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倒數計分》─ 不離不棄的死黨(1)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4 第22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倒數計分》
作者:蘿倫 麥可勞夫林天下文化出版

艾曼妮走在垂吊著監視器的堤岸道路上,不確定電腦軟體是否能看穿她的念頭。這個玩意兒深不可測、無比聰明...

 
不離不棄的死黨(1)
作者:蘿倫 麥可勞夫林 天下文化出版

薩默頓鎮雖然貧窮,卻是一個實施計分制度長達二十一年的小鎮。它是個實驗城鎮,在「計分企業」正式推出軟體前的測試階段便已加入,享有免費服務,包括智慧型監視器的架設。這種監視器從外觀看起來是顆直徑兩英吋的亮晶晶黑色球體,所以被孩子稱為「眼球」。監視器被懸掛在路燈與樹枝下,宛如聖誕樹的裝飾品,它們沒有藏在隱密之處,因為根據當初的設計理念,人們應該要意識到監視器的存在,並因此謹言慎行。

現在,監視器正看著艾曼妮•雷蒙放學回家。這種天氣在五月實在冷得不合時節,堤岸道路的往返車流把冰冷的水花濺在她的腳踝上。雖然寒冷難耐,艾曼妮仍駐足凝視她家位於法納姆蛤蜊屋後方的碼頭。此時正值淡季,只有出海作業的船隻才會停靠在那兒,不過也只剩為數不多的捕龍蝦船與老舊拖船,仍在北海岸漁源枯竭的水域裡苟延殘喘。

艾曼妮有一艘二手的捕鯨船,隱身於比爾•雷蒙的拖船之後。還有十幾艘船停泊在這一區,船主都是把航海當成「休閒娛樂」的人,希望她爸爸趕在港口開放前完成船隻檢修。這些外地來的有錢人總愛駕著時髦的流線型快艇,把河道擠得水洩不通,還常在沙洲上擱淺,惹人笑話。艾曼妮當然希望這些在每年漁季霸佔碼頭的粗魯傢伙能夠消失,但由於蛤蜊魚塭日漸稀少,龍蝦的數量也銳減,這些無聊人士反而成了雷蒙家的衣食父母。

艾曼妮走在垂吊著監視器的堤岸道路上,不確定電腦軟體是否能看穿她的念頭。這個玩意兒深不可測、無比聰明。監視器雖然無法收音,但裡面的軟體能讀唇語、分析臉部表情,還會根據走路姿勢來辨別身份。光在堤岸道路走路和胡思亂想,艾曼妮便已不斷提供了許多評分資料。不過艾曼妮還有戴手環,除了能測量脈搏,也能讓電腦軟體在她離開監視範圍時依然分分秒秒掌握她的行蹤。手環是計分企業獎勵她分數超過80分的獎品,材質是霧面的黑色金屬,平日艾曼妮將它套在手腕上,從袖口露出一小截。它擁有超快的連結速度,還提供免費的無限數據服務。她拿它代替手機,這也是區別高分學生與低分學生的辨識物之一。閃閃發亮的觸控式螢幕上指紋遍布,艾曼妮常緊張兮兮地用褲子把螢幕擦乾淨,現在也正這麼做。她後來才知道電腦計分軟體對這種舉動有一套自己的解讀方式,即使她根本沒有那種意圖。

當艾曼妮踏上濱海路的乾硬沙地,堤岸道路車水馬龍的塵囂漸漸消散,只剩蘆葦沼澤沙沙作響的寂靜。艾曼妮停下腳步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這兒沒有監視器監視,濱海路是私有道路,是她家四代相傳的土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轉吧!企鵝罐(上)》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在我深深的眼中》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返校日》

 
Barbie_LIVE!-芭比夢想音樂劇 台北/新竹/高雄

芭比這個全球最完美的偶像、夢幻與幸福的化身,被百老匯從童話中拉到了真實世界。這台號稱"踏上繽紛舞臺,締造華麗經典"的美國原版音樂劇故事背景設在星光熠熠的好萊塢,芭比正與她的好朋友兼舞臺夥伴特蕾莎一同拍攝新的電影。當特蕾莎懷疑自己的能力時,芭比就以她過往拍攝公主系列電影《芭比之天鵝湖》、《芭比之歌星公主》及《芭比之蝴蝶仙子》的經歷去鼓勵她的好朋友要勇敢,相信自己並相信真正友誼的力量。

活動時間:2014-01-03 19:30~21:3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報名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票  價:500/800/1000/1500/2000元

 
【YOYO點點名】102年文藝•活力•新苗栗-秋季藝文系列

【YOYO點點名】將邀請YOYO家族藝人兒童間家喻戶曉的家族藝人主持,太陽哥哥、月亮姐姐、西瓜哥哥、香蕉哥哥、柳丁哥哥、草莓姐姐、番茄姐姐、蜜蜂姐姐等,計12位哥哥姐姐們陪同小朋友一起進行一連串有趣的音樂律動,將玩遊戲、吃點心、郊遊等生活當中俯拾即是的生活點滴,創作成首首動聽、朗朗上口的歌曲,唱出孩子們善良純真的童言童語。並透過和藝人近距離的互動和生動活潑的歌曲及創新有趣的舞蹈風格,不但能增進親子互動,更能舞動小朋友的肢體及智能協調力。

活動時間:2013-10-12 19:30
活動場地: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活動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
票  價:200,300,400,600,80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