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英中筆譯2》再難的翻譯都可以從日常生活開始練習!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4 第21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週充電站 《英中筆譯2》再難的翻譯都可以從日常生活開始練習!
開口說說看 【鍛鍊TOEIC 聽力耳!】聽力獨白訓練專注力!
好書報馬仔 【新書】怪咖少女事件簿4:搶救情人大作戰
活動快遞 年底了,該讀的書都買了嗎?眾文全書系特展來囉!
 
《英中筆譯2》再難的翻譯都可以從日常生活開始練習!
上回連載之後,相信大家對印象中艱澀難懂的財經文本已有印象上的轉變。其實,財經文本早就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是我們不一定能意識到它是財經文本。

因應於瞬息萬變的財經動態,為了便於讀者掌握最新趨勢,財經文本多半邏輯縝密,以增進讀者吸收財經新知的效率。而財經文本邏輯縝密的特性表現在篇章和句構兩方面,也因此句是複雜且多樣,省略、倒裝、插入等句構屢見不鮮。

句子這麼長這麼複雜,還要邏輯縝密,是不是就很難入門呢?

NO NO NO,別小看這本有趣又有深度的翻譯教科書,老師教我們從日常閱讀開始,養成邏輯思考的習慣,只要建立好習慣,進階一點也不難!

以下兩個小題目讓大家練習,體會邏輯思考的習慣可以從哪邊開始!中文譯句摘錄自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Rich Dad, Poor Dad),兩句譯文皆有錯謬,邏輯亦有不通之處,請先將不合邏輯的詞彙圈出來,接著再對照原文,翻譯出合乎邏輯的正確中文句子。

1. 為了賺錢,只有一項技能的人只能努力工作。

When it comes to money, the only skill most people know is to work hard.

2. 即使被貼上了「標新立異」的標籤,他還是擁有每年花費四百萬美元的棒球場。

There is a baseball pitcher who makes more than $4 million a year even though he has been labeled "mentally challenged."

助教在這裡賣個關子,答案將於下回連載揭曉∼

【鍛鍊TOEIC 聽力耳!】聽力獨白訓練專注力!
今天連載的Training D與Training C相同,這個練習中的每段獨白有6個問題,比正式的Toeic測驗多出一倍,主要用來訓練考生對於細節的專注力,現在先來做2個問題暖暖身吧!注意聽音檔跟選項,之後再聽一次,看著原文回答看看喔!

101. What does the speaker say about today?
(A) Traffic flow is typical.
(B) Most roads are still blocked.
(C) People should stay home.
(D) The streets are empty.

102. What caused traffic problems yesterday?
(A) A power failure
(B) An overturned truck
(C) A heavy snowfall
(D) Construction on Route 12

部落格裡有此對話的中譯及解析,由此去!

【新書】怪咖少女事件簿4:搶救情人大作戰
【上市日期:2013.12.5】

什麼?我的他要轉學?戀情告急!搶救情人作戰計畫全面啟動!

妮琪與布蘭登的感情在才藝比賽後急速升溫,熱愛動物的布蘭登邀請妮琪一起到「動物中途之家」做義工,替小動物拍攝宣傳照片。為了多和布蘭登相處,妮琪決定定期去幫忙,沒想到卻傳來動物之家因為經費短缺即將關門的消息,更糟的是,布蘭登可能因此被迫離開薇思中學。

薇思中學年度壓軸活動「冰上佳節溜冰義演」即將登場,參加者將獲得3,000美元的捐款,幫助自己所屬的慈善團體。為了讓動物之家繼續運作,妮琪和死黨克蘿伊、柔伊決定組隊代表動物之家參加義演,但她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實:妮琪根本不會溜冰……

動物之家究竟會不會關門大吉?布蘭登到底能不能繼續留在薇思中學?面對死對頭麥肯絲頻頻攪局、搗蛋鬼老妹布莉安娜狂扯後腿,這次妮琪是否能突破重圍、順利度過難關?

閱讀英文小說,是增進英語能力最自然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英文閱讀」是增進英語能力最自然的方法。然而,在選擇閱讀素材時,讀者不但常有「文學名著太遙遠、童書繪本太簡單、英文新聞太嚴肅」的困擾,也常因內容不夠貼近生活、情節過時或用字太難,以致於缺乏「往下閱讀」的樂趣,讀起來成效不彰,甚至半途而廢。

《怪咖少女事件簿》是一本用字淺顯的生活小說,幽默逗趣的情節,完全沒有傳統教材的枯燥乏味。讀者可在閱讀過程中無形中學會單字、熟悉句型用法,並從字裡行間貼近美國青少年的生活、開啟了解美國文化的視窗。

《怪咖少女事件簿》(Dork Diaries) 全系列得獎紀錄

・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94週(週數持續增加中!)
・Amazon.com、Barnes & Noble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2010年Children's Choice Book of the Year Award美國童書協會「兒童評選最愛童書獎」
・2011年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全美兒童票選獎「最喜愛的書」提名
・全美銷售突破10,000,000冊
・全球售出32國版權、翻譯成28種語言

本書特色
用字淺顯易懂

生活化的用字與表達法,文字流暢不艱澀,充分享受閱讀英文小說的樂趣。
情節引人入勝
幽默逗趣的情節設計,從字裡行間了解美國文化、貼近美國青少年的生活。
插圖生動有趣
令人莞爾一笑的生動插畫,增加閱讀樂趣、提升學習效果。

年底了,該讀的書都買了嗎?眾文全書系特展來囉!

・學好語言,要用新觀念!眾文.博客來全書系書展全面79折,滿額再送「時尚玩色識別證套」!


・TOEIC聽力成績不理想?是字彙能力不足?還是聽力訓練不夠?透過影片了解自己的弱點,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把《New TOEIC TEST全方位聽力攻略》帶回家!

・活動中挑出幾個「常見」的縮寫詞彙,請各位幫我們還原真面目!參加活動,有機會抽中大受好評的《英中筆譯2:各類文體翻譯實務》!

・只要有「愛」,任何時候開始學日文都不晚!觀賞活動影片,並回答問題,有機會把《大口吞下去,基礎日語吃光光》帶回家!呼朋引伴來參加活動,還有神祕小禮物等你拿!
股市老手的叮嚀 股性有2種
市場老手常會叮嚀說這支股票的「股性很差」不要去碰!什麼是「股性差」?什麼是「股性活潑」?為什麼股票的股性會如此不同?讓筆者來告訴你股性不同的原因、奧祕與操作!

味覺革新 味覺美食創意出人意表
位於景美靜巷內超迷你的「米多幸福麵包店」,強調健康低油與自然發酵的米麵包沒有一般麵包那麼濃香襲人,卻是口感Q彈溼潤、天然清甜,不僅美味,也更有健康概念。
 
所有內容為眾文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2009 - http://www.jwbooks.com.tw/ -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