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創意是每個人最強大的武器,但大多數的人閒著不用(舊文分享)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4 第10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創意是每個人最強大的武器,但大多數的人閒著不用(舊文分享)
文/mr.6

有一次我和一位長輩介紹的剛畢業的年輕人見面。他想創業去賣一個他發明的小摺扇。

「可否請前輩提點一下,會有什麼可能要注意的地方?風險?」他問。

我聽了這句話,再看看這位年輕人的個性,知道他一定已經詢問了一大堆人,該作的功課都已經作足了,該申請的專利都已經準備申請了,所以我給他一個出他意料的答案 :

「最大的風險,就是以後你可能停止繼續創意。」

「蛤?」年輕人聽不懂。

「沒事。」我淡淡的說,「反正,以後你開始做事,無論發生何事,無論你這次成功或失敗,一定都要『繼續發明』,知道嗎?」

我想講的是,人的腦筋,有的時候真的很驚人。只要你繼續動腦筋,再傳統再偉大的產業,都有可能被你一顆腦袋,一擊就穿!

創意,就是最強大的武器。

以前曾寫過美國小鎮一家麵包店,飽受連鎖超市的麵包店競爭所苦,後來,他們為了「反擊」,就「發明」了一道新點心。

創意果然是最強大的武器!這新點心讓這家蛋糕店立刻水漲船高,一躍成為全美國知名的小店──

這新點心叫做「pumpple cake」,也就是將這個季節在美國會吃的南瓜「pumpkin」,加上蘋果派「apple pie」,先在烤箱內烤個半熱。

烤個半熟還不夠,接下來,師傅將這熱騰騰、未熟的派,再「塞」進一個巧克力香草蛋糕裡,再一起繼續烤,然後最外皮則以奶油凝固成表皮,做成了這個很特別的怪蛋糕,因為是好幾個東西加在一起,所以才用了這個好幾個字合在一起的怪名字「Pumpple Cake」。

這一份甜點,也由於是好多東西塞在一起,因此體積比一般蛋糕都還大,也還要重;你只要切下一小片吃掉,就是吃了1800大卡。只要吃一片,就超過一般人一天所需的熱量!發明了這個小惡魔,這間費城的小麵包店,將這道自製的超級南瓜蘋果派巧克力香草蛋糕稱作「終極的秋天甜點」。

看看這個奇特發明,帶來什麼?

開店短短一週內,這個超級南瓜蘋果派巧克力香草蛋糕,就立刻熱銷,雖然糕點舖才剛開幕,卻是天天都烤,天天賣光!

大部份的輿論都是在強調,這家蛋糕店的老闆是多麼會「行銷」他的店啊!以這樣一個蛋糕吸引很多媒體的關注!很多人甚至覺得這是一種「笑話行銷」,但無論如何,這個蛋糕店真的是靠腦子裡的東西,就成功的讓全國知道。

在大家努力的打敗睡魔,起身工作的每一天,總是有一些人可以靠著腦子裡面的突發奇想,不斷的「投資」自己的腦細胞在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新發明。

只要你繼續有新點子的產出,你有用不完的「武器」。

你的未來也愈來愈多的possibility(可能性)。

最近有兩堂有助於你利用『創意』來提升收入的「成功收入案例」課程,案例特別多、特別精彩,和大家分享:

首先先介紹我們的「部落客課程」,Mr.6x專家服務的研究部同仁,在我的領導下,在過去一個月來接觸並採訪了十位成功部落客,而這次,以我對部落客的了解,深度分析這十位,從最初的一開始,一直到一直到後來,他的收入,是怎麼成長的?他的收入來源,各是在哪兒?由我來說明講解,要如何將這些成功案例,複製在一般人的身上?歡迎點擊連結報名我們的「10個成功部落客如何靠部落格達到月收入10萬元,實際成功案例分析」課程(請注意:我們不教『日收入』十萬,若要這樣的收入,請去參加其他課程)。

另外的一堂,也是在這個月,《教你60個可用在你身上的網路創業賺錢模式Business Model》密集課程,我將這些年來我所整理過的獲利模式、business model,各式各樣,一次大收集,一個一個有系統的教給你。有的成功,有的小有成功,有的失敗,有的只是理論,但它們都是有趣的新的思維。

這堂課適合的人包括以下五種人:

一、夢想開家「網店」,卻不確定自己怎麼在這麼眾多的網路商店中脫穎而出的上班族。

二、滿腦子「點子」但不知怎麼獲利的創業者。

三、已經在營運網站但尚未找到獲利模式的創業家。

四、想找人投資,卻寫不出一份很有說服力的(尤其欠缺商業收入模式)的創業者。

五、幫公司操盤網路行銷卻無法將行銷變成收入、需要思考看看能否建議出更好的定價、獲利模式的網路行銷人員。

當你多了60種賺錢的方法,你和「錢」就接近了!

歡迎點擊這裡報名,學會60種網路上的創意獲利案例。

本名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大學開設兩個網站後,在互聯網經驗達13年,已出版12本書,返台後任職於美商創投,受聘領導Voofox網站公司任執行長,發起Sweet100網路正面價值推廣活動等,繼續耕耘最愛的網路產業,邀請Mr.6至企業進行網站顧問案或公開演講請來信至 contact.mr6@gmail.com

遇見東京女孩的眼神
商業攝影師沈平林,透過《Tokyo Girls Alone東京女孩》與《Tokyo Nobody》,攝下東京的女孩與街景,也在按快門的同時,透過女孩的眼神,理解東京、理解自己。

在地美味牛肉麵
牛肉麵的滋味,貫穿台灣人老少的記憶,我們為您找到在地人才知的美味牛肉麵。這幾家牛肉麵不僅風味獨特,而且物美價廉,全部都百元有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