送中評會開會通知給六位遭移送中評會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周中常會,有關縣市首長與縣市議會選舉的發言,並非針對單一縣市,是希望各縣市對縣市議長選舉,請縣市首長能盡力協調,後續也會透過中評會開會程序,用最快速度、最嚴厲之處分,貫徹黨紀。

...

   
役男家屬抗議聲中 大直國防部啟用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國防部長嚴明主持,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與衡山指揮所連線形成的國防特區,正式運作。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婉謝出席,改派兵役局長傅永茂代表,傅永茂在軍中歸類為扁系將領,是陳水扁卸任總統前晉升的最後幾位中將,也是319槍擊案失職將領之一。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博愛營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