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廢料雕刻窗花 82歲翁名氣響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12/02 第276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廢料雕刻窗花 82歲翁名氣響
新聞提要 太陽花綻放 遊太麻里是時候
家戶「捐牆壁」彩繪 巷子變畫廊
魚池鄉「紫芽山茶」飄蜜香 勾引她跨海來
從無到有 存錢圓手工機車夢
世運主場耶誕樹 亮到元宵節
逃出鬼門關…他面對癱瘓 拒當宅男
「阿嘉的家」觀光郵筒 可寄信喔!
首次約會半途助人 警感動妻

  今日爆報
 
廢料雕刻窗花 82歲翁名氣響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82歲老翁徐崑榮利用舊家具、廢木料雕刻窗花,還用水泥製作各式桌、椅等,在地方頗負盛名,前副總統李元簇也曾到訪欣賞,有人向他請益技術他都傾囊相授,希望能將傳統工藝傳承下去。

徐崑榮原從事水泥及庭園造景工作,十多年前退休後閒來無事,常到圖書館閱讀設計雜誌,被一篇中國傳統窗花報導吸引,他在筆記本中記下圖案,購買木材試作,沒想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太陽花綻放 遊太麻里是時候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登山步道,目前原生種太陽花陸續綻放黃澄澄的花朵,隨風搖曳,其中靠近無線轉播站旁太陽花牆,更是美麗。鄉公所表示,即日起到12月中旬,都是賞花好季節。

太麻里鄉金針山已很有名,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期欣賞,不過位於鄰近的三和村,通往山區三和步道沿途野生種太陽花,目前已綻放如太陽般耀眼的花朵,加上山區氣候變化多端,中午過後 ...... [ 詳全文 ]


 
 
家戶「捐牆壁」彩繪 巷子變畫廊
記者陳沛佑/萬巒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社區各家「捐牆壁」,讓社區變畫廊,不僅讓村子變美,也成功凝聚社區向心力。

萬金社區今年起,家家戶戶的牆壁出現了許多壁畫,和村內萬金教堂相互輝映,多是宗教元素的畫作,目前已完成9幅,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萬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夫人潘慈然說,大家不僅「捐獻」自家的牆壁,畫師在作畫時,屋主家人也加入作畫行列,相當投入。

她 ...... [ 詳全文 ]


 
 
魚池鄉「紫芽山茶」飄蜜香 勾引她跨海來
記者紀文禮/魚池報導/聯合報
魚池鄉海拔800公尺的鹿篙山區,一片原本被遮蔽在檳榔林下的原生老茶園,5年前經茶農王證程捨棄檳榔,讓茶園重現天日並有機栽培,如今老欉紅茶樹長出特殊的「紫芽山茶」,還有茶友遠從美國專程來找茶!

王證程說,這片三甲多的茶園,種的都是原生種大葉紅茶,老茶樹基幹最粗的直徑超過20公分,至少70年以上,茶樹樹根深入土層超過150公分,不像一般扦插速成的茶樹都只有橫向淺根,茶葉風 ...... [ 詳全文 ]


 
 
從無到有 存錢圓手工機車夢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為圓自己獨一無二機車的夢想,車友Joe努力工作存錢,透過專業手工機車師傅的巧手,以近20萬元的代價,打造出外型酷炫的機車,相當吸睛。他認為,年輕人就要勇敢逐夢,完成夢想。

獨一無二的造型,配上大大的輪胎,加上只能容納單人的座椅,與獨特的機車把手,透露著車主不受世俗框架約束的個性,騎上街吸睛度百分百。

Joe表示,自己先前就很喜歡重型機 ...... [ 詳全文 ]


 
 
世運主場耶誕樹 亮到元宵節
文/楊濡嘉/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與各宗教代表,昨天晚上在世運主場館點亮耶誕燈,為高雄、為台灣祈求平安喜樂;市長陳菊當場宣布,耶誕燈將亮到明年元宵節後、高雄燈會全部活動結束。

...... [ 詳全文 ]


 
 
逃出鬼門關…他面對癱瘓 拒當宅男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伊甸基金會昨天舉辦「超越障礙˙幸福啟程」活動,邀請基隆市9個身心障礙團體齊聚,頒發傑出身心障礙者。脊隨損傷協會的「重笙樂團」獻唱「愛拚才會贏」歌曲,場面溫馨。

據市府社會處統計,身心障礙者約占基隆市人口5.4%。國際身障日雖然是明天,但基隆市的身障團體昨天提前慶祝,伊甸基金會已連續第5年舉辦活動,鼓勵身障者走出家門。

不少身障朋友昨 ...... [ 詳全文 ]


 
 
「阿嘉的家」觀光郵筒 可寄信喔!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聯合報
國片「海角七號」掀起追星熱,屏東縣恆春鎮公所4年多前在7處取景地放置觀光用的復古郵筒,卻有遊客當成真郵筒投遞,無人取信的觀光郵筒也讓郵局「背黑鍋」,鎮公所最近索性封住投信口,唯獨「阿嘉的家」的觀光郵筒可「真投遞」。

「明信片寄出後,怎麼收件人1年多後才收到?」恆春鎮公所先前在「海角七號」取景地白砂灣、萬里桐、山海、鎮區中山老街、北門等地 ...... [ 詳全文 ]


 
 
首次約會半途助人 警感動妻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東勢派出所警員鄭啟平與黃姝琳約會騎腳踏車,途中遇上失智老人,他立即協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讓黃姝琳看了感動,交往5年後決定嫁給他,上月初抱得美人歸。

鄭啟平喜好騎腳踏車,第一次就邀約騎腳踏車,從台北公館往貓空出發,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兩人意猶未盡,接著又往烘爐地前進,但在路途上遇到迷路的失智老人。

鄭啟平立刻停車,協助老人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半澤直樹流 瘦身公式
半澤直樹在日劇中對敵人毫不留情地進行復仇計畫,他的「加倍奉還」運用在減肥上,竟然也能得到驚人效果。讓我們從他的勝利哲學中來學習如何消滅肥肉、百倍奉還!

雷神索爾不能說的秘密
雷神索爾的寶槌不見了,在洛基的幫助下,發現原來是給巨人偷走了,巨人要求用寶槌交換讓美麗的芙蕾雅女神嫁給他,索爾該怎麼解決這次的危機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