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海港美食商圈撤光光 民眾傻眼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04 第3049期

基宜花東焦點 海港美食商圈撤光光 民眾傻眼
基隆新聞 海大博物館揭牌 推張榮發特展
公辦民營幼園全關門 基議員籲檢討
基隆火車站都更案 將由營建署接手
宜蘭新聞 宜蘭復刻造型PK賽 店員假戲真做
斷絕搭孤棚工藝? 縣府:孤棧全保留
花蓮新聞 「拉索埃」天然湧泉 光復盼開發
東北季風狂掃 花蓮漫天沙塵
光復虎頭蜂窩多 百公尺近20個

 
基宜花東焦點
 
海港美食商圈撤光光 民眾傻眼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海港國際觀光美食商圈經營不到3個月就停擺,攤商全部撤走,現場只留棚架。
基隆海港國際觀光美食商圈經營不到3個月,因生意不佳突然停擺,昨天有民眾上門光顧,看到現場一片空蕩蕩只剩棚架,當場傻眼。業者表示,因生意不好,將改成主題式商品展示,12月會配合黃色小鴨到基隆,推出相關商品及伴手禮展售。

基隆市政府為活化公有設施,將東岸停車場1、2樓委外經營,由「基隆人育樂公司」得標,再委託行銷公司招商。

美食商圈6月底開張,因過於悶熱停業,8月設置空調系統後重新開幕。一開始有70多家美食攤商進駐,但悶熱改善有限,生意沒多大起色,9月底全撤光。

有一名婦人昨天下午3點要去吃東西撲了空,她說,「上月來逛過覺得還不錯,想再買,竟一攤都沒有,很離譜」。

美食商圈突然停擺,引發議員批評,議員蘇仁和說,當初業者說有北中南各地美食,「怎可說收就收?」蔡適應認為市府沒扮演好監督角色。鄭怡信指責市府「出租以後什麼都不管」。

藍敏煌指業者當二房東轉包經營,品質當然難以掌控。議長黃景泰說,讓民眾感覺破破爛爛,有損基隆顏面很不應該。

議員莊榮欽也說,基隆廟口夜市美食已經很有名,市府卻讓業者經營美食和廟口搶生意,作法欠妥當。

交旅處長楊松年說,攤商已重新規畫未來經營模式,初步了解應不會再經營美食,2年半期滿會再重新檢討,整體規畫後再由民間經營。

基隆人育樂公司總經理陳建志表示,由於生意不好,所以收起來,但因2樓和平廣場直接面對基隆港,是「賞鴨」最佳景點,12月21日黃色小鴨到基隆,正規畫相關產品展售,現場疏忽未張貼告示,會再補上。

- TOP -

 
基隆新聞
 
海大博物館揭牌 推張榮發特展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今年適逢創校60年,基隆海洋大學「校史博物館」昨天落成,博物館除展示學校歷史外,也會不定期舉辦海洋特展,開館首展,將展出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特展,8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校長張清風認為,每所大學都要有一所博物館,自去年8月上任以來,他便積極尋覓適合的場地,最後他選定海大創校後的第一棟建築物,作為校史博物館,並於去年11月重新整修。

此棟 ......

- TOP -
公辦民營幼園全關門 基議員籲檢討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公辦民營」幼兒園到今年6月連最後一間西定幼兒園也停辦,讓很多家長不捨。議員指市政府教育處沒有善盡溝通責任,只因委辦學校要調高收費就說不准,導致學校不願續約。教育處說,因調高後價格比私立收費還高,不符教育部規定才不同意。

議員秦鉦昨天指出,基隆市公辦民營方式辦理的幼兒園風評都還不錯,但最後一間西定幼兒園卻說停就停,教育處並沒有好好與家長、委辦學校溝通, ......

- TOP -
基隆火車站都更案 將由營建署接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針對基隆火車站新站工程爭議,立委徐少萍、邱文彥昨天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葉匡時表示,基隆火車站新站將增加1500個機車停車位,也會盡快送營建署審查特種建照,解決爭議;至於基隆火車站暨西二到西三碼頭都更案傾向由營建署接手主辦,中央進行招商。

基隆市議會臨時會昨天有10多名議員,針對基隆火車站新站問題提出批評,要求市府在停工期間與鐵工局協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復刻造型PK賽 店員假戲真做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因拍攝電影「大稻埕」封街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民藝街,昨天重新開放,保留電影拍攝時的手繪復古招牌,呈現1920年代大稻埕的繁華街景,傳藝也舉辦「傳藝最佳復刻造型PK賽」,10名復古造型的代言人隱身於店家,邀遊客票選。

傳藝民藝街以民初畫家郭雪湖的畫作「南街殷賑」為拍攝背景,重現1920年代大稻埕風華。由多次獲金馬獎的美術指導張季平設計場景線稿,藝 ......

- TOP -
斷絕搭孤棚工藝? 縣府:孤棧全保留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搶孤活動今年首次將孤柱固定,學者張文義認為,為省下每年200萬元而斷絕傳統搭孤棚工藝技術,令人痛心和惋惜。縣府表示,孤柱只是骨架,傳統技藝是在孤棚上的孤棧,這些都留著。

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張文義指出,頭城搶孤的孤棚施作和早年通航烏石港和大陸的帆船有關,夏天有颱風,船隻停泊港內,最高大的桅桿便卸下來當做孤柱,搶孤結束再架回船上。

......

- TOP -

 
花蓮新聞
 
「拉索埃」天然湧泉 光復盼開發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光復鄉大全社區「拉索埃」有6個天然湧泉,匯集成3條野溪,從未開發,仍保留日治時代景觀,社區發展協會昨天邀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及議員張峻等人會勘、協商發展方向。

「拉索埃」6個湧泉在日治時代就被發現,開挖後作為民生和灌溉之用;由於地勢較低,水源來自地下水或馬錫山南麓,水質清澈。拉索埃也是阿美族語「甘甜好喝」之意。

拉索埃景致優美 ......

- TOP -
東北季風狂掃 花蓮漫天沙塵
記者段鴻裕、陳家倫/花蓮縣報導/聯合報
強勁東北季風讓了花蓮縣北起秀林鄉、南至壽豐鄉揚起漫天沙塵。花蓮氣象站指出,花蓮昨天最大陣風7級,花蓮溪、木瓜溪的風飛沙在下午1點懸浮微粒最高值達868毫克(mg)。

花蓮縣連日受強勁東北季風影響,秀林鄉、新城鄉揚起漫天風飛沙,花蓮與宜蘭交界的和平溪口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立霧溪出口,漫天沙塵,兩岸建物、橋梁遠望只見矇矓影像,有些到遊客得知風飛沙 ......

- TOP -
光復虎頭蜂窩多 百公尺近20個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聯合報
秋冬之際,是虎頭蜂繁殖的高峰期,平常在野外築巢的虎頭蜂,今年似乎特別愛在人群集聚之處蓋房子。花蓮縣光復鄉市區內方圓百公尺內,目視就發現近20個虎頭蜂窩,消防分隊夏天捕蜂量也比去年暴增1倍。

一個個臉盆大的虎頭蜂窩築在人口密集的社區內,屋簷下、冷氣機上,都看得到;虎頭蜂在巢內外飛來飛去,讓民眾看得頭皮發麻;也有民眾表示,「風水好,蜂才會來 ......

- TOP -

 
訊息公告



遇見東京女孩的眼神
商業攝影師沈平林,透過《Tokyo Girls Alone東京女孩》與《Tokyo Nobody》,攝下東京的女孩與街景,也在按快門的同時,透過女孩的眼神,理解東京、理解自己。

在地美味牛肉麵
牛肉麵的滋味,貫穿台灣人老少的記憶,我們為您找到在地人才知的美味牛肉麵。這幾家牛肉麵不僅風味獨特,而且物美價廉,全部都百元有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