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完)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2 第6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作者:伊莉莎白.賴肯納斯 凱特文化 出版

史朵莉離開那個容易被發現的藏身之處,溜進走廊底端那間房裡。當庫伯與他的母親在隔幾間房門那不遠處繼續念他們的故事時,史朵莉正探索著新房間。...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完)
 

此時史朵莉已經爬上樓了,她正躲在走廊上一個幾乎快被看到的地方。小男孩手上抓著雨傘,等到他媽媽開始念那本故事書時,他就開始轉那把傘。

「好久好久以前,有朵月亮花。童話故事。」然後她補上一句:「馬丁•拜克斯特著。」

當然,這位母親跟小男孩並不認識馬丁•拜克斯特,但意外的是,史朵莉竟然認識。就那麼巧的,她前一晚就是在他家過夜的,而且就在鳳凰城的月光照映下,看到他那哀傷又空洞的眼神。

等到翻開故事書後,那位母親讀了第一頁上的作者提醒:「本故事兼具寫實(真的)與理智(聰明的),不建議年紀太小的小朋友閱讀,除非他們真的、真的很勇敢。」接著,就像平常一樣繼續念出謝詞,「獻給我的女兒曦望,我最驕傲的作品。」

史朵莉還記得那個坐在馬丁•拜克斯特肩膀上的金髮小女孩,然後心裡不禁想著,要是那驕傲兩字是出自她母親對她的陳述時,不知道聽起來是什麼感覺。

念完介紹後,克萊兒開始念故事本文。「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女孩名叫曦望,她生活在雨林的中心地帶。」

這位母親繼續讀著關於曦望的故事,在黑漆漆的叢林中迷路、開始在森林中尋找神奇藏寶盒的旅程,但是她才開始念沒有多久,小男孩就抬起頭問她:「那應該會發生吧?對不對?」他皺著眉頭,「他說等我九歲時,我就夠大了,然後等我夠大了我們就可以一起去找……」邏輯對他而言並不是問題,「一起去。」

他星期五生日,史朵莉心想。他打算要在生日那天找那個神奇的藏寶盒。

他的母親試著給他一個正確答案,但卻始終開不了口。「親愛的,爸爸是好意,不過那只是本書,曦望也只是──」

「他媽的曦望!」小男孩喊了出來。

「庫伯•大衛•沛恩!」他的母親把小庫的全名給喊了出來。「不准說髒話!」

精疲力竭,這位母親將手放在他兒子的腿上,溫暖的皮膚上還有軟軟短短的毛髮,「你不可以講那個字,小庫。」

不一會兒,他抬頭望著她並用一種純真的口氣問:「不能說出曦望嗎?」

接著那股壓力讓她崩潰了,她一把用拳頭捶在他兒子的單人床上,「喔天殺的!『媽的』才是你不准用的字,天殺的。」然後她開始哭了起來,嘴中喃喃哽咽交替說著「對不起」與「媽的」,然後抱著她的兒子。

「看吧?妳自己也說了,」庫伯說,「我明明就聽到妳也這樣跟桑尼說。」

桑尼?史朵莉想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那隻暴躁的鳥竟然有這麼快樂又充滿陽光的名字。

幾秒過後這母親又開始哭泣,她突然停了下來,小心翼翼地說:「你有聽到什麼嗎,小庫?」

「沒有,」庫伯說,雙眼仍然掛著淚水並拒絕看書上的那些圖片。

史朵莉離開那個容易被發現的藏身之處,溜進走廊底端那間房裡。當庫伯與他的母親在隔幾間房門那不遠處繼續念他們的故事時,史朵莉正探索著新房間。這是一間裝潢簡單的客房,裡面只有一張桌子、一張床,還有個櫥子。櫥子裡掛著兩件晚宴服,上面的乾洗收據還沒有拆下,然後史朵莉在地上發現她正在找的東西。

一雙亮黑色鑲著珠子的高跟鞋吸引了史朵莉的眼光。她穿上這雙高跟鞋,以及她自己身上的睡衣禮服,靜靜地在房裡雀躍地兜著圈。她彷彿放下了過去的自己,趾高氣昂走著台步,那麼充滿生氣與自信。在她的心中,自己的身上似乎是在散發著魔法一樣,翱翔在滿天星空中,並為每個陰暗之處帶來光亮。就在那麼一瞬間,史朵莉彷彿就是曦望,而她擺動著仙女翅膀在空中飛翔著,找到了神奇的藏寶盒,將庫伯從一個生命的不平待遇裡解救了出來。 當她爬上床睡覺時,她夢到一個迷人的女孩正漂流在一條被施了魔法的河流上。

※連載完畢※

 
★ 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超療癒

今年全台動物明星除了黃色小鴨、圓仔以外,又多了泰迪熊!以「泰迪熊與城市有約」為主題,由台中市政府擔任指導單位,台灣泰迪熊協會主辦的「2013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於11月28日起在台中展開為期超過一個月的室內外展覽!國際知名台灣設計師蕭青陽並為活動打造專屬主題熊,展覽同時結合藝術創作與在地產業,於台中秋紅谷、草悟道、市府廣場及新光三越展覽空間展開。 …more

★ 小鴨新窩 基隆造360度旋轉浮台

黃色小鴨21日將「游」到基隆港。為迎接這隻貴客,基隆市邀來廣告人范可欽策劃活動,並打造一座可360度旋轉的浮台,讓民眾各個角度都可看見黃色小鴨。到時將有五大展區,分為海洋廣場中央的「黃色小鴨」、基隆港務局的「福氣鴨」、海洋之心廣場的「快樂鴨」、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的「藝文鴨」及擁恆文創園區的「風車鴨」。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