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歲末演藝圈大盤點 《大尾鱸鰻》《蘭陵王》年度最夯 羅志祥6賺億稱霸 楊佑寧坐擁7億票房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5 第15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歲末演藝圈大盤點 《大尾鱸鰻》《蘭陵王》年度最夯 羅志祥6賺億稱霸 楊佑寧坐擁7億票房
娛樂首選 挺新血得罪名導好友 王家衛火大 李安難交代
肉熊王子成台客 倪安東樂靠低俗打通關
罹血癌遭倒債自嘲土狗 高凌風唯一心願「活下去」
ming face 家人鼓勵當未婚媽 隋棠誠徵好基因

歲末演藝圈大盤點 《大尾鱸鰻》《蘭陵王》年度最夯 羅志祥6賺億稱霸 楊佑寧坐擁7億票房
李雨勳、林軒如、蘇美如
2013年台灣華語電影市場,前3強《大尾鱸鰻》《總舖師》《看見台灣》都是國片,打趴一堆港片及陸片,看似欣欣向榮,知名製片李烈感嘆:「賠錢的還是比賺錢的多。」她表示,整體市場還是不好,許多電影只知一再加重劇情的口味,這樣的迷思卻忘了「創作」才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從創作去發想,要先能感動自己,才能抓住觀眾的內心層面。」她舉例《大尾鱸鰻》雖是本土搞笑喜劇,卻牢牢抓住「庶民的心情」,才能受到歡迎。

演員表現則呈現陽盛陰衰的狀態,楊祐寧與張孝全在今年大爆發!李烈說:「男星本來就比女星吃香,好萊塢真正吃香的也都是男演員;但我們還是會努力培養女明星,讓選角有多一些選擇。」楊祐寧在《大尾鱸鰻》小露搞笑身手後,李烈馬上找他演出《總舖師》, 2部片不僅拿下年度票房1、2名,合計進帳破7億台幣,楊祐寧還因此受封為「7億票房男星」。無獨有偶,當年出道與他同一個經紀人的張孝全,今年也是魅力全開,以《被偷走的那五年》票房橫掃中港台。

《被偷走的那五年》是張孝全與白百合主演的電影,宛如韓劇版撒狗血的小成本愛情電影,先是在大陸賣出1.5億人民幣(約7億3000萬台幣)的佳績,來到台灣沒多作宣傳,在一片不看好聲中,竟也狂賣了8000萬台幣,之後在香港更有1800萬港幣(約6800萬台幣)票房,成了在兩岸三地賣破8億台幣的大黑馬。

羅志祥憑著年初開跑、共演出30場的「舞極限世界巡迴演唱會」,加上17支廣告在手,媒體推估年收入高達6億元,經紀人蔣承縉低調表示,推估收入並未扣除成本,媒體實在過於「樂觀」,羅志祥本人受訪時也直言:「太多了啦!」但他工作拚命的程度眾所皆知,空檔也不急著休息,反而埋頭創作歌曲。據悉,今年他僅休息10天左右。

蔡依林今年沒有新的音樂作品,但靠著在兩岸接了16支廣告,加上36場的商演,推估年收入5.8億元,收入依然很可觀。周杰倫為了製作專輯《十二新作》、執導電影〈天台〉,推掉不少工作,但至少還有10支廣告代言,再加上「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以及商演等,海內外共唱了37場撈金,推估年收入也有將近5.6億元。

王力宏連續2年、也是生涯第4次登上總收視人口超過13億人的央視春晚舞台,更接下10支廣告、25場演唱會,並與章子怡演出電影《非常幸運》,推估年收也近4億元。他也在微博上公布,已與27歲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生李靜蕾登記結婚,可謂春風得意。

日前才到英國舉辦記者會,宣布明年將巡迴歐洲,也即將唱進韓國的五月天,今年3度攻陷北京鳥巢體育場,並與日本樂團合作進軍東瀛,靠著47場演唱會、商演和接拍8支廣告,推估吸金也達3億元。

因《我是歌手》翻紅的林志炫、彭佳慧,過去在大陸也有不少演出,但在比賽過後,商演唱酬紛紛飆漲;林志炫單場演出價碼,據傳從約170萬元漲至約480萬元台幣,彭佳慧商演價也從60萬元漲至約100萬元台幣。如今2人商演接不完,但彭佳慧為顧及家庭,沒有狂接商演,平均每個月僅接2場演出,在對岸火熱的程度,勢必還會維持好一陣子。林志炫因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再嘗走紅滋味,大賺人民幣,商演酬勞水漲船高,今年估計約接了30場演出,吸金1.4億台幣。

《蘭陵王》以淒美愛情加上杜撰野史,不僅在大陸創下8.7億的點擊率,在台灣播出結局時,也開出4.15的收視紅盤,男主角馮紹峰跟著人氣攀頂,飾演周王皇帝宇文邕的港星陳曉東也重新翻紅,2人來台出席活動都造成轟動。該劇海外版權平均1集高達6萬美金,折合台幣約180萬元,算是今年度面子、裡子雙贏的大夯劇。

第2名的《兩個爸爸》為溫馨家庭劇,同樣在周間開出好成績,結局收視率3.74,創該劇新高,風光下檔。劇中的「爸比」林佑威和「爹地」楊一展,加上小童星樂樂之間生活趣事,以及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的難題,也成為婆婆媽媽們討論的話題。

挾帶著胡宇威和陳婷妮合作《真愛趁現在》的高人氣,2人再度以螢幕營侶檔之姿演出《真愛黑白配》,平均收視率為2.17,替周日偶像劇創下不俗成績;只是2人從戲裡愛到戲外,多次被拍到私下出遊,但他們始終不認愛, 2人則聲稱怕觀眾看膩,暫無再合作打算。

姚元浩今年以4部戲和1部電影,榮登「最多產男明星」,只是每部都是「高富帥」,觀眾看得膩,收視率平平,被網友笑稱只有高產量,沒有收視和人氣;姚元浩自己倒不怕觀眾膩,自信表示,「雖然都是演高富帥,但每部戲都有不同詮釋方法,反而更能讓自己揣摩出不同的演出方式。」

8月生下女兒的張榕容已做好萬全準備,重新回到工作舞台,對於沒演到《總舖師》,她看得很開,「反正機會人人有,演戲一直是我的最愛。」已懷孕近5個月的梁靜茹,為了養胎,除了早就排定的工作外,其他一概不接。據悉她至少已推掉了40場商演,將上億台幣往外推。吳佩慈日前她宣佈懷孕,暫停工作,損失不小。吳佩慈的弟弟吳立文身兼經紀人,他表示,「沒有認真估算過每個月出席多少活動,也不知道損失多少。」

→更完整的歲末演藝圈大盤點內容?詳見第183期《明周娛樂》。

 
挺新血得罪名導好友 王家衛火大 李安難交代
李雨勳、林軒如
今年金馬獎強片如林,入圍者蔡明亮、王家衛等人都是斐譽國際的大師導演,李安率領的評審團將最佳影片頒給了新加坡新人導演陳哲藝的《爸媽不在家》,可說需要極大的勇氣。李安坦言他心中的第1名是蔡明亮的《郊遊》,最後仍差了一票,「但《爸媽不在家》沒有一位評審不喜歡,它把97年金融風暴下的新加坡家庭與菲傭之間的故事說得非常好,看了心會從頭揪到尾,它雖不是我的第1名,卻是最接近的。」

李安表示,《爸媽不在家》雖是新人導演的第1部長片,但表現「無懈可擊」,評審們看完片後,每個人的眼神都閃閃發亮,當時他還問大家:「敢不敢投它一票?」他說所有評審對共同討論出的得獎結果都很proud,「我很高興金馬獎的格局又往前走了一步,不是說鼓勵新加坡電影,而是金馬獎做出這樣的決定,無論入圍者是資歷淺或是外國人,我們都是以電影論電影。」

李安在慶功宴上與陳哲藝相談甚歡,2人交流觀影心得,他不忘耳提面命告訴對方擊敗王家衛、蔡明亮等前輩,拿到金馬獎最高榮譽,未來拍片千萬不要有壓力,「想想我接下來還要面對王家衛,壓力比較大。」是的,李安壓力確實很大,好友蔡明亮就透露李安在後台跟他說了聲抱歉,還跟他說不知道怎麼和王導(王家衛)交代,「我對他說:『我們都是大人了!』但這句話我在多年前可能不會說,因為我一定會很氣,可是現在的年齡使我能夠理解,這個獎就是此時此刻的鼓勵和榮耀,接下來還要繼續走自己的路。」

蔡明亮的《郊遊》雖與最佳影片「緣慳一票」,仍拿下最佳導演獎,愛將李康生也如願在金馬稱帝。他爆料在典禮廁所中遇到王家衛,「他(王家衛)第一眼看到我就說:『怎麼樣,你是來踢館的啊?』因為我穿著布鞋。」王導演還直接對他說:「我的火氣還是很大。」他知道其實這些都是玩笑話,「我們很了解對方,英雄惜英雄,是可敬的對手,我想他也視我為可敬的對手。」

眾所周知,李安個性溫和,每次由美返台參與金馬獎,會後的每一場慶功宴他都會到場祝賀,這次他擔任評審團主席,在典禮上忍不住吐苦水:「這一屋子有多少人是我朋友,這次得要得罪多少人。」也難怪他頒獎過後,一路從惜別酒會到各家舉辦的慶功宴,他幾乎場場到,途中也不斷地接受採訪,嘴巴沒停過,直到凌晨4點還在趕場;最後趕到《一代宗師》慶功宴會場見王家衛,足見他的重情重義。離台前,被問下次是否還想當評審?他語重心長地說:「還是不要好了,我的主業是當導演。」

→更完整的王家衛火大李安難交代,內容詳見第183期《明周娛樂》。

 
肉熊王子成台客 倪安東樂靠低俗打通關
蘇美如
「我喜歡找到每個文化裡的共通點。」倪安東說。而國罵、有色笑話等「低俗文化」則是全球性的共通點,所以他跟陳漢典學會「有顏色」的繞口令後,就去說給合拍電影的學生們聽,一點都不怕「深情王子」的形象破滅,就連面對女生也很敢講,「講了很有效果!我覺得可以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而且先做完丟臉的事情,就不怕自己會有其它被討厭的樣子了。」

4年前,倪安東帶著一把吉他上《超級星光大道》踢館,一鳴驚人。之後順利簽約發片,代言、商演不斷,星途順遂到連他都笑稱「爽翻了!」事實上,看似一帆風順的他卻過了近2年不甚愉快的生活,甚至有長達近9個月的時間,看周遭的人事物都不順眼,「當時的我很不快樂,覺得壓力大,又把自己放在一個不適合的平衡上。我想變得更好,卻把進步的計畫訂得太細、太沒有彈性,用太多限制把自己鎖死。」

倪安東說,當時為了追求改變、追求更好的自己,受困在摸索的迷霧中,導致身心靈失調;這樣的低潮期讓他想瘦卻反而發胖,被媒體譏笑「王子變肉熊」,「不快樂並非來自對工作的不滿,而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直在摸索、踢鐵板,所以不開心,因為不喜歡自己,所以不快樂。」他將那段過程稱之為「Growing pains」,笑稱是男孩轉變成男人必經的成長過程,靠著拍戲和身邊「過來人」的建議,慢慢才找到適合的工作步調與方向。

現在的倪安東不再希望大家都喜歡他,也不擔心上節目的表現是否有「效果」,他想做自己覺得正確並且喜歡的事,「目前這是我做得最開心的專輯,也是最開心的宣傳期。」前2張專輯也曾參與製作的他推出新作《Friends》,除了創作之外,更積極的參與概念企劃和執行,「我還做了提案!」

有一次倪安東召集唱片公司老闆在內的大小員工,在會議室裡用power point分析前2張專輯所經歷的過程,也提出專輯概念和想嘗試的網路互動活動,搞得在場同事個個「傻眼」看待這位瘋狂偶像。不過他不覺得歌手自己提案不像樣,笑說只要有想做的事,就會試著溝通爭取,例如宣傳期前一周,他臨時興起了想回美國拍非主打新歌〈想回家〉MV的念頭,公司質疑會額外產生費用,也擔心時間太過臨時會找不到配合的工作人員,但面對問題他一一解決,自己訂好機票飯店,也找到友人幫忙攝影,不需要妝髮,臨演就是家人。

他隻身飛回美國,交通、食宿和道具費用,加起來不過17萬,他不顧公司擔心他亂髮素顏入鏡,驕傲地說:「這證明了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看來他懂得努力「說服」,卻不接受「No」這個答案,他笑說:「不是說我不做公司要我做的事,只是如果我還不想做,就無法做好那些事;就像我試過按公司要求減肥,每天運動、控制飲食,但卻沒有效果,我也很痛苦啊!」

→更完整的倪安東樂靠低俗打通關,內容詳見第183期《明周娛樂》。

 
罹血癌遭倒債自嘲土狗 高凌風唯一心願「活下去」
王雨晴
「我本來是個『激勵講師』,現在卻覺得自己成了一條土狗!」3段失敗的婚姻和一場大病,嘴上說樂觀度日,但昔日意氣風發的高凌風已沒有當年瀟灑,他說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就屬3年前促成「3大難高音」赴陸巡演,被合夥人倒債騙走3000萬,「這真的是重傷。年輕時一個晚上輸800萬,半年就能賺回來,因為當時我的機會多,但現在除了顯得自己是個沒智慧的貪婪老頭外,還有什麼?我那時正處於失控的狀態。」

如今的高凌風,每個月除了付給前妻金友莊10萬元贍養費,還要負擔她的千萬房貸,每月開銷起碼40萬元;面對鉅額費用,他不斷地接秀、發展副業,除了命,錢也是必須考量的重點。他透露在民事官司中,對方拿了3棟房子抵押,他覺得打官司耗時耗力又沒有現金在手,夜長夢多,「我現在是坐吃山空,作秀至少還能減緩每個月的壓力!」目前他還有4場秀約要履行。

若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高凌風笑說,想回到金友莊被拍到跟眼鏡張在一起的那刻,或許他已不會這麼有自信地處理這段婚姻,「我的自信是我最大的驕傲,但也成為人生最大的弱點;它讓我不知道身邊的人在做什麼,總以為自己將每件事都處理得很好,還到處去中國演唱、想把寶弟培養成優秀的接班人,真的是昏庸!」

高凌風說自己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活下去,但提起金友莊,坦言不是沒有怨,但已不想談,「我由衷地希望在未來的生命裡不要再談到她,這是我最快樂的事。」目前他們雙方還是各自住樓上、樓下當鄰居,每月的贍養費和房貸都是請朋友轉交,不直接與她聯絡;以前愛跟媽媽睡的寶弟現在都黏著他,一起住在3樓,他說,感到欣慰的是孩子們都很懂事,上個月他與第2任妻子文潔所生的女兒葛曉潔,特地由美國回來看他,讓他有感而發想多活幾年、陪陪孩子們。

生病後,高凌風與兒女相處時間變多了,為求活命,他接受朋友提議去大陸作細胞移植;他表示本來要用寶弟的血培養細胞,但他要比歌唱總冠軍賽,只好要求女兒阿寶幫忙,阿寶提出想帶個朋友在身邊陪她伴的要求;醫界質疑這種方法花費和風險性都高,他反駁:「這種治療方式已經在申請了,況且我覺得細胞移植能幫我,化療反而會害我,我會笨到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

高凌風努力地過每一天,對於後事他早就交代清楚,但不想提細節,因為怕「晦氣」,但可以確定的是保險受益人不是前妻,「我的死亡並不會跟別人不同,陽帆他老婆跟別人勾手,陽帆說相信他太太;孫耀威開夜店,第2天就被建管處調查,損失3500萬,哪一樣我沒經歷過?至少我經歷過3段婚姻、有小孩、當紅過,也參與過政治,短短2個月裡,台灣與大陸的電視台都作了我的專訪,用影像保留了我的人生。我這一生算活得精采,當我生病,臉腫得像豬頭一樣時,還笑得出來。」

→更完整的 高凌風罹血癌遭倒債自嘲土狗,內容詳見第183期《明周娛樂》。

 
家人鼓勵當未婚媽 隋棠誠徵好基因
林軒如
揮別愛情之後,隋棠更加忙碌,一邊拍戲、一邊為流浪狗發聲,為九把刀監製的電影《十二夜》擔任出品人,更親身參與救狗活動,負擔拍攝期間所有的醫療費用,並承諾捐出全部票房所得,幫助流浪動物。她從小就喜歡帶流浪狗回家,家人從來不會責罵她,「我爸對我們做了很完善的生命教育,他陪著我們帶狗狗去看醫生、打預防針,看顧牠們吃飯,幫牠們找主人;爸爸帶著我把整套流程做完,讓我覺得耳濡目染很重要。」

隋棠說,小時候學游泳,練習憋氣和水母漂,有天看到家中的小狗躺在一旁,一時興起摀住小狗的口鼻,還將狗耳朵蓋住牠的眼睛,結果小狗受到驚嚇,狠狠咬了隋棠的臉頰,她頓時血流如注,縫了10多針。多年後,她臉上的傷疤變成眾人口中的小梨窩,但她因此學了對生命的尊重,「事發後,我爸的反應是罵我活該,還訓了我一頓,因為小狗當時覺得我要殺了牠,牠咬我是一種自我防衛的表現。」

她沒有因此懼怕狗,反而更懂得愛狗,「狗狗是需要陪伴的,如果工作真的非常忙碌,沒時間照顧牠們,那乾脆不要養比較好。」從小到大,她養了10多隻狗,收養的第1隻狗,是一隻罹患狗瘟的老狗,隋棠把牠帶回家照顧,但1個月後狗狗還是去世了。她感性地說:「至少在牠走的時候有名字,還有愛牠的家人,這是最重要的!」

參與了《十二夜》的拍攝過程,讓隋棠對生活有了不同的體驗,「施比受更有福,而且是更快樂的,我喜歡先對別人微笑的人。現今的生活步調很快,人和人之間也很冷漠,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時候大家都面無表情,是因為沒有表情很時尚嗎?」也因此,即使身為大明星,她還是習慣就會先對人微笑,「生活不要這麼嚴肅嘛!笑容是會影響、會傳染的,別人看到我笑了,也會一起跟著帶給別人笑容。」

隋棠的33歲生日,劇組找來在八大《愛的生存之道》中的好姐妹小嫻、謝沛恩和張家慧替她慶生,小嫻嫁給籃球員何守正,張家慧也已名花有主,隋棠有感而發地說:「如果真能找到『好男人』,我應該會以他的快樂為快樂!」事實上,害怕孤單的她非常不想要單身,「我是一個非常需要伴的人。我很愛分享,吃到好吃的東西,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吃,就會覺得不好吃,大家跟我一起吃,才會覺得開心。對我來說,朋友和感情都很重要。」

因為收工後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隋棠乾脆拚命工作,這些日子以來,她活得精采又帶點無奈,苦笑道:「我是一個情感豐沛又敏感的人,但感情不是想要就有,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單身這麼久,1年半了吧?真的從來沒想過!」

新戀情還沒有下文,隋棠的家人卻相當開明,鼓勵她當未婚媽媽,「我一直以來都不OK(指未婚媽媽),但家人卻對我說,我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小孩,但不一定要結婚,這樣也不會不好!他們給我一個另外的思考方向,好酷喔!」

「我比較傳統,會想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我覺得那很重要,而且我也需要一個人生伴侶,但家人給我這樣的新方向,讓我前陣子突然閃過這個念頭,我可以去找一個基因很好,又高又帥又聰明的人,來當我孩子的爸爸,這個人就純粹是我孩子的爸爸,這好像也是一個選項。」

過了適婚年齡的女明星流行凍卵,隋棠笑稱沒有打聽過,反倒是媽媽跟她提過此事,「生小孩順其自然啦!如果生命中沒有小孩的緣也無所謂。我一直活在當下,很少未雨綢繆。」人稱「隋大膽」的她碰到感情,其實還是「隋小膽」,重點不是生小孩,只是想要找人愛。

→更完整的隋棠專訪內容?詳見第183期《明周娛樂》。

 
   
 
清酒與鍋物滿載幸福滋味
天涼,就適合來款暖呼呼鍋物,乾杯黑毛屋嚴選澳洲和牛與台灣本土優質豬、雞肉,食材新鮮頂級,而搭配有著「充滿幸福的泉水」寓意的滿壽泉清酒,可謂是冬天裡的幸福。

KODALINE 用一首歌的時間看見一張畫誕生
以前的人大概沒想到,實體 CD 可以變成數位隨身帶著走,甚至可以線上收聽。以前拍 MV 的人大概也沒想過,MV 除了讓歌手唱歌、演個戲,還能發展成微電影,或是像 KODALINE 這樣,結合畫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