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手機防詐 小額付款將「雙向回傳」確認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1 第42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手機防詐 小額付款將「雙向回傳」確認
新聞提要 螢幕一觸錢就飛 近3月600人上當
治安滿意度/澎湖第一 台中、基隆吊車尾
開羅宣言只是公報? 馬總統:誤會大
談防空識別區 馬總統呼籲各國與中方對話
冬季聯盟/擋鏡受辱 兄弟象黃鈞聲反嗆
NBA/火箭轟掉馬刺 帕森斯扭傷腳踝
NBA/金塊前教頭:伊古達拉是內奸
《玩命關頭》主角保羅沃克 車禍喪命
離婚導火線 鄧文迪曾和布萊爾共度3夜

快報頭條
手機防詐 小額付款將「雙向回傳」確認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NCC為防堵不斷翻新的手機詐騙手法,最近新訂消費者必須自己回傳簡訊,才能成功完成手機線上交易。
智慧型手機詐騙猖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電信業者修改小額支付消費機制,過去收取簡訊認證碼確認消費,將改為「雙向回傳機制」,新增一層由手機用戶發送簡訊確認消費,且對於被詐取金額的民眾,電信業者不得因未繳費而停話、斷話影響民眾的通信權益。

「○○○,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或是要你上網為他的寵物比賽按個讚,收到這樣的LINE或簡訊,又叫得出手機使用者名字,許多民眾不疑有他,點了連結,手機就下載了惡意程式,詐騙集團以被害者的門號透過小額支付購買遊戲點數或虛擬貨幣,再將之變賣換取現金,而消費金額就出現在被害民眾的電信帳單當中,且惡意程式繼續發送簡訊至通訊錄中的聯絡人,尋找下一個受害者。

警政署統計,最近3個月內,已有600個受害者報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月18日在立法院承諾1個月提出因應機制。

為什麼詐騙訊息能叫出名字?專家解釋,惡意程式能竊取通訊錄,並在寫程式時設定將名字放在最前頭,藉此獲取受害者信任增加「點擊率」,也增加詐騙訊息流竄。

NCC通訊營管處簡任技正梁溫馨表示,已邀集業者召開多次會議,將「收簡訊」的確認消費方式,增加由民眾自己「發簡訊」來確認為本人消費。

至於遭詐騙的民眾,不繳交帳單金額可能被限制發話、停話、斷話、甚至產生滯納金,梁溫馨指出,民眾只要報案,持有報案三聯單,電信業者不得因民眾不繳「被騙金額」而影響民眾通訊。

小額支付安全確認改為「雙向回傳機制」,是否真能避免民眾受騙?業者表示,Android系統的手機,若惡意程式擁有「送出簡訊」權限,技術上仍可「幫」受害者發簡訊確認,但更為複雜,整體安全性可有明顯提升。

Android系統4.2以上版本才會搭載「Premium SMS Control」機制,即APP自行發送簡訊即會跳出警告,需要使用者再次確認,但目前Android 4.2版本尚未普及,2年內民眾仍要多加留意,以免成了詐騙集團的肥羊。

   
新聞提要
螢幕一觸錢就飛 近3月600人上當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手機詐騙日益猖獗,不少民眾接獲不明的手機連結,下載APP後被騙,其中,因LINE的使用人數眾多,據警政署統計,近3個月已有600多人受騙,大多是小額付費扣款,個案被騙約數千元,但警方提醒,因沒限制一天交易次數,被害人仍有可能會大失血。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發出的訊息,首先要吸引手機使用者注意,讓對方因好奇心驅使,點選連結,再依照網頁指示下載檔名為.apk的手機應用軟體,進行 ...

   
治安滿意度/澎湖第一 台中、基隆吊車尾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內政部日前針對本年度第三季治安績效進行民意調查,治安滿意度攀上馬政府新高,達74.3%,較上一季度增加2.61%,與去年同季相比,進步了2.69%。各縣市都有進步,除了苗栗縣與去年相比退步了5.86%,滿意度只有73.37%,應該是受到大埔事件影響。

在第三季中,不少縣市都有進步,詢問民眾針對居住縣市治安滿意度,整體滿意度為74.3%,不 ...

   
開羅宣言只是公報? 馬總統:誤會大
記者陳怡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天是開羅宣言70周年,總統馬英九說,開羅宣言是政府在國際間要求日本返還台灣、澎湖的重要關鍵。

馬總統上午出席「開羅宣言70週年國際研討會」。他說,八年抗戰可以說是中國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一段歷史,中華民國能在最後獲得勝利,除了全國團結一致,國際援助也很重要;在國際外交上的折衝,也對抗戰勝利有關鍵影響,又以開羅會議最為重要。

馬總統說,開羅宣言中,對我國最重要的就是「收復失土」,是確立台灣在戰後需歸還中華民國的重要國際法律文件。但開羅宣言的效力與地位,各方仍有不同解讀。馬總統指出,有人認為這只是新聞公報,三位國家元首也未簽名,「這個看法是非常大的誤會」。

馬總統表示,開羅宣言政治對外公布後,1945年7月26日由中、美、英、蘇四國共同發布的「波茨坦公告」第8條即明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1945年9月2日由日本天皇向盟軍統帥簽署的「日本降伏文書」中,亦明文宣示接受波茨坦公告,使得開羅宣言內容獲得所有盟國的確認。

馬總統指出,1951年時「舊金山和約」第2條明定日本放棄對台灣、澎湖的一切權利與名義,雖然我國當時正值國共內戰,未親身參與,但1952年時依據舊金山和約第26條之授權,和日本代表在台北賓館簽署「中日和約」,和約第10條承認台、澎居民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中日和約之照會第1號說明該和約適用中華民國現在或將來之領土,更可認定日本已將台灣視為中華民國之領土,因此「共同源頭都是開羅宣言」。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外孫女蘇姆斯說,若邱吉爾還在世,對亞洲近年來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腳色,想必會感到相當驚訝且印象深刻。蘇姆斯也分享了童年與外祖父的生活回憶。她說,小時候時常和哥哥一起到外祖父家游泳餵金魚,童年一直覺得邱吉爾擁有「魔力」,因為金魚都會聚集到邱吉爾附近。

另外,台灣社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批評,馬政府強烈主張開羅宣言,卻不承認舊金山和約,選擇與北京政府態度一致,「這是賣國行為的一部份」,因此譴責國史館和總統馬英九。

開羅宣言於1943年12月1日正式對外公布,姚嘉文指出,當時中華民國政府是在重慶的中華民國,台灣那時是日本領土、是「外國」,法律上來講,主權領土變遷有其程序,若主權國日本沒有做任何表示、沒有簽條約,開羅宣言無法發揮作用。

   
談防空識別區 馬總統呼籲各國與中方對話
記者陳怡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總統馬英九今天呼籲相關東海各國,應避免在東海採取可能升高區域緊張的行動,並盡速展開中國大陸的雙邊對話,協商包括防空識別區重疊等相關問題。

中國大陸11月23日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畫出的範圍包含釣魚臺列嶼,引起台、日、韓、美等國強烈關切。

馬總統今天出席「開羅宣言7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致詞時提到,為了維護東海和平、降低區域緊張, ...

   
冬季聯盟/擋鏡受辱 兄弟象黃鈞聲反嗆
記者陳宛晶/桃園報導/聯合晚報
冬季聯盟昨晚爆出民視攝影師辱罵球員風波,當事人之一、兄弟象捕手黃鈞聲無端受辱,重談事件,他表示:「球場上要互相尊重,拍攝是你的工作,場上也是我的工作,難不成要我們立正站好鼓掌?」

昨晚中職聯軍與多明尼加之戰,獅隊朱元勤敲出全壘打,回到休息室與隊友一一擊掌慶賀時,三壘側攝影師拍攝角度被球員擋住,因而爆出「恁阿嬤咧」一連串粗口,而且直接針 ...

   
NBA/火箭轟掉馬刺 帕森斯扭傷腳踝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不是只有基德 (Jason Kidd)耍小聰明,連火箭隊麥帥也會賣弄一下。

即使林書豪不在場上,火箭隊仍是無人能擋,於今天作客西區老大馬刺隊家中,全隊展現強大拚勁,先發五人個個均有發揮下,以112:106取得勝利,通過最嚴格的考驗,贏得本季在西區爭霸最具象徵性的一役,然而經此一役,兩隊教頭的樑子也結下了,以後照面必定份外眼紅。

對於這場勝利,林書豪馬上就在推特上寫了,「YESSS ...

   
NBA/金塊前教頭:伊古達拉是內奸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NBA球隊與球隊之間也會上演「無間道」故事情節?美國CBS運動網於昨天特別報導這件上季在NBA季後賽發生的事,原來NBA球隊在場上比賽時,也會有「內奸」,不過,這只是一面之辭,是否真的如此?只有當事人心知肚明。

CBS報導說,上個球季金塊隊戰績非常出色,在西區以排名第三種子之姿挺進季後賽,與第六種子勇士隊首輪對決,結果金塊隊最終卻是以2勝4負意外出局 ...

   
《玩命關頭》主角保羅沃克 車禍喪命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保羅沃克。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男主角保羅沃克(Paul Walker)在片中飆車技術高超,美國時間11月30日下午卻驚傳車禍死亡消息,得年40歲。保羅沃克搭乘紅色保時捷前往公益活動現場,跑車不慎在加州聖塔克拉利塔撞樹,車子爆炸起火,保羅沃克和一名同行友人當場喪生。

保羅沃克在台灣擁有許多影迷。美國娛樂新聞網站TMZ率先報導保羅沃克的死訊,出事跑車屬於保羅沃克,是誰開車不確定。保羅沃克的工作夥伴在他的臉書和推特帳號證實悲劇,但說他是乘客。

保羅沃克的臉書說:「我們必須以沉痛的心情證實,保羅沃克今天參加自己的Reach Out Worldwide組織公益活動途中,發生可悲的車禍而往生。他搭乘朋友的車子,兩人都死亡。我們感謝大家耐心等候證實,因為我們也為這項消息震驚且無比哀痛。感謝大家在這傷心時刻為他的家人和朋友祈禱,我們會盡快讓大家知道去何處致悼。」

車禍發生在美西30日下午3時半 (台灣時間1日上午7時半),現場在洛杉機近郊的聖塔克拉利塔,洛杉磯郡警方仍在調查事故原因,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稍後將宣布初步驗屍結果。

保羅沃克原本要到一項汽車展參加活動,為菲律賓上個月的「海燕」颱風災民募款,不料車禍驟逝。

   
離婚導火線 鄧文迪曾和布萊爾共度3夜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媒體大亨梅鐸今年6月間突然訴請和華裔妻子鄧文迪離婚,雙方日前達成分產協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兩人婚姻破裂的導火線,是梅鐸發現鄧文迪在筆記中描述自己對前英國首相布萊爾有「好感」。鄧文迪並曾和布萊爾在未告知梅鐸的情況下,於他人的豪華遊艇上會面。

鄧文迪和60歲前英相都未否認

「每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