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內線交易 徐洵平認罪:願繳犯罪所得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3 第42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內線交易 徐洵平認罪:願繳犯罪所得
新聞提要 外資湧入 台股放量大漲142點
基因曾被警示21次 股價照炒
股民淌血 投保:若起訴啟動求償
監聽立院擺烏龍 北院自稱「被害人」
買雙保險 柯建銘告黃世銘
監聽不設防 北院6年僅抽查8次
立院朝野協商 必要之惡?
密室喬什麼?打開那扇神秘之門…
他山之石/美1議員 問政全透明
回應國會改革 朝野協商重啟錄音錄影
沒有路權 929社運連線仍圍馬到底
請領年金 公勞保年資可望併計
廉能委員看處分案:結論未必和考紀會同
柯文哲欲參選 扁看好「有機會」
許添財:願受黨內徵召選北市長
菲特恐轉中颱 最快明晚海警

快報頭條
內線交易 徐洵平認罪:願繳犯罪所得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胖達人控股公司基因國際爆內線交易案,藝人小S丈夫許雅鈞等涉嫌在基因國際利空消息發布前,出脫持股避損。台北地檢署昨天發動搜索,並經漏夜複訊,今天清晨諭令許雅鈞以200萬、徐洵平500萬、許慶祥300萬、姜麗芬300萬、黃筱玲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在偵查中認罪,表示將繳犯罪所得,其他被告都否認犯罪,表示僅是一般交易。

...

   
新聞提要
外資湧入 台股放量大漲142點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QE加碼機會升溫、大陸9月非製造業PMI數據亮眼,再加上「馬王會」消息傳出,市場預期可望緩解國內震盪的政爭局面,今日台股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130點至8350點之上,飆破8300點關卡、領漲亞洲各大股市行情。終場加權指數漲142.5點至8359.02點,漲幅1.73%,成交量1140.47億元。

雖然美國股、匯市昨日續挫,美元指數今早正式跌破80元關卡,但台股受惠海內外3大利多加持,資金迅速湧入、 ...

   
基因曾被警示21次 股價照炒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針對胖達人麵包母公司基因國際涉嫌炒股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在去年就注意到該股有異常狀況,櫃台買賣中心 (OTC)從去年到今年總計示警21次,目前除了配合檢調之外,也請OTC清查外傳證券大老涉嫌內線交易的狀況。

立委盧秀燕表示,OTC去年在股市觀測站就已經提出示警,金管會去年就發現異常了,但卻毫無作為,讓很多投資人被套牢,損失嚴重,金管會真的很漏氣。

今天上午 ...

   
股民淌血 投保:若起訴啟動求償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胖達人爆發香精麵包後,檢調懷疑大股東涉及內線交易大動作搜索,母公司基因(6130)今日股價來到74.3元,再度跳空跌停鎖住,超過900多張排隊等著要賣。櫃買中心目前也高度關注基因未來的營運是否正常運作,如果相關情況有新變化,會主動要求該公司召開重大訊息,交易面部分如果持續重挫也會列入警示股。

基因去年醫美占營收比重達8成,在併入胖達人麵包後,營收也大幅提升,使得到今年上 ...

   
監聽立院擺烏龍 北院自稱「被害人」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地方法院核發特他61號監聽票,不料卻烏龍監聽立法院總機,該院院長吳水木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時,不但被追問是否應為此案發給立法院通信監察通知書外,還被詢及北院在此案是否是「被害人」,吳水木脫口稱:「是啊!」他也坦承,這張監聽票,確造成立法院實質遭到通訊監察(監聽)。

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則說,自民國96年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實施後執行監聽的結果來看,各法院核准監聽的比 ...

   
買雙保險 柯建銘告黃世銘
記者陳怡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進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細數總統馬英九、檢察總長黃世銘10大罪狀,並表示今天下午2時前往台北地院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提出告訴,針對黃世銘涉嫌隱匿證物,依刑事訴訟法219條之1聲請保全證據。

柯建銘說,關說案在9月5日簽結,黃世銘卻在8月31日便向馬總統報告,因此和律師團商量後,決定依據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27條,指控黃世銘涉嫌洩密。 ...

   
監聽不設防 北院6年僅抽查8次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疑監聽國會的特他61號監聽票在掛線執行監聽後,核發監聽票的台北地方法院有無依法派法官到掛線機房,就掛線監聽各線路進行抽查,確認有無遭到違法掛線或擴線監聽?台北地院院長吳水木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到此事,僅說要再了解。但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說,自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民國96年實施以來,該院只巡查過8次,立刻被立委痛批太少。

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上午率吳水 ...

   
立院朝野協商 必要之惡?
記者張文馨、林敬殷/特稿/聯合晚報
朝野協商的密室政治,在外界看來,似乎正是立法院的毒瘤,必須予以割除。但套句立法院資深人士說法,立院議事如何才能順利運作,實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院外人士不論是援引國外案例或學理依據,要立法院如何改進議事制度,往往都只是隔靴搔癢。事實上,面對眾多議案、法案,朝野協商實為「必要之惡」,而立法院今天決定回歸法律規定,讓內部協商會議公開錄音、錄影,雖不能杜絕所有協 ...
   
密室喬什麼?打開那扇神秘之門…
記者林敬殷、張文馨、蔡佩芳/台北�聯合晚報
利委亂提案 趁機要甜頭

「碰!」「立委也沒做多久,好的不學,盡學一些不好的」。幾年前,已過世的前立委朱星羽曾在一次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的朝野協商會場,當場「識破」某位無黨籍立委趁亂塞了十幾項提案試圖闖關,立刻拍桌大罵要該立委「節制一點」,音量之大,連站在外頭排隊等候協商的行政官員,無不面面相覷。

這位立委平日形象不差,出 ...

   
他山之石/美1議員 問政全透明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立院議事最被人詬病就是密室協商,台灣立法委員最被選民質疑的就是利益糾葛不清。33歲的美國眾議員阿瑪什(Justin Amash)正在美國國會實踐一套完全透明的個人規範,將自己每一次投票的行為與理由,隨時在個人臉書公布,並在推特上即時發布行蹤;他的國會網站上,更清楚載明包括個人與助理的薪俸,以及享有的國會議員福利。這種特立獨行的問政方式,已讓他在臉書上擁有近7萬名跟隨著,比美 ...
   
回應國會改革 朝野協商重啟錄音錄影
記者張文馨、陳怡秀、林敬殷/台北�聯合晚報
外界對國會運作不透明有諸多疑慮與批評,立法院今天下午將舉行朝野協商,院長王金平將在協商完是否邀請江揆施政報告後,轉移開會場所,接續舉行增進議事效率、回應國會改革的朝野協商,且這場朝野黨鞭都參與的內部會議,將首度公開錄音錄影,接受外界檢視。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70條明定,議案進行黨團協商時,由秘書長派員支援,全程錄影、錄音、紀錄,併同協 ...

   
沒有路權 929社運連線仍圍馬到底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針對陽明山中山樓附近路權申請,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上午說,國民黨派出走路工將11月1日陽明山中山樓附近路權全部申請完畢,他們懷疑國民黨全會將於當天舉行,要不就是國民黨放出來的煙霧彈,因為全會究竟何時舉行,只有國民黨自己知道。但儘管當天路權都已被他們申請光了,929社運連線也依舊會行動到場。

吳永毅表示,他們懷疑這些不願表明身分成功申請路權的人士,是國民黨 ...

   
請領年金 公勞保年資可望併計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考試院銓敘部上午在考試院院會報告說,公、勞保年資併計相關規畫,具有公、勞保年資均未滿15年者,如併計公、勞保年資達15年以上,得於65歲時,分別請領公、勞保年資之養老(老年)年金,公、勞保可望併計,保障民眾退休權益。

因應公保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審議期間,立委關切公、勞保年資併計問題,銓敘部考量公保年金化後,各職域保險年資銜接,確有提供轉業者老年安全保障,以及有利 ...

   
廉能委員看處分案:結論未必和考紀會同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馬英九總統昨天公開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就涉嫌司法關說遭黨考紀會撤銷黨籍一事提出申訴,雖然王金平已表明不想讓黨為難,不會提出申訴,但受理申訴的國民黨廉能委員會委員高惠宇表示,若廉能會處理此案,結論未必會和考紀會相同。

高惠宇曾經擔任新黨立委、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她表示,廉能會有一半以上不是國民黨籍,她自己就是無黨籍;成員有退休的調查局長、監察委員、大學教授、 ...

   
柯文哲欲參選 扁看好「有機會」
記者林敬殷、陳怡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上周探望扁,扁興致勃勃和我討論選戰。」

台大醫師柯文哲積極準備參選台北市長,他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說,台灣的政治人物都應該要走下神壇,不要裝神弄鬼,更要莫忘初衷。他上周曾到台中培德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對他思考投入選戰,阿扁興奮地跟他說「有機會喔!」。扁要柯「只要你下定決心就好了,其他 ...

   
許添財:願受黨內徵召選北市長
記者陳怡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今天在立委陳唐山、前立委蔡同榮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他表示,今天記者會是要公開表示,準備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許添財繫上橘色領帶,聲稱「有備而來」。他說,希望外界別搞年齡鬥爭,注重能力替代,要做事,是讓能力強替代能力弱的,而非年紀輕替代年紀大的,有些人差他5歲就說年輕。不管要辯論,比執行力、創意,他都能真刀實彈 ...

   
菲特恐轉中颱 最快明晚海警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輕度颱風菲特逐漸逼近台灣,且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不排除可能在明晚至後天白天發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明天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驟降,北部、東北部低溫會降到20度,也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發生。周日之前天氣都不會太好,民眾周休二日出遊,恐怕要更改行程。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菲特颱風已經達到輕颱的上限,未來 ...

   
吃了「莓」問題 揭露8大強效莓果
莓果的多種營養價值是幫助身體傷口癒合,或是自我修復的重要營養素,加上類黃酮化合物又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量補充莓果就能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銀髮族的需求
瑞典的百貨業,在上班時間改陳列適合銀髮族的商品;公車司機也在尖峰上班時間過後,改由不會緊急煞車、態度溫柔的女性駕駛員,貼心照顧銀髮族的需求。那台灣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