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暑假作業

 
每週四發刊.2013.12.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暑假作業
末日列車
幫老爸拍張照
梅西的世界
關鍵目擊
記者發現!這件【發熱衣】最暖!
【+5度發熱衣】大勝U牌、超商牌,下殺249!
搏命關頭
星際禁區
愛,墮落
向陽處的她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愛情無全順

本週新片 

暑假作業

A Time in Quchi
12╱6上映
導演:張作驥
演員:楊亮俞、管管、林亞鄀、星星王子、謝明詮、瑤函沂、鄭人碩
國別:台灣
年代:2013
發行:海鵬

由於爸媽協議離婚,小寶在這個暑假被送到屈尺,陪伴他剛獨居的爺爺。他於是帶著平板電腦和老師交代的暑假作業,轉入當地一所全校僅有27個學生的小學…這裡,小寶認識了女孩大熊,她的家庭清寒卻溫暖和樂。而偷偷喜歡大熊的孤兒名詮,則將小寶帶出網路世界,開始關心週遭的人群。小寶在這個世外桃源裡,重拾了歡樂童年,更從與爺爺的朝夕相處,感受到親情的重要。但隨著颱風的來臨,一連串的事件,卻如山洪般爆發…

《暑假作業》於宛若世外桃源的「屈尺」拍攝,全片充滿歡樂童趣,讓人看得捧腹不已。劇情描述小寶(楊亮俞)與同學相濡以沫的成長,以及他與爺爺(管管)動人的祖孫情,電影除引領觀眾身歷屈尺奇境,更帶來友情、親情與成長的另番省思。美國「綜藝報」(Variety)即以「細膩富詩意,充滿另類幽默」來讚賞本片,並稱它是導演張作驥最打動人心的電影。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12╱6上映
導演:奉俊昊
演員:Chris Evans、Tilda Swinton、Jamie Bell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發行:傳影互動

因為氣候異常問題越演越烈整個地球都被暴風雪覆蓋,一輛載滿最後一批地球倖存者的列車正開往無法預知的盡頭。但是在列車中卻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在車尾貧民區是一群飢寒交迫的窮人,而列車貴族區卻是一群錦衣美食享用不盡的精英人士,甚至還有供不應求的毒品。

在經歷17年的逃亡旅程之後,叛軍領袖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決定要爭取貧民區的生存權利,他策畫利用一場暴動來奪取神祕的殘暴獨裁者(艾德哈里斯飾演)所掌控火車命脈的引擎區,首先他要解救被囚禁起來的安全系統設計者南宮民秀(宋康昊飾演),因為他是當初設計這輛列車的人,但是他要求只要叛軍順利攻下一節車廂就要供應他和他女兒毒品。不過計畫也因為橫生枝節的意外變得更加險峻,他們要如何應付這些無法預期的危機…
 
 
幫老爸拍張照

Capturing Dad
12╱6上映
導演:中野量太
演員:渡邊真起子、柳英里紗、松原菜野花
國別:日本
年代:2012
發行:佳映

佐和因丈夫外遇離婚,獨自將兩個女兒拉拔長大,14年來,生活倒是平靜無波。某天,她獲知前夫癌末將不久人世。曾說不願再見負心漢的她,仍忍不住請女兒倆代為探視,希望她們拍張父親的照片回來,好看他最後一眼。兩姊妹其實知道,母親的固執,是對父親的深深掛念,她們也很期待再見到模糊記憶中的溫柔老爸。然而姊妹倆到達目的地時,迎接她們的人,卻是同父異母的年幼弟弟。原本期待的感人重逢,至此有了意外發展。
 
 
梅西的世界

What Maisie Knew
12╱6上映
導演:Scott McGehee、David Siegel
演員:Julianne Moore、Steve Coogan、Alexander Skarsgård、Onata Aprile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發行:山水

紐約出生,六歲的小女孩梅西因為父母的離婚必須重新適應生活;親生父母各自有了新的伴侶後,每十天是一個週期,她必須輪流住宿,這兩個家都很漂亮,但梅西要的是她沒說出口的東西。119公分的梅西透過她的眼睛看、再用她天真的話語說出成人世界裡的複雜心思。

 
 
關鍵目擊

Parkland
12╱6上映
導演:Peter Landesman
演員:Zac Efron、Marcia Gay Harden、Billy Bob Thornton、Jacki Weaver、Paul Giamatti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發行:CatchPlay(威望國際)

1963年11月22日,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事發後甘迺迪立刻被送往德州達拉斯的帕克蘭醫院,不只全美陷入一片恐慌,連醫院中身處第一線事發現場的每個人物:特務、醫師、護士、神父、攝影師…皆人心惶惶,並各自擁有面對突如其來震撼的不安心情。然而刺客嫌犯的家庭成員更是陷入天人交戰的內心煎熬,在效忠國家與保護親人之間難以取捨,甚至瀕臨隨時會爆發的情感臨界點。

擔任美國總統時的甘迺迪,建立起平定古巴飛彈危機以及爭取平等民權不遺餘力的典範領袖形象,深受全國人民愛戴,因而此暗殺事件更是令全美立刻陷入前所未有的震驚。被普遍認為是暗殺刺客的李哈維奧斯沃德,曾在美國海軍服役,而後叛逃投奔蘇聯,1963年返回美國,在甘迺迪刺殺事件當天因槍殺警官被捕,隨即被認為是刺殺甘迺迪的最大主嫌。極其詳實的解密觀點,令本片成為重現事發後48小時的關鍵目擊。
 
 
搏命關頭

Hours
12╱6上映
導演:Eric Heisserer
演員:Paul Walker、Genesis Rodriguez、Nick Gomez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發行:海樂

美國遭逢颶風「卡崔娜」的肆虐,失去妻子的諾蘭(保羅沃克 飾)必須保護剛出生的小生命。而因颶風所帶來的洪水,沖垮海岸堤防,大量海水倒灌讓醫院斷水斷電,諾蘭必須讓小孩戴上的呼吸器保持穩定的電力提供,儘管過程中挫折與苦難,父親為了保護孩子也必須堅強撐下去……
 
 
星際禁區

The Last Days on Mars
12╱6上映
導演:Ruairi Robinson
演員:Liev Schreiber、Romola Garai、Elias Koteas
國別:英國
年代:2013
發行:采昌

火星調查小組的任務已經來到最後一天,當大家準備無功返回地球時,一名隊員卻得到驚人進展:他發現了化石,並得以證明細菌生命曾在此繁衍。為了不讓其他人瓜分他的成就,他不顧命令,獨自去採集更多樣本。然而這個未經授權的行動,卻演變成一場災難:地表塌陷,他在意外中掉入不明深淵,甚至瀕離死亡邊緣。組員們對他的存活已經不抱期望,並試圖尋找他的遺體。然而,又有成員無故消失,也讓這群人開始懷疑,火星上似乎還有其他生命存在…然而當真相越來越清晰,人類存亡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即將失守…

對《星際禁區》的幕後團隊來說,畢竟火星故事已經很多,所以創造一些嶄新元素是不可或缺的。電影的時序設定在西元2036年,然而片中的太空船技術,卻與現今的科技類似,對此導演表示:「我們在設備上的表現,是故意不要太有未來感。因為這些設計,在國際太空站都非常實用,他們沒有大量的觸控螢幕,因為那些都是錯的!重點應該放在穩定性和實用性,而不是完美到趨近病態的美學。」
 
 
愛,墮落

Adore
12╱6上映
導演:Anne Fontaine
演員:Naomi Watts、Robin Wright、Xavier Samuel、James Frecheville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發行:絕色

一個發生在澳洲海邊小鎮的私密情事,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好友,長大後卻同時愛上了對方血氣方剛、年輕氣盛的兒子。原本不應該發展下去的關係,面對宛如浪潮來襲的情慾激發,終究掀起不可避免的巨大波瀾。娜歐蜜華茲與羅蘋萊特大膽投入心靈與身體的演出,將腳色複雜的情緒與充滿力量的身體慾望完整表達,皆是兩者從影以來的代表作。兩位來自澳洲的青澀小生,恣意展露在陽光海水下的完美身體,更成了女性觀眾不可抗拒此片的秀色誘因。透過導演安芳妲的鏡頭捕捉,如中毒般的赤裸情事,交叉激盪出愛情、家庭、道德、與激情的複雜性。
 
 
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12╱6 上映
導演:三木孝浩
演員:松本潤、上野樹里
國別:日本
年代:2013
發行:天馬行空

浩介(松本潤 飾)睜大眼睛看著眼前這位美麗的職場女強人真緒(上野樹里 飾),不敢相信竟然就是國中時曾經飽受霸凌的同班同學!浩介因為替她打抱不平受到連累與排擠,最後只好獨自黯然轉學。暌違十年的重逢,兩人之間的情愫急速升溫,沒想到這段戀情卻遭到真緒的養父母堅決反對!兩人還是不顧一切地結婚了。新婚生活有如童話般完美,可是真緒突然身體出現異狀,日漸虛弱。在一個出乎意料的突發事件後,浩介才終於了解,原來十年後的相遇並非偶然,看似單純的真緒,其實揹負著不能說的祕密……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Fruits of Faith
12╱6 上映
導演:中村義洋
演員:阿部貞夫、菅野美穗
國別:日本
年代:2013
發行:甲上

1949年,在青森縣岩木山的山腳下,農家子弟秋則(阿部貞夫飾演)誕生了。他從小就熱中於機器,對像是收音機、擴大機、機車都充滿好奇心,會納悶:「為何收音機接收的訊號會變成聲音?」「為何機車會跑這麼快?」他想要找到任何問題的答案。無庸置疑,他很著迷於當時高速經濟成長下的產品,對於家鄉生產蘋果的務農生活毫無興趣,未來最不想成為的就是蘋果農。然而有一天,他的人生出現轉捩點,他跟蘋果農家出身的美榮子(菅野美穗飾演)相親,兩人一看對眼就結婚了。婚後他開始幫忙親家的蘋果園,由於從來沒有種蘋果的經驗,使他很快就因好奇心而沉浸其中。不過後來,他發現美榮子對果園使用的農藥嚴重過敏,於是他決心種出無農藥的蘋果,這連許多蘋果達人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秋則竭盡心思努力栽培無農藥蘋果,也花光他岳父資助他的所有錢,但十年來他的果園連一顆蘋果也沒成功結出,全部村民和他朋友都漸漸以為他瘋了,並侮辱他是「坐吃山空」。在十年的慘敗之後,他終於感到陷入絕境,於是上山尋短,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愛情無全順

Campus Confidential
12╱6 上映
導演:賴俊羽
演員:陳柏霖、陳意涵、郭書瑤、姜康哲
國別:台灣
年代:2013
發行:威視

大學話題校花梁小琪(陳意涵 飾),她不僅擁有叱吒風雲的夢幻男友張聖(姜康哲 飾),更是全校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宅男女神,但她卻打從心裡厭惡宅男。某天小琪因姊妹淘愛上宅男而憤怒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挑釁的「為何我不會愛上宅男」文章,意外挑起網路論戰,一夕之間成為全校爭議人物。

某天晚上,小琪經過校園「菊湖」時意外失足跌入湖中,卻發現湖水竟然莫名其妙乾了,學校中最聰明內向的宅男吳全順(陳柏霖 飾)正好經過解救了她,經由室友陳美雪(郭書瑤 飾)的提醒,小琪才驚覺,她與吳全順竟成了校園傳訟百年的愛情浪漫傳說「菊湖傳說」中的命運戀人…梁小琪與吳全順在菊湖邂逅的事情,意外轟動全校,所有人都等著看這個高傲的校花是否真的會愛上宅男。梁小琪認為與宅男配對使她淪為笑柄,為了駁斥菊湖的無稽之談,小琪與美雪開始調查菊湖傳說的由來,希望能找出反證,但所有的事實都指向菊湖傳說雖然離奇,卻非常真實,究竟梁小琪是否能解除詛咒呢?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11-28 爸媽不在家
2013-11-21 地獄開麥拉
2013-11-14 尪某愛計較
2013-11-07 橫道世之介
主編推薦  
好美!各地美景全都錄!
首部空拍紀錄片 看見台灣
人生不該只是拿來上班而已
捷運信義線必吃美食攻略!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