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夜訊馬總統 洩密風暴擴大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4 第42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夜訊馬總統 洩密風暴擴大
新聞提要 又改了! 藍19全傳退守台中
查洩密案 曾勇夫人馬大反撲?
馬王國慶會 75分鐘將3度交手
菲特轉中颱 周日影響最明顯
女開車闖白宮 遭警擊斃
分析師洩密 花旗遭罰9億元
廣角鏡/地球暖化 意外縮短北極航程
美政府停擺 歐巴馬不去APEC
玩借殼上市 口袋至少要有2億元

快報頭條
夜訊馬總統 洩密風暴擴大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地檢署昨晚偵訊檢察總長黃世銘並傳訊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監聽及洩密風暴持續擴大。馬、江證詞是否對黃不利?需再依案情研判,但黃世銘至少還要面對法務部、監察院及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的行政調查,疲於奔命;同時,他的總長職務去留,也牽動更高層次的政治議題。

台北地檢署夜訊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後,由於事涉有無偽證刑責,兩人明顯切割, ...

   
新聞提要
又改了! 藍19全傳退守台中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方案之一 尚未定案

內憂外患交逼,國民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時間地點,一變再變。原本傳出可能改到陽明山中山樓,如今又傳出可能移師到台中梧棲的綜合體育館舉行。國民黨表示,這只是規畫之一,尚未定案。

國民黨十九全原訂9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但國民黨宣布基於維安考量,時間地點都變更。一度傳出10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 ...

   
查洩密案 曾勇夫人馬大反撲?
記者董介白、吳志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地檢署偵辦黃世銘洩密案,昨天一口氣同步傳訊、約談馬英九、江宜樺、黃世銘及羅智強,被外界解讀成「檢方內部反黃(世銘)勢力」的大反撲,或是「勇伯子弟兵的復仇」;據了解,對此,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不願回應外界如此的說法,認為案辦一切看證據,過多的揣測,都會影響檢方的辦案。

由於外界有人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歸納為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的 ...

   
馬王國慶會 75分鐘將3度交手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慶籌備會下午舉行中華民國102年國慶記者會,國慶大會規畫循例辦理,以免引發爭議。大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主席,當天大會舉行時,王會請馬英九總統入場,隨後由馬總統致詞,馬王兩人碰面,是否會禮貌互動握手,備到關注。75分鐘大會時,馬王至少有三次互動機會。

貴賓位置 ...

   
菲特轉中颱 周日影響最明顯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周休假期又碰到颱風攪局!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暴風半徑擴大,且太平洋高壓增強讓颱風偏西移動更接近台灣,氣象局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菲特」移動速度與方向不變,不排除明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菲特」未來的移動路徑可能朝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颱風的暴風圈有機會掃過 ...

   
女開車闖白宮 遭警擊斃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載1歲女闖路障 警追逐2.5公里

一名女子3日開車載著一歲多的女兒,試闖白宮外圍的路障未果,在多名特勤局幹員槍口下開車掉頭飛馳,警車急起直追,追逐持續數分鐘約2.5公里後,女子所開車子在距國會大廈大約兩個街口出事停下,她被警方擊斃,女娃兒由警方救出保護。

國會駐警表示, ...

   
分析師洩密 花旗遭罰9億元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外電媒體報導指稱,花旗集團(Citigroup)全球市場部門一位駐台灣的研究員凱偉.張(Kevin Chang,音譯)因將有關鴻海的蘋果出貨研究報告洩露給機構客戶,遭麻州罰款3000萬美元,約台幣9億元。同時,花旗集團也證實,該名研究員張凱偉已遭花旗開除。

針對此案,鴻海(2317)中午回應表示,鴻海集團向來嚴格保護客戶資訊的機密,不會提供資訊給外部,此案是花旗集團的問題,與鴻海無關,特此聲 ...

   
廣角鏡/地球暖化 意外縮短北極航程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地球暖化打開了海運界渴望數百年的北極航道,縮短了加拿大到歐洲的航程。已有第一艘大型貨櫃輪駛過路途危險的「北極西北航道」,寫下這條航道運煤的首例。

航道縮短 載貨也增加

如果其他船隻跟著橫渡北冰洋,沿著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北美北部海岸而行,他們的航程將比目前最好的另外一條航道短一千浬(1825公里)。

淨重7萬5000公噸的「北歐 ...

   
美政府停擺 歐巴馬不去APEC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由於美國政府關閉的影響,繼早先宣布取消訪問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的行程之後,歐巴馬總統3日再取消下周出席印尼峇里島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與稍後汶萊東亞高峰會的行程。

不過,因美國政府關門而被迫休無薪假的政府雇員,無薪假有希望變成有薪假。美國會最快4日通過一項補薪法案。

白宮和國會大廈之間的賓州大道3日發生女子開車闖白宮,然後被警車追逐的事故 ...

   
玩借殼上市 口袋至少要有2億元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借殼上市」在股票市場已風行多年,但想要取得一家上市櫃公司的經營殼,至少要有2億元以上資金,才能取得借殼門票,接下來還得再花1億元或更多資金,買下賣殼者的股權,完成股權轉讓交易後,才能正式「借殼上市」入主成新的經營者。

國內「借殼上市」管道相當暢通,因為有很多組人馬在經營這一塊市場的仲介,而這些團隊專門鎖定一些經營不善、且股價已跌到僅剩2、3元的水餃價位的上市 ...

   
遇見東京女孩的眼神
商業攝影師沈平林,透過《Tokyo Girls Alone東京女孩》與《Tokyo Nobody》,攝下東京的女孩與街景,也在按快門的同時,透過女孩的眼神,理解東京、理解自己。

在地美味牛肉麵
牛肉麵的滋味,貫穿台灣人老少的記憶,我們為您找到在地人才知的美味牛肉麵。這幾家牛肉麵不僅風味獨特,而且物美價廉,全部都百元有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