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城市微旅行•台北捷運便利遊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3 第1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幼兒大補帖:城市微旅行•台北捷運便利遊
   
bobo Q+A:利用電子鼻呼氣•檢測肺癌準確性高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2013最愛婦幼菁品大調查
   
 
 
●幼兒大補帖
城市微旅行•台北捷運便利遊
整理/李佩璇

圖•文提供/青青小熊(青青小熊*旅遊札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oke0918) 

中秋節後就正式進入秋天了,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中,很適合帶孩子出門散散步。對於親子旅遊的行程,許多家長視為畏途,其實,不見得每次出遊都要舟車勞頓,在住宅區附近或城市裡也有很多值得賞玩的小景點。

花博園區•趣味不定期展出

在花卉博覽會期間,特別規劃圓山花博園區,提供民眾參觀,如今花博結束之後,原本的展區不定時設立各種展覽,另有複合市集,附近還有中山親子館,提供室內場地讓寶貝跑跑跳跳;花博園區的優點是交通便利,只要搭上捷運淡水線即可到達。其實家長可以多花一點心思,尋找城市中能讓親子遊憩和放鬆的小角落,尤其對寶寶來說,只要能跟爸爸媽媽出去玩、自由走跳,到哪裡都開心!

推薦行程看板

集食行樂廣場→樂高咖啡廳→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推薦景點1:集食行樂廣場

景點小故事

在花博落幕之後,原本的會場也沒閒著,今年6月1日開設了新的創意複合市集「MAJI MAJI集食行樂」,是一個結合文化、音樂、美食、好農商品和藝術空間的大型生活市集廣場。總計有超過50個台灣原創特色店家,佔地超過3,000坪,內容豐富多元,分為五大區域:「經典商店暨文創商品區」、「特色小吃區」、「創意市場」、「好丘」、「神農氏場」和「異國風情餐廳區」。

青青說∼

集食行樂廣場有創意商店、小吃和特色店家,是個適合大家來散步的地方。整個廣場中,最吸睛的就屬旋轉木馬,只要有在廣場中消費,就可以拿發票來兌換乘坐旋轉木馬。當天迷你熊大老遠看到旋轉木馬就很興奮,所以媽媽陪他坐上來過過癮,結果才一坐下,木馬都還沒開始轉動,迷你熊就開始大哭!真是讓媽媽猜不透啊〜

【完整內容請見2013年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bobo Q+A
利用電子鼻呼氣•檢測肺癌準確性高

動物可嗅出疾病已不是新聞,然而,歐洲一所大學最近將這種原理進一步應用到電子鼻科技上,利用電子鼻偵測民眾是否罹患肺癌,也取得了高度準確率的突破性成果,科學家表示,未來如果這項檢測能推行,將可以讓肺癌高風險族群,透過呼氣進行初步篩檢,達到及早防治的效果。

拉脫維亞大學研究者分別向252位肺癌病人、223位罹患其他肺部疾病患者與健康民眾,以及265位未曾吸菸與210位有吸菸習慣民眾,蒐集呼氣樣本,並利用電子鼻(electronic nose)判斷是否有發現肺癌,結果在不吸菸組中,電子鼻儀器準確地發現了128位民眾有肺癌,誤診人數僅僅5位,在吸菸組中,儀器正確發現114人有肺癌,誤診人數也是5位,證實了電子鼻的準確率。科學家指出,電子鼻可從呼氣樣本裡,檢查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進而確定是否有疾病。(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2013最愛婦幼菁品大調查

top
 
●訊息公告
吃了「莓」問題 揭露8大強效莓果
莓果的多種營養價值是幫助身體傷口癒合,或是自我修復的重要營養素,加上類黃酮化合物又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量補充莓果就能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銀髮族的需求
瑞典的百貨業,在上班時間改陳列適合銀髮族的商品;公車司機也在尖峰上班時間過後,改由不會緊急煞車、態度溫柔的女性駕駛員,貼心照顧銀髮族的需求。那台灣呢?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