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好多細節等你來發現《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4 第18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好多細節等你來發現《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教養Q&A:親子共讀的技巧該如何培養?
爸媽經驗分享:一起讀圖畫、說故事
好康報報:妙博士幼兒秋季科學營報名中

哇!一轉眼一年又快過去了,為了迎接聖誕節,各大百貨公司莫不用心準備巨大的耶誕樹和裝飾品,各位爸爸媽媽,今年也帶孩子去百貨公司了嗎?百貨公司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熱鬧的氣氛、琳瑯滿目的商品總是令孩子開心不已,冷颼颼的季節,除了上街出門玩,與孩子窩在一起看本《鱷魚在百貨公司上班》的圖畫書,享受書中的歡樂氣氛,說不定也很有趣喔!

好多細節等你來發現《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內容簡介

艾力克是隻愛旅行的鱷魚。這一天,他誤打誤撞地來到熱鬧非凡的班頓百貨公司,在飽食一頓山珍海味之後,才發現自己身上帶的錢不夠,只好變身打工族,用薪水來付帳。

上班初體驗∼看看鱷魚先生有哪些吸客妙招!

班頓百貨正值盛大的週年慶期間,艾力克一下子在冰淇淋店挖冰淇淋,一下子再到化妝品區用「鱷魚妝」吸引客人,接著又在玩具部當道具,讓小孩鑽到嘴裡玩。不僅如此,他還經歷了男女裝部、廚房用品區、家具部等等各個不同賣場,但無論到哪裡,迷糊的艾力克都會鬧出笑話,或造成其他賣場人員的困擾。最後,他竟然還一不小心,跟著週年慶的廣告氣球飛到天上去!可憐的鱷魚先生要怎麼回到地面上呢?他會被開除嗎?

跟著鱷魚先生,逛逛熱鬧有趣的百貨公司

典雅的歐風設計、琳瑯滿目的商品、形形色色的客人……書中的班頓百貨既復古又時尚、寫實中又帶點夢幻,是作者植垣步子到百貨公司實地取材而打造出來的。跟著鱷魚先生踏進班頓百貨,親子們彷彿也一同置身週年慶的歡樂氣氛中,還能趁機體會各個百貨專櫃人員的工作甘苦。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非常用心地描繪每一位出現在百貨公司中的客人及場景細節,還特地設計了一些特別人物,例如一對約會的情侶、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的五胞胎小兄弟……,讓孩子們在閱讀故事之餘,還能找一找每個角色分別在哪幾頁出現過,以及在百貨公司中上演了哪些有趣的情節!

從百貨公司的建築外觀到內部五花八門的賣場,再從人物表情到彼此間的互動,每個細膩描繪的小地方,都值得讀者細細欣賞,享受用眼睛逛百貨公司的樂趣。邊讀、邊找、邊逛,一場熱鬧有趣的百貨公司巡禮,正等著爸媽帶著孩子一同展開!

日本讀者這麼說:

《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在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獲得滿分五顆星,此外,也在EhonNavi童書網站上獲得高評價,一起來聽聽日本的讀者怎麼說!

讀者推薦1 from EhonNavi
一隻叫做艾力克的鱷魚很喜愛旅行,牠從火車上看到飄在空中的廣告氣球,覺得很好奇便在那一站下車了。結果那裡竟然是間百貨公司!而且艾力克還惹出了點麻煩,得在百貨公司裡工作還錢。可是鱷魚的嘴那麼大、身型也這麼明顯,讓牠一開始不管在哪個賣場工作都有點失敗,不過最後還是成功替百貨公司幫了大忙呢!艾力克認真工作的態度令人忍不住喜歡上牠,請一定要讀這本書孩子給孩子聽唷!

讀者推薦2 from EhonNavi
這個故事描述一隻鱷魚跑到百貨公司大吃大喝、卻陷入付不出錢的窘境,我家兒子看到了鱷魚在百貨公司上班的樣子,覺得非常有趣,一邊讀一邊哈哈大笑。

讀者推薦3 from EhonNavi
正在旅行的鱷魚跑到了百貨公司上班,結果卻失敗了!甚至還坐上了廣告氣球飛到空中,最後反而還立下大功呢!這是個愉快又歡樂的故事,會令讀者忍不住笑出來喔。圖畫裡描繪了各種細節,能和年幼的孩子快樂地閱讀,一起在圖畫書裡探索城鎮與百貨公司的模樣。

讀者推薦4 from Amazon
這本書厲害的地方是很用心的描繪每一位百貨公司的客人。出現過一次的情侶跟小朋友們,在別的畫面中也出現了。每次讀都有不同的發現,非常有趣,好像真的在百貨公司裡散步的感覺呢!

讀者推薦5 from Amazon
植垣的作品魅力之一就在於可愛的登場人物,這本繪本的主角艾力克也相當可愛迷人,在不同賣場把事情搞砸的樣子更讓我們親子放聲大笑。

本文出自小太陽親子書房

免費訂閱電子報,了解孩子上學後的生活!

你也曾經為了「怎麼寫幼稚園的作業(學習單)呢?」、「我不要去學校,都沒有人跟我玩!」等問題苦惱過嗎?現在加入信誼奇蜜會員,信誼奇蜜4~7歲育兒電子報為你解決孩子在幼兒園最常遇到人際相處、情緒表達、專注力、學習…等問題唷!…馬上訂閱

信誼相關訊息不漏接,育兒生活有後援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讓你及時掌握免費的親子活動、小太陽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教室與父母成長課程等訊息,掌握最新活動,豐富親子互動!…按讚加入

怎麼和孩子一起「共讀」?
四歲之後,無論男女,都較其他學前階段孩子更精力充沛、活蹦亂跳,父母老師常會為了他的「興奮過度」,而大傷腦筋;因此,孩子在共讀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應該不是刻意搗蛋,而是由於旺盛的好奇心與探索欲,父母不妨隨著他的興趣與發問,讓共讀的方式變得更有彈性、富變化性。…詳全文

親子共讀的技巧該如何培養?
兒子四歲多,很喜歡聽故事,可是喜歡問東問西,或迫不及待地翻到後面看內容,一個故事被他弄得支離破碎,和諧氣氛也被破壞無遺,面對他的搗亂行徑,我該如何糾正呢?…詳全文

小編的話:
用圖說故事的無字圖畫書,畫面中藏滿了豐富的敘事線索。快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圖畫,練習觀察與比較、推理與歸納,學習用自己的方式說創意故事,全家大小一起讀圖畫、說故事。


FEI媽 發表

親子共讀"一日遊"…
它是一本看圖說故事的圖畫書,這本書很有趣,作者以擬人化的手法讓故事的主角一群住在動物園的動物出走到人類的世界,而在同一時間裡次主角人們又是如何得過這一天的,『一日遊』道出動物和人類這一天所發生的精彩趣事,故事內容活潑、生動,藉由動物們的旅行,讓我們不用坐車到台北也可以神遊台北著名的地標風景區。…more

雙胞胎育兒嬌娃-Selena 發表

左右童書館:Home…
「Home」是一本以拼貼方式的無字圖書,內容的圖畫實在吸引我們,作者Jeannie Baker透過一扇窗(彷彿讀者就站在窗前)巧妙地表達出時空的轉變、環境的變遷。故事從一對夫妻生下小寶貝Tracy開始,她兩歲、四歲∼一直到長大愛漂亮,開始化妝打扮交男朋友,最後結婚生子,這數十年家裡庭院的改變、街道的變化、整個環境的轉變都在書裡一頁一頁地呈現出來。…more

zuanmom 發表

下雨天,玩水天…
跟孩子一起共讀無字圖畫書,對多數的父母來說,還真是一件難事。大人的世界太缺乏想像力了,沒有文字可能會沒有安全感,不知從何說起。但這本「下雨天」畫的雖然是外國有院子的大房子生活型態,畫的十分細膩,院子裡曬著衣服、有工具室、鞦韆、鳥兒戲水盆、鳥屋、塑膠游泳池、長水管、鏟子、耙子、木材,種著蕃茄、高麗菜、萵苣、橘樹、飛燕草、向日葵等,不那麼工筆,卻又很寫實,每個東西都能讓孩子辨認許久,最適合用來培養孩子的觀察力,也讓父母很容易扮演起編劇來,為兩姊弟取個名字,開講起來…。…more


【妙博士幼兒秋季科學營報名中】動動手、做實驗,動動腦、來思考。透過科學活動、動手做可以有效促進腦部發育,帶領孩子探索奇妙的科學世界,從生活中建立科學的學習興趣,做個小小科學家!…立即前往

【3-6歲必讀的100本好書】2013年最新出爐的信誼bookstart《3-6歲必讀的100本好書》書單,涵蓋了故事性、知識性和詩歌韻文等不同文體,內容主題則包括:生活經驗、心理成長、親情友伴、知識概念、語文兒歌、創意想像等6大類,相信能給3-6歲孩子更有深度的閱讀與學習,並成為一個能獨立思考的孩子。…立即前往
 
股市老手的叮嚀 股性有2種
市場老手常會叮嚀說這支股票的「股性很差」不要去碰!什麼是「股性差」?什麼是「股性活潑」?為什麼股票的股性會如此不同?讓筆者來告訴你股性不同的原因、奧祕與操作!

味覺革新 味覺美食創意出人意表
位於景美靜巷內超迷你的「米多幸福麵包店」,強調健康低油與自然發酵的米麵包沒有一般麵包那麼濃香襲人,卻是口感Q彈溼潤、天然清甜,不僅美味,也更有健康概念。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