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面試完、簡報後」千萬別說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2 第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面試完、簡報後」千萬別說 "That's all"

工作面試的尾聲,當面試官問你: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add?(還有沒有要補充的?)
很多人不假思索就回答:That's all!

或者,當簡報結束時,常聽到有人用That's all!當結語。

在所有溝通的場合,last word(最後的一句話)就是別人印象的停駐點,一定要留下好印象,但是That's all.和類似的句子,都不是留下好印象的說法。例如: That's it.  That's about it.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這些表達在中文聽起來是很簡單的「我說完了」,但在英文裡卻有負面的意思,傳達一種沒自信或者莫可奈何的情緒,聽在老外耳裡很接近: I don't have anything else to say.(我無話可說了) There is nothing else I want to say.(沒有想說的事了) There is nothing else I could/would say.(我還能說什麼)

That’s all是不是就不能用了?或者這個字怎麼用,我們來看看:

1、表示「無關緊要」:沒別的/沒事/沒什麼/事情就是這樣。
如: A:How are you feeling?(你感覺怎麼樣?) B:Fine. Just a little tired. That’s all.(還好,只是有點累,沒事。)

2、表示沮喪或無可奈何,意為:沒有(別的)辦法。
如: If all the tickets are booked, we shall have to stay at home, that‘s all.(如果全部機票都已賣完,我們只好留在家裡,沒有別的辦法。) That’s all; you may go now.(就這些,你可以走了。)

3、表示說話或做事完了(或暫時完了)。
意思是:完了;……就這些。如: A: Would you like fries to go with that?(要不要薯條啊?) B: No, That's all.(不要了,就這樣了。)

一定有人會好奇,不說That's all,要怎麼做ending呢?

Interview結束後,如果有人問你要不要補充,這是自由發揮題,好不容易機會來了,就自信地說yes吧!  在Presentation裡把That' all!去掉,什麼也沒少,這根本只是贅字。簡報結束,用Thank you for your time.或是Now I'll try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may have.當結語,都是很好的用法。

更多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文章
▲Top

 
「啊,原來如此!」一次錯誤,就是一次驚喜!
  1. The key of success is listening to your heart. 成功的秘訣就是聽從你內心的聲音。
  2. I’d rather bore at home than have lunch with your boss. 我寧願在家無聊也不要跟你老闆吃飯。
  3. The criminal rate among juveniles is decreasing. 青年的犯罪率正在下降。
  4. Congratulation! You must be feeling very proud of your achievement.  恭喜!你一定對你的成就感到驕傲。
  5. We all tried to convince Bill to sing. 我們所有人都試著說服比爾唱歌。

▲Top

 
  1. The key to success is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某件事的「關鍵/答案/秘訣」都是用to而非of,在英文裡只要是表示某種能帶出解答的東西,都是用the…to…。例如: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這個問題的答案」。另外,表示「所需要做的事」通常在be動詞之後有to,例如:All you need to do is to follow your dream.「你所要做的就是跟隨自己的夢想」,不過口語上常會省略to。然而,最不常見到的就是用Ving,使用上盡量避免。
  2. I’d rather get bored at home than have lunch with your boss.
    bore是「使…無聊」,使用這個單字要避免只了解字面上意義。bore正確的用法是A bore B,表示A使B感到無聊。在本句,要將bore改為形容詞bored「無聊的」,然後在前面加上get表示「變得無聊的」。
  3. The crime rate among juveniles is decreasing.
    “criminal activity”「犯罪活動」,"a criminal record”「犯罪紀錄」,"criminal law”「刑法」,"the crime rate”「犯罪率」,"crime statistics”「犯罪統計」,"crime prevention”「犯罪防治」。
  4. Congratulations! You must be feeling very proud of your achievement.
    Congratulation作祝賀詞時,應使用複數形congratulations。
  5. We all tried to persuade Bill to sing.
    convince是讓某人相信某事。 

更多Debug 題目
▲Top

 
英語島雜誌- 一口入魂
這本雜誌很有趣,不特別教英文,但你讀了英文自然就變好。內容有「世界旅行家」、有「知識的顏色」、特別企劃的「愛情格式化」,有「Debug」...知識的滲透是不可思議、恍然大悟、讓會英文走進靈魂。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
訂閱英語島雜誌,終於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與品味。<訂閱請點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