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新刊搶先看【半澤直樹必勝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79  
2013/10/03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連半澤直樹都要學的》 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延伸閱讀: 上班族聰明工作術 》 9大App提升工作效率
  社群行銷》 先學「米粉」賣「小米」
推薦活動: 王文華:十種說故事的技巧

連半澤直樹都要學的》
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後泡沫化時代職場,步步驚心!
一不小心,就可能踩到失業、低薪、裁員的地雷。
身為小小上班族,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中存活下來?
你可以:向半澤直樹學習,用專業找回職場正義!
學半澤直樹如何尊重專業、讀懂人心,
找回百倍奉還的職場正義。
你還可以: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主動出擊!
快速觀察、邏輯推理、洞察人性,
才能像福爾摩斯一樣做出精準決策,找出職場真相。


小上班族S 最近很悶,經濟大環境持續不景氣, 雖然他和其他朋友相比已算幸運,公司規模和福利還不錯,但是公司內部關於裁員、減薪、無薪假的傳聞卻一直沒有消失,在人人草木皆兵的恐慌下,誰敢不賣命工作?

但是讓S 最疲憊的,不只是工作本身,學貸、買房等壓力就像鉛塊一樣,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但是薪資水準永遠跟不上。最煩人的是,每次跟父母長輩訴苦, 他們卻認為年輕人本來就該吃苦,只要熬個幾年就能出頭。 「島耕作時代早就過去了!」S 憤懣地說。

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筆下的島耕作,自名校畢業之後,就進入日本數一數二的跨國大企業上班,在全球經濟高成長的年代,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一路從菜鳥職員當到社長; 而「終身雇用制」更讓員工願意死心塌地地為公司賣命。

好景不常,2008 年的金融海嘯沖垮風光一時的跨國企業,終身雇用制造就經濟奇蹟開始崩解,《紐約時報》報導,索尼公司(Sony)甚至成立「無聊辦公室」,把40名不願提早退休的老員工指派到此,他們每天只需看報紙、上網、下班時寫報告,希望讓員工感到無聊,進而自動辭職。

曾經充滿朝氣與希望的職場也開始泡沫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13年1至4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萬6739元、實質平均薪資則為5萬562元,分別退回14年前與16年前水準,均創下金融海嘯後的新低。

不再有鐵飯碗,努力也不見得就能獲得回報,上班族究竟為何而戰?在瞬息萬變,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工作的危機下,上班族又該如何生存下去?

「半澤直樹」崛起,新職場叢林生存術

「幸好,我們有半澤直樹。」S和身邊的朋友們最近的心靈支柱,就是紅透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描述泡沫時期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因為自私的上司推卸責任,被迫背上5億日圓債務黑鍋。

面對銀行內不負責任的上司,以及企圖鑽金融漏洞倒閉謀利的不法社長,半澤直樹決心靠自己努力追討債款,一定要讓敵人以10倍、甚至百倍的代價奉還。 .... 文章全文更多訊息

 

上班族聰明工作術 》 9大App提升工作效率
太多工作牽絆!太多文件堆積!太多資訊壅塞! 如何在時間受到限制的情況下,既能不被時間追著跑, 還能完成讓自己滿意的工作成果? 現代上班族的聰明工作術,不是毫無章法地拚命努力, 也不是一件接一件,想到什麼做什麼, 比起花多少時間、完成多少量, 利用數位工具追求「質」的表現才是正途, 9大App幫你找到工作好感覺! ..更多訊息

潮網科技總經理徐挺耀》社群行銷》 先學「米粉」賣「小米」
講到社群行銷,你會想到什麼?是facebook 的粉絲專頁,還是LINE 上的官方帳號?這些答案都不對。真正的社群行銷,是讓粉絲幫你賣東西。企業主無須花錢打廣告,光靠粉絲的口耳相傳, 就能創下驚人的銷售量! ...更多訊息

【青年領袖實務工作坊】十種說故事的技巧
時  間:2013年10月25日(五)+11月5日(二) PM19:00~PM21:00
地  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講  者:王文華 / 夢想學校創辦人
活動內容
所謂「說故事的技巧」,是用面談、簡報、開會、談判、說故事等口語表達的方式,將產品、服務、理念、情感,推銷給別人。這是任何行業,任何層級的工作者,終生都需具備的能力。商務溝通,是上班族每天都要做的工作。本活動幫助大家把這項日常工作,做到世界水準。 以世界一流的企業領導人,如歐巴馬、賈伯斯、Amazon創辦人傑夫貝索斯、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格伯,等人為案例,破解他們的溝通技巧。除了案例,活動也以實做的方式,讓學員現場練習溝通的技巧。一方面改善自己的溝通能力,另一方面加強團隊之間的默契。
研究案例:
1. Apple創辦人賈伯斯:生前每一次新產品發表會,都打動全球蘋果迷的情感,和錢包。他如何做到?
2. Amazon創辦人傑夫貝佐斯:與賈伯斯神明式的風格相比,貝索斯的平民風格,一樣創造亮麗業績。
3. 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格伯:看看年輕一代領導人的溝通技巧與前輩有何不同。
4. 雷根   5. 歐巴馬:最具溝通魅力的美國總統。
6. 曼德拉:前南非總統,非洲大陸的風格。
7. 丘吉爾  8. 卡麥隆:最具溝通魅力的英國總理。
9. 無印良品 10. Uniqlo:日式風格。......活動詳情

 
 
吃了「莓」問題 揭露8大強效莓果
莓果的多種營養價值是幫助身體傷口癒合,或是自我修復的重要營養素,加上類黃酮化合物又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量補充莓果就能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銀髮族的需求
瑞典的百貨業,在上班時間改陳列適合銀髮族的商品;公車司機也在尖峰上班時間過後,改由不會緊急煞車、態度溫柔的女性駕駛員,貼心照顧銀髮族的需求。那台灣呢?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