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下周六逛燈海 左營萬年季看「火獅」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03 第3036期

高屏離島焦點 下周六逛燈海 左營萬年季看「火獅」
高雄新聞 高雄3老牌補習班 併班上課學生怒
海洋觀光 遊艇業試航大鵬灣
金鑽小鴨摸彩 加碼7福袋
與孫情「愛河長跑」 優勝聽演唱會
天天穿粉紅 新上里里長被當俏護士
國慶日 作伙來高市「七陶」
屏東新聞 泰北當志工 大仁師生收穫豐
離島新聞 隘門村民盼還地 施工處抗議
金門博狀元手工皂 吸睛

 
高屏離島焦點
 
下周六逛燈海 左營萬年季看「火獅」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左營萬年季12日起在蓮池潭畔登場,活動一連9天,今年最大亮點是民眾報名擲筊比賽,有機會獲得直徑100公分的大火獅餅及現金1萬元。

蓮池潭周邊廟宇,包括元帝廟、啟明堂、慈濟宮、舊城城隍廟、左營天公廟、鎮福廟、清水宮、天府宮、仙樹三山宮、豐榖宮等,將舉辦廟埕遊戲和戲曲表演,讓民眾透過遊戲了解萬年火獅由來,及廟宇的歷史脈絡,祈求神明護佑。

- TOP -

 
高雄新聞
 
高雄3老牌補習班 併班上課學生怒
記者高培德、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受害學生(左)昨由市議員蕭永達(中)陪同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老牌補習班涉嫌廣告不實。

高雄建志、統一、北一等三家老牌補習班遭學生指控未事先告知併班上課,事後還不能辦理全額退費,受害學生昨在市議員蕭永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三家補教業者說清楚、講明白。

蕭永達昨陪同當事人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建志、統一、北一三家補習班對外宣稱策略聯盟,今年7月時獨立招生,等到8月開課卻併班上課,質疑涉及廣告不實和詐欺。

林姓學生說,他今年6月21日到統一補習班報名上課,直到8月27日正式開課當天,他才驚覺同學中竟有來自建志和北一的學生,而且連師資和教材也都共用,質疑業者未善盡事先告知責任,事後又拒絕讓他辦理全額退費,讓他感覺受騙上當,才出面控訴。

統一文理補習班班主任張有傳表示,招生班別開課後一到兩周開放學生試聽,試聽滿意再報名,如果學生已報名再試聽,覺得不滿意可辦理全額退費。張有傳強調,8月27日學生來班試聽時,就已清楚告知課程安排,讓他們可以自由選擇。

高雄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謝文德表示,因應少子化趨勢,部分補教業者併班合作,並未涉及壟斷。得知學生權益受損,第一時間已要求業者全額退費。

高市教育局社會教育科科長韓必誠認為此案確有瑕疵,尤其因特殊類科招收學生數少而採取併班教學,也是遊走法律模糊地帶。他說,少子化時代,補習班求生存,但也要兼顧學生受教權益,會再建請教育部研議相關法令,期盼能創造雙贏。

- TOP -
海洋觀光 遊艇業試航大鵬灣
記者張進安/東港報導/聯合報
隨著大鵬灣的開發,高雄港至大鵬灣及小琉球的海上路線,成為遊艇試航的首選,國內遊艇製造業嘉鴻集團,近來打造新遊艇試航,打算利用海上藍色公路串連大鵬灣及小琉球航線,邁入海洋觀光新時代,為大鵬灣永續發展帶來新契機。

大鵬灣濱灣公園碼頭今年3月完工,長達200公尺的人工沙灘除了可從事多樣化水域活動,還有船席位可供重型帆船及遊艇靠泊,總計規畫36個泊 ......

- TOP -
金鑽小鴨摸彩 加碼7福袋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觀光業界的「黃金鑽石小鴨摸彩」活動加碼,新增7個各價值上萬元的套房福袋;「高雄暢遊GO」觀光護照,教人如何看小鴨遊高雄。

高雄市觀光協會、旅行公會及觀光旅館公會等團體主辦的「黃金鑽小鴨摸彩」,黃金鑽石小鴨昨「首航」,抵達華園飯店。

黃金鑽石小鴨摸彩獎品原本只有5兩重、鑲2顆各30分重鑽石的黃金小鴨1隻,以及各重1兩的黃金小鴨3隻。高雄市觀光旅館公會總幹事林俊 ......

- TOP -
與孫情「愛河長跑」 優勝聽演唱會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70年代歌壇人稱「痛苦歌王」的孫情,將在高雄舉辦他人生首場演唱會;並在昨天宣布將在本月5日(周六)與高雄市民展開「愛河長跑」活動,盼藉此帶動全民健康跑步熱情。

孫情與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昨天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 ......

- TOP -
天天穿粉紅 新上里里長被當俏護士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左營區新上里里長王櫻樺,天天穿粉紅色套裝,穿街走巷服務里民,不少婆婆媽媽瞧她這一身亮眼裝扮,還以為她是護士出身,常在腰痠背痛之際,打電話到服務處,請里長提供「健康諮詢」!

王櫻樺擔任里長3年多來,除了參加喪禮,她幾乎天天穿著粉紅色套裝。她說,粉紅色既亮眼又討喜,穿上它,肯定能拉近與里民的距離,為了每天更換,她還特地跑去服裝店,一口氣訂 ......

- TOP -
國慶日 作伙來高市「七陶」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國慶日當天,高雄市政府將邀請民眾作伙來七「陶」,屆時將由民眾與海青工商美工科學生共同拼貼成寬3公尺、高1.5公尺的巨型陶板牆面,傳遞「幸福感」並留作紀念。

高雄市國慶日嘉年華活動「幸福高雄的城市意象」,10日下午4點起,在高 ......

- TOP -

 
屏東新聞
 
泰北當志工 大仁師生收穫豐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今年有16位學生到泰北當志工,雖然當地物資缺乏,男生就睡在大禮堂,夜裡關門時還得以行李箱抵住門片,但是每一位學生都收穫滿行囊,有學生說,走一趟泰北才知道「台灣的孩子過太好了」。

大仁科大推動國際志工已經七年,每年暑假都有一批熱血青年到泰北服務二至三周,今年前往的科系主要以藥學、護理及電腦資訊等,除了協助當地的衛生教育工作 ......

- TOP -

 
離島新聞
 
隘門村民盼還地 施工處抗議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隘門村民洪登等人早年被強制徵收的土地,軍方已撤離多年,盼比照金門馬祖還地於民,正在拚修法,他擔心「一旦施工就要不回來」,昨號召村民阻擋動土,但怪手早在半夜摸黑進工地。

洪登說,民國57年沒有土地徵收法,村民臨近隘門沙灘佔地2千2百多坪土地, ......

- TOP -
金門博狀元手工皂 吸睛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聯合報
結合大型主題觀光活動,金門文化創意產業再升級!縣府委託創意公司設計多款商品,要藉此讓文創軟實力在離島金門生根落腳,同時讓相關業者也能賺賺「觀光財」。

金門縣政府昨日選在知名景點水頭得月樓前廣場,發表夏豔金門海洋風大浴巾、趴趴走拖鞋、邂后石蚵小麥潮等十多項文創商品,副縣長吳友欽特別充當「麻豆」走秀推介。

吳友欽很肯定這批文創商品,他表 ......

- TOP -

 
訊息公告



吃了「莓」問題 揭露8大強效莓果
莓果的多種營養價值是幫助身體傷口癒合,或是自我修復的重要營養素,加上類黃酮化合物又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量補充莓果就能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銀髮族的需求
瑞典的百貨業,在上班時間改陳列適合銀髮族的商品;公車司機也在尖峰上班時間過後,改由不會緊急煞車、態度溫柔的女性駕駛員,貼心照顧銀髮族的需求。那台灣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