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彰縣臨時托育補助 開辦2年僅6人申請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2/02 第3097期

中彰投焦點 彰縣臨時托育補助 開辦2年僅6人申請
台中新聞 逢甲EMBA 大玩「魁地奇大賽」
中輟生愛上拔河 天天上學去
中市居家滿意度87% 整體治安卻倒數
彰化新聞 瓜苗怕冷 稻草束列隊擋風
冬季蔬菜收成 到貨量增4倍
阿公阿嬤靠自己 學CPR守望相助
南投新聞 「吳光亮古道」復建 先救崩塌處
竹編大師赴台中傳藝 每周轉車不喊苦
投縣移民節 看鬥牛舞吃美食

 
中彰投焦點
 
彰縣臨時托育補助 開辦2年僅6人申請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101年起開辦12歲以下的兒童臨時照顧服務,一般家庭每年可申請180小時的照顧時數,最多補助七成費用;可惜開辦兩年,只有6人申請,福利補助乏人問津。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黃麗絹說,為讓更多民眾受惠,已增列補助要件,凡因謀職、就醫、職訓或其他非可預期的突發事件,有臨時托育需求的民眾都可以申請托育服務補助,補助對象也增列夜間工作家庭的兒童監護人、同一 ......

- TOP -

 
台中新聞
 
逢甲EMBA 大玩「魁地奇大賽」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逢甲大學EMBA學員玩心大發,仿哈利波特玩魁地奇大賽,騎掃把搶球。
逢甲大學EMBA菁英大會師昨天千人齊集葳格高中,大玩改良版的「魁地奇大賽」,仿哈利波特劇情,同樣得騎掃把搶球。只是以球代替來無影去無蹤的「快浮」,逢甲自創結合手球、躲避球及曲棍球的比賽,各展招數進球就算,不少企業人玩得不亦樂乎。

看過「哈利波特」電影及小說的人,對「魁地奇」選手騎著魔法掃把,飛天鑽地追「快浮」、擄「金探子」的刺激運動印象深刻,類似在空中玩板球、馬球。

今年逢甲EMBA菁英大會師有別於以往的學校社團、園遊會或表演活動,發想全台首創、結合創意與趣味的「魁地奇大賽」,場內激烈、場外熱情加油。

不少企業人士與賽,玩得不亦樂乎。歐都納董事長程鯤、LEXUS本部本部長林明輝、久大典當執行董事張舜評等人,騎掃帚滿場飛。

程鯤表示「新奇、有趣,且意猶未盡!」重要的是爭取勝利絕非靠一人可獨立完成,必須團結、分工才能爭取最後勝利。

聯誼會會長謝隆發也說,這場大賽有效凝聚感情,也讓平日忙碌的企業人紓壓,頗受歡迎。

- TOP -
中輟生愛上拔河 天天上學去
記者宋伯誼、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國片「拔一條河」、「志氣」都描述苦練拔河的感人過程。台中市神岡區從中小學生到獅子會成員都愛拔河,神圳國中有中輟生為了拔河肯天天上學,全校零中輟,今年還拿下2項全國冠軍。

「我不喜歡上課,但愛拔河,所以我不要再中輟了」,神圳國中的阿煌以前三天兩頭就泡網咖,還打架滋事,阿嬤再勸也沒用。但被同學拉進拔河隊後,練得再 ......

- TOP -
中市居家滿意度87% 整體治安卻倒數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內政部針對本年度第三季治安績效作民調,台中市在居住縣市的整體治安倒數,但民眾對居家附近的治安滿意度卻創新高。台中市警察局解釋,媒體與大環境左右民眾的印象,但居家又覺得夠安全,警局會加強宣導。

內政部的調查結果顯示,居住縣市的整體治安,基隆市最糟,另台中市倒數第二,滿意度只有35.77%。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指出,市府委託的民調公司所作的結果成績都很不錯,內政部的民 ......

- TOP -

 
彰化新聞
 
瓜苗怕冷 稻草束列隊擋風
記者林宛諭/北斗報導/聯合報
北斗鎮農民收割完稻子,忙種冬瓜,天冷要種下瓜苗,大家忙著紮稻草擋風保護菜苗,一大片的稻草堆也成為美麗的農村景象。

北斗農民陳文棟說,最近二期稻作收割後,他們利用乾掉的稻草當成天然擋風素材,將乾稻草紮成一綑綑整齊的排列立在苗穴旁,再種下冬瓜苗,可以幫冬瓜苗擋風、禦寒,稻草大約放二個月後,冬瓜苗長成後即可撤開。

2、3分地的冬瓜田,紮稻草 ......

- TOP -
冬季蔬菜收成 到貨量增4倍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聯合報
蔬菜盛產的季節到來,溪湖果菜市場終於擺脫前幾個月的蕭條,到貨量逐漸增加,比兩個月前整整多了4倍,熱絡的交易市場,也讓農民露出笑容。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在溪湖果菜市場賣花椰菜的農民林妮說,颱風季節時的花菜都被雨水泡爛,讓她損失慘重,幸好這兩個月天氣穩定,花椰菜長得好,一公斤20元左右,產量和價格穩定,她說,農民看天吃飯很辛苦,心情也隨之起伏,「現在終於可以 ......

- TOP -
阿公阿嬤靠自己 學CPR守望相助
記者黃進恭/芬園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消防局昨天舉辦「高齡有氧CPR」活動,有三十多名阿公、阿嬤展現熟練的心肺復甦術(CPR)技巧,85歲王冷阿嬤說,學CPR一點都不難,她學一星期就會了,多了一項救人技能,也希望有天派上用場,救人一命。

消防局昨在芬園鄉縣庄老人會館,舉辦 ......

- TOP -

 
南投新聞
 
「吳光亮古道」復建 先救崩塌處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聯合報
清朝光緒年間鎮台將軍吳光亮率軍開闢的八通關古道,東埔以西古道是通往信義鄉坪瀨玻璃吊橋要衝,但古道有多處崩坍路況不佳,鄉公所決定先整理崩坍路段做好安全設施,再爭取預算好好整修回復原貌。

吳光亮於1875年率軍從林杞埔(竹山)開闢八通關古道,穿越中央山脈至花蓮玉里,東埔到中央山脈成為登山熱線,路況還好,但東埔以西路段則被遺忘,部分古道甚至使用空心磚修補,讓人詬病。

- TOP -
竹編大師赴台中傳藝 每周轉車不喊苦
記者張家樂/草屯報導/聯合報
竹編工藝大師李榮烈榮獲「2013年工藝成就獎」,文化部次長許秋煌昨天頒獎,並說,李榮烈是大師級的工藝師,居然每星期轉兩班客運,到台中監獄為受刑人授課,教他們竹編技藝,更讓人感動。

李榮烈說,他很感謝當初傳授竹編工藝的「南投工藝研究班」主任顏水龍及王清霜、黃塗山老師,希望更多人投入傳統工藝,只要有耐心與興趣,學習竹編不是難事。活動中,他特別 ......

- TOP -
投縣移民節 看鬥牛舞吃美食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政府昨天舉辦「移民節」,現場一千多人參與,新住民上台表演熱鬧的鬥牛舞,新住民家庭的子女,則身著各國傳統服飾,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會場中可聽到各地新移民原有語言,卻又充滿彼此親切的關懷,宛如地球村的縮影。

代理縣長陳志清和移民署副署長張琪也頒獎表揚親子繪畫比賽得獎的小朋友,摸彩、有獎徵答的獎品都很豐富,現場有各國口味的美食試吃,每 ......

- TOP -

 
訊息公告



半澤直樹流 瘦身公式
半澤直樹在日劇中對敵人毫不留情地進行復仇計畫,他的「加倍奉還」運用在減肥上,竟然也能得到驚人效果。讓我們從他的勝利哲學中來學習如何消滅肥肉、百倍奉還!

雷神索爾不能說的秘密
雷神索爾的寶槌不見了,在洛基的幫助下,發現原來是給巨人偷走了,巨人要求用寶槌交換讓美麗的芙蕾雅女神嫁給他,索爾該怎麼解決這次的危機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