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為什麼會得癌症?歸類造成癌症的三大因素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3/12/02 第33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為什麼會得癌症?
icon〔健康so easy〕歸類造成癌症的三大因素
icon健康新鮮事〕吃對季節!秋冬代表食物:番薯
icon〔下期預告〕當醫師罹癌時
icon〔活動訊息〕賀!2013得獎書大家讚!推薦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第64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集100讚享68折!

line
 

〔編輯小語〕為什麼會得癌症?

 

其實到現在,醫學上還無法找出準確的罹癌原因。醫師們普遍認為得癌症是一種多發原因。環境因素占九成 的情況,也就是許多的原因造成癌症的出現。

回到最上面
  〔健康so easy〕歸類造成癌症的三大因素
 

 

第一,飲食不當。吃了過多發霉的東西如黃麴毒素、反式脂肪、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脂肪??,這些東西都可能促成癌症。
第二,其他生物性的原因,例如病毒感染我們不講細菌感染,而特別強調是病毒感傳因子 染。因為目前所知微生物的世界,只有病毒在人體細胞出現時,最有可能影響我們細胞裡的遺傳因子DNA,提高突變機會,使情況惡化。
以肝癌病人為例,80%以上和B型肝炎及C型肝炎的病毒感染有關。另外,為什麼會有子宮頸疫苗的出現?因為子宮頸癌和人類乳突病毒之間有脈絡可循。其他如鼻咽癌也被認為和 E B病毒有關。

第三,放射線的影響,常聽到的有紫外線,也就是UV。白皮膚的人最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所以他們容易罹患皮膚癌。黑人比較少得皮膚癌,因為他們已經演化出抵擋紫外線、避免皮膚受傷害的保護力。不只UV,有時候暴露在異常的放射線中,像是照過多的X光導致罹患甲狀腺癌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資訊出自《當醫師罹癌時

 

回到最上面
  〔健康新鮮事〕吃對季節!秋冬代表食物:番薯
 

 

編寫自《200%提升自然免疫力》/ 日本新谷學會◎著

晚秋的代食物是番薯、蘋果和秋收胡蘿蔔。

番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足以與柑橘匹敵,另一個特徵是含有很多維生素E,其他薯類的含量並不多。由於具備這兩種維生素,因此番薯擁有非常優越的抗氧化和排毒作用。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當醫師罹癌時
   
 

「每個人都有可能得到癌症。」
當這樣的事實擺在眼前,我們不該再等到罹癌時才臨時抱佛腳。了解癌症的治療過程,找到適合的醫生、提出正確的問題,都能幫助我們建立一道「癌症防火牆」。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賀!2013得獎書大家讚!推薦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第64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集100讚享68折!

  賀!2013得獎書大家讚!推薦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第64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集100讚享68折!
獨家★狗勇士2呼叫好友活動!特別贈品「瑪莎」狗勇士卡只有此活動可以獲得喔!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半澤直樹流 瘦身公式
半澤直樹在日劇中對敵人毫不留情地進行復仇計畫,他的「加倍奉還」運用在減肥上,竟然也能得到驚人效果。讓我們從他的勝利哲學中來學習如何消滅肥肉、百倍奉還!

雷神索爾不能說的秘密
雷神索爾的寶槌不見了,在洛基的幫助下,發現原來是給巨人偷走了,巨人要求用寶槌交換讓美麗的芙蕾雅女神嫁給他,索爾該怎麼解決這次的危機呢?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健康養生網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