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覺得他是笨蛋?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看不懂「其他聰明」 ,要被淘汰了而不自知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3 第101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覺得他是笨蛋?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看不懂「其他聰明」,要被淘汰了而不自知
文/mr.6

籌備資料時需要和一些資深的人士討論,有一位,稍微激動了一點。

「現在年輕人都很『沒文化』!」他說。

因為他發現,email寫得太直白,基本禮貌抓不到,一篇文章也錯字連篇、成語誤用。

「現在年輕人都『不專注』!」他說。

因為他發現年輕人電腦開好多視窗,上班時間玩LINE,開會的時候一邊即時通,事情東忘西忘,耳機裡永遠塞著音樂。

「沒文化,不專注,大學畢業,簡直就是一個『笨蛋』!」他怒吼。

說完「笨蛋」二字,他像洩氣的皮球,軟了下來。

這是目前相當多主管的想法,不過,如果我們一直都是這樣想,我們將浪費了極好的資源。現代變化太快,一兩年就換一個思維,你看看現在玩LINE或Facebook的習慣其實每年都不太一樣,但主管,卻是十年都一樣。

高階主管,甚至三十年都一樣

都用同一套標準。

然後像上面這樣,怒斥「一代不如一代」!

這時候,我卻告訴他,一個不一樣的看法──

照理說現在的年輕人,因為網路,因為電視,因為國際化(許多都有遊學經驗),得以更早接觸社會上的花花綠綠,所以,照理說他們比以往任何一屆的畢業生都還要「強」才對。

我說,我們覺得年輕人「不專注」,其實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對專注的「定義太窄」。

我們認為要長時間專心在某件事才叫「專注」,寫文件就是不能聽音樂,開會就是不能即時通,其實年輕人在短時間非常專心,動力很大,年輕人還是年輕人,這是脫不了的事實,一定還是有體力、有動力的,只是看你能否將你給他的工作去符合這樣「新的專注定義」。

我們覺得年輕人「沒文化」,也很有可能是我們對「文化」的定義已經過時了,誰說寫錯字就代表沒文化?這是因為輸入法以及年輕人打字的習慣,甚至成語,這些一定需要嗎?文化是什麼?年輕人還是得和其他人溝通的,新一代比舊一代更會交朋友、玩文化,這個「新文化」我們要好好的利用。

所以,如果我們一直深信這種「不專注」、「沒文化」,或其他各式各樣對新一代的批判之中,,除了一直傷身子以外,也不小心錯過了多少的「好東西」!

當我們覺得他是笨蛋,很有可能是,我們看不懂「其他的聰明」。別因為自己老了幾歲就將自己想得多偉大,再怎樣都是五十年內的差距,歷史格局來看大家都是同一個時代的人,在我們一直說年輕人不符何「這個時代」的時候,別忘了,誰才是即將被這個時代淘汰的人?

當我們開始看不懂新的事情,通常都是準備被淘汰的時候;當我們開始認為年輕人都笨蛋,小心,它提早的來到。

如果你在尋找一個「領導人」的課程,這個是你最簡單的開始。只要兩堂課,給你一些領導的思維及「大格局」,讓你的職涯可以升級(upgrade)。

這,就是我們準備了這堂《TOP-Elite 未來最大格局菁英人才2堂課》的目的:幫助大家打破限制,擁有一個大領導人的格局、不一樣的視野,讓你變成「那個人」。

五年前的著作《搶先佈局10年後》的續集,就是這堂課程,經過四處訪談、蒐集資料的備課,包括一些大人物的成功關鍵,現在,我以課程的方式,只提供給想當「那個人」的人。

很多人都有青春、有潛力、有熱情、渴望想成功。你憑什麼與眾不同?

這時候,你若有更高的「格局」,你所說出來的、寫出來的、思考的、談到的,都會立刻「超群」、超脫其他競爭者。

這是一堂前所未有的「最濃縮的領導人課程」,我們希望給出最大格局也最廣闊的智慧,總共2堂課,總共4小時,相信經過兩堂課的洗禮後,你變得不一樣,視野拉到「最大」,呈現在履歷表、思考、談吐、所有所有一切上面,筆者曾著《搶先佈局十年後》,這次將它成為一個前所未有的菁英訓練課程,所有資源灌注在TOP-Elite身上。

讓你在兩堂課之後,有機會得到更好的大未來。

最大最大的趨勢、最大最大的格局、最高最高的領導視野,歡迎報名

(圖片來源:wnyc.org)

本名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大學開設兩個網站後,在互聯網經驗達13年,已出版12本書,返台後任職於美商創投,受聘領導Voofox網站公司任執行長,發起Sweet100網路正面價值推廣活動等,繼續耕耘最愛的網路產業,邀請Mr.6至企業進行網站顧問案或公開演講請來信至 contact.mr6@gmail.com

吃了「莓」問題 揭露8大強效莓果
莓果的多種營養價值是幫助身體傷口癒合,或是自我修復的重要營養素,加上類黃酮化合物又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量補充莓果就能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銀髮族的需求
瑞典的百貨業,在上班時間改陳列適合銀髮族的商品;公車司機也在尖峰上班時間過後,改由不會緊急煞車、態度溫柔的女性駕駛員,貼心照顧銀髮族的需求。那台灣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