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桃園「消除民怨小組」 挨批沒用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03 第3050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消除民怨小組」 挨批沒用
桃園新聞 公共藝術當街被毀 里長伯心痛
議員喊話 「桃縣全面改電子輓聯」
拍板!五酒桶山 建20公頃公園
新竹新聞 新竹縣自來水普及率低 水利署檢討
聯絡東西區 竹北外環道動工
舊橋墩拆除沒做護坡 一旦豪雨…
苗栗新聞 收到1元退稅支票…民眾苦笑「成本」高
高中生賣場募發票 1小時262張

 
桃竹苗焦點
 
桃園「消除民怨小組」 挨批沒用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7月成立「消除民怨小組」,縣議會昨天聽取研考會工作報告時,部分議員指該小組「疊床架屋」、層級低,民怨沒消除反而浪費時間和人力。

縣府研考會主委陳盛表示,消除民怨小組是縣長在縣務主管會議上,針對1999、縣政信箱等民意反映,要求相關單位成立這個小組,參與小組會議的單位有觀光、工務、社會、環保、交通、警察、民政局和便民服務中心。

議員謝彰文、林政賢、劉茂群、沐平波、陳美梅等人質詢時,幾乎都認為消除民怨小組是疊床架屋。

縣議員梁新武指出,消除民怨小組雖由12職等的參事擔任召集人,但各局代表層級過低,議員黃傅淑香、呂林小鳳、陳治文、林俐玲、張肇良也認為透過1999等管道傳進縣府的民怨,一個月數百件,最近半年有數千件,雖然研考會表示不全部是民怨,但還是很大的數字,一直沒有減少的跡象,顯然不是開會、成立小組就能有效降低民怨。

謝彰文說,民怨最多的有淹水、停電、電纜線亂掛、交通紊亂、道路坑洞、人手孔蓋不平、公園貓狗糞、空氣汙染噪音。

副縣長黃宏斌允諾檢討,提高處理民怨效率。

- TOP -

 
桃園新聞
 
公共藝術當街被毀 里長伯心痛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內壢里長與福德里長積極推動的社區公共裝置藝術品,近日突遭不明人士蓄意破壞,讓里長伯非常難過。里長王菁華說:「我想打造一個有文化、藝術的快樂生活圈,竟遭不明人士潑冷水。」

內壢里長林勝傑表示,內壢里早期為農村聚落,後來有了眷村,如今新建很多公寓住宅,卻因眷村人口老化,傳統眷村巷弄狹小,缺乏光線所帶來的死角常使居民不安,居民與新 ......

- TOP -
議員喊話 「桃縣全面改電子輓聯」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議會昨天進行民政局工作報告,學校旁公墓未綠美化、市區黃金路段無主墓遲遲沒遷移都遭議員批評,也有議員要求全面實施電子輓聯,落實節能減炭,甚至連禮儀師都要再訓練,不要再有唱錯名等情形。

縣議員呂宏仁指出,蘆竹鄉龍安國小蓋得很好看,但附近有傳統公墓區,既沒有綠美化也不遷移,嚴重影響景觀。縣議員劉茂群說,八德市新生路以前也緊鄰公墓,部分路段還穿越墓區,現在道 ......

- TOP -
拍板!五酒桶山 建20公頃公園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聯合報
蘆竹鄉長褚春來昨天高興宣布:「五酒桶山大公園計畫終於通過了。」現有五酒桶山區將變更都計,擴大開發為20公頃面積公園,提供大桃園民眾運動休憩空間,提升生活品質。

位林口特定區的蘆竹鄉五酒桶山區,目前多屬私有土地,鄉公所簡易設置的五酒桶山步道,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運動、休閒,民眾希望將五酒桶山變成廣大公園。

褚春來表示,蘆竹都市快速發展,公園綠地缺乏,提出變更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縣自來水普及率低 水利署檢討
記者張郁國/北埔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有3座水庫,北埔、峨眉等偏鄉居民卻無水可用,自來水普及率遠低於全國平均。

新竹縣自來水普及率80.36%遠低於全國的92.9%。以99年的統計為例,北埔鄉自來水普及率僅達55%,峨眉鄉有73%,甚至有兩座水庫的寶山鄉,都因為延管工程費過高,至102上半年的統計,新竹縣僅小幅提高到81.31%,距離每戶人家都有自來水用的理想仍然遙遠。

立法委員徐欣瑩昨天邀請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及相 ......

- TOP -
聯絡東西區 竹北外環道動工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竹北市三十米外環道新闢工程4、5、6期昨天動工,明年底完工後,預計將串連起縣政二路、光明六路,形成環狀道路,讓竹北市東區、西區來往交通更為便利,也能疏導上、下班時間高速公路進出竹北市的車潮。

竹北市三十米外環道新闢工程包含工程及用地徵收,總經費高達12億2千5百萬元,縣政府和竹北市公所平均分擔近兩億元。其中部分徵收地為在地陳姓家族持有,徵收過程議長陳見賢從中斡旋, ......

- TOP -
舊橋墩拆除沒做護坡 一旦豪雨…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台鐵內灣支線跨越新竹市水源、前溪里隆恩圳圳路上,原有舊橋墩凸出水道,影響水流,市府上月初拆除,卻未做護坡,碎石堆累,里民憂心汛期圳路護堤有缺口,一旦豪雨,護坡必垮,希望市府「儘快收尾」。

新竹市府工務處下水道科長葉時青說,今天將要求包商進場施作,「盼五個工作天內完成」。

市議員曾資程說,內灣支線以前是平面鐵軌,跨隆恩圳部分建了橋 ......

- TOP -

 
苗栗新聞
 
收到1元退稅支票…民眾苦笑「成本」高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國稅局苗栗分局退去年所得稅,有一百卅多件退稅一元,苗栗分局每筆要花費25元掛號郵資寄交1元國庫支票,苗栗市黃姓市民肯定國稅局連1塊錢都退的做法,只能苦笑「成本」太高了!

「1塊錢掉到地上,可能小孩也不會去撿!」國稅局苗栗分局秘書李瑞賢也這樣認為,他說,一元退稅的作業雖不敷成本,但一定要退,才不會揩納稅人的油,將會加強宣導納稅人利用金融機構帳戶轉帳退稅,避免為1元 ......

- TOP -
高中生賣場募發票 1小時262張
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大成高中積極推廣品德教育,志工服務社十多名學生,昨天走出校園,到賣場募集發票開心做公益,短短一小時,累積募得262張發票。

校長鄒紹騰說,去年校內推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讀好書、睡好覺」五好運動,今年加碼推出教學正常化、品格優質化、技藝純熟化,以及行政系統效率化「四化」行動,力求師生都能戮力達成。

校方更帶領學生走入人群服務,並以「品格第一 ......

- TOP -

 
訊息公告



吃了「莓」問題 揭露8大強效莓果
莓果的多種營養價值是幫助身體傷口癒合,或是自我修復的重要營養素,加上類黃酮化合物又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量補充莓果就能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銀髮族的需求
瑞典的百貨業,在上班時間改陳列適合銀髮族的商品;公車司機也在尖峰上班時間過後,改由不會緊急煞車、態度溫柔的女性駕駛員,貼心照顧銀髮族的需求。那台灣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