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路坍沒遊客 六龜溫泉半歇業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2/02 第3077期

高屏離島焦點 路坍沒遊客 六龜溫泉半歇業
高雄新聞 車亂停、硬入園 澄清湖「沒人管」
參加卡內基營隊 弱勢生敢上台了
頒文學獎 吳晟:「潛能」決勝負
越南捲紙DIY 小六童當老師
小蔣侍衛憶當年 「送信給鄧小平」
屏東新聞 台越「素蘭要出嫁」 新住民跳給你看
寄養家庭拉一把 壞習慣戒了
東港大改造 貨運碼頭暫遷移
任通譯、義交 新住民找到自信

 
高屏離島焦點
 
路坍沒遊客 六龜溫泉半歇業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天氣變冷,各地溫泉泡湯人潮絡繹不絕,不過六龜溫泉在莫拉克風災後一落千丈,高133道路坍塌交通中斷一年半,不老溫泉無法貫通至寶來溫泉,遊客抱怨交通不方便,目前已有近半業者歇業,看不見溫泉業的未來。

六龜寶來是南橫公路的入口,莫拉克風災後,南橫公路中斷主要衝擊寶來溫泉業,緊鄰寶來溫泉的不老溫泉也同樣慘淡,再加上去年610豪雨重創完工不久的高133線道,兩地溫泉無法直接互 ......

- TOP -

 
高雄新聞
 
車亂停、硬入園 澄清湖「沒人管」
記者趙彥、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澄清湖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參觀後,遊客大增,但因缺乏管制依據,汽、機車與行人爭道頻生亂象,而且有市民以身分證正本以外的證件強行入內,與驗票員爭執情況更是層出不窮,讓園區人員困擾不已。

經高雄市政府及民意代表爭取,澄清湖自今年9月18日起,市民持身分證正本即可免費進入,也因此假日遊客由以往的4000人增加近一倍,許多市民覺得開心,但是門口驗票 ......

- TOP -
參加卡內基營隊 弱勢生敢上台了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為讓弱勢家庭的小孩建立自信心,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協請黑幼龍團隊規畫「卡內基課程」,全台百位高中生齊聚杉林真福山上課,許多原本不敢上台講話的學生突破限制,開心分享課程帶來的收穫,明顯轉變讓人感動。

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身兼基金會董事長,劉振忠表示,樞機主教單國璽生前非常關心原住民、婦女、兒童等弱勢族群的權益,舉辦關懷營的目的是要實踐他的遺願。

「第一屆 ......

- TOP -
頒文學獎 吳晟:「潛能」決勝負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青年文學獎昨天下午在高雄文學館舉行頒獎典禮,多位年輕得獎人到場參加,其中青熟齡短篇小說組優選的蕭詒徽,因為人在軍中無法現身,自拍詼諧影片祝福大家,讓大家捧腹大笑;小青新組散文優選黃愉甯從苗栗回高雄領獎,外公、外婆、父母親及妹妹一家6人陪同,聲勢最為浩大。

身為評審老師之一的浪漫鄉土詩人吳晟說,青年文學獎最重要意義在於「扎根」和「未 ......

- TOP -
越南捲紙DIY 小六童當老師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新移民愈來愈多,不只異國口味飲食增加,新移民的文化也跟著進入台灣社會;高雄市前金新移民中心正在舉辦越南文化展,昨天並舉辦立體捲紙畫教做,讓台灣小朋友有機會接觸越南傳統藝術。

越南的「立體捲紙畫」是將一條條細長的彩色小紙片「捲」、「折」、「彎」、「捻」後,用白膠黏貼在紙板上,呈現類似浮雕的立體效果,形成美麗圖畫。

製作立體捲紙畫需要相 ......

- TOP -
小蔣侍衛憶當年 「送信給鄧小平」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前總統蔣經國的貼身侍衛卜凡成,今年已82歲,所見所聞有如一本活的民國史教科書。民國36年入伍時,他是個幫司令洗馬的16歲小兵,因緣際會跟在蔣經國身邊輾轉來台;還曾在解嚴前夕陪同洪門世界總會長尹立言、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一同到大陸與鄧小平會面,見證了兩岸從封閉到開放的關鍵時刻。

不同於顛沛流離的老兵故事,卜凡成在戰亂中加入國軍,卻因貼近黨軍高層 ......

- TOP -

 
屏東新聞
 
台越「素蘭要出嫁」 新住民跳給你看
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聯合報

「奇怪,素蘭小姐要出嫁怎麼多了一段斗笠舞?」屏東縣政府昨日舉辦第二屆移民節嘉年華會,邀請屏東的新移民和家人一起前來慶祝,各社區及學校都拿出不同文化的表演,九如鄉三塊社區和三多國小一起表演「台越素蘭陣」,將越南的斗笠舞融入素蘭出嫁的過程,讓小朋友和媽媽們演得相當開心。

九如鄉三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慧貞說,一同參與表演的有3個新住民 ......

- TOP -
寄養家庭拉一把 壞習慣戒了
記者陳沛佑/瑪家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政府昨舉辦102年寄養家庭表揚大會,除邀請寄養家庭上台表演,也有曾被寄養家庭照顧過的孩子出來分享自己的經驗。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今年是該會在屏東寄養家庭服務滿10周年,1年來的服務寄養孩童214人,透由寄養家庭照顧,救回不少孩子。

20歲的阿華過去因父親脾氣暴躁,出現暴力行為,甚至對異性不禮貌,世展會將他轉介到柯姓寄養家庭,經由寄養家庭的 ......

- TOP -
東港大改造 貨運碼頭暫遷移
記者潘欣中/東港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政府為改善東琉線交通船候船室空間不足,將一併遷移貨運碼頭,但貨船業者對遷址意見不一,經協調,業者同意明天公告期限前暫移至華僑市場後方2號突堤區作業,等明年1月底大鵬灣臨時貨運碼頭完成設施補強再遷移進駐。

縣府為打造東港與大鵬灣、小琉球風景區成為「觀光金三角」,向觀光局爭取8500萬元經費推動「東港水都風華再現計畫」,因小琉球旅遊夯,考量東港溪畔景觀廊道環境 ......

- TOP -
任通譯、義交 新住民找到自信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移民署屏東服務站昨舉辦「珍愛屏東新住民之星」活動,表揚6位新住民志工、通譯,她們分別來大陸、越南、印尼、泰國等國。

來台最久的已有20年,泰國高淑雯獲績優新住民通譯,來台至今投入多處志工、通譯服務,成為屏東多所學校多元文化講師。

高淑雯育有一對子女,她透過服務肯定自我。她說,「看到別人因我的協助解決了問題,感到很快樂。」

她學會中文後,在屏東服務站、法院、 ......

- TOP -

 
訊息公告



半澤直樹流 瘦身公式
半澤直樹在日劇中對敵人毫不留情地進行復仇計畫,他的「加倍奉還」運用在減肥上,竟然也能得到驚人效果。讓我們從他的勝利哲學中來學習如何消滅肥肉、百倍奉還!

雷神索爾不能說的秘密
雷神索爾的寶槌不見了,在洛基的幫助下,發現原來是給巨人偷走了,巨人要求用寶槌交換讓美麗的芙蕾雅女神嫁給他,索爾該怎麼解決這次的危機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