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第459期]給媽媽的療癒書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58期 2013.8.8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專文推薦

鮮活閱讀 《語言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自動變好》
《膽小鬼和大叔吃飯去》
搶眼新書 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裝模作樣膽小鬼 終集回歸
 
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專文推薦
◎蘇絢慧 馬偕紀念醫院諮商心理師·療癒系列書籍作者

這本書《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的書名,乍看之下,可能會讓許多身為媽媽的女性們極度不舒服,甚至可能引發防衛,準備為了維護自己的自尊與因應威脅而備戰。

但其實,這是一本療癒媽媽們的書。

沒有哪一位女性天生就懂如何當媽媽,也沒有哪位媽媽天生就知道如何當個夠好(good enough)的媽媽。「媽媽」這個大招牌,並不能保證女性在生下一個小孩時,便自然而然的懂得如何對待、教養與撫育孩子。事實上,許多媽媽最直接給予孩子的,便是她童年時光所經歷到的,或是有所缺乏的。她是以一個「有缺憾、有失落、不滿足」的孩子位置,開始要求她的孩子來滿足她、成就她、供應她需求。

文博士的諮商工作經驗,與我的諮商工作經驗,都讓我相信,媽媽的成長,是家庭的福音;家有一個心靈健康、有幸福感的媽媽,這家必然也是健康與幸福。但願這本書的存在,同時關心了我們社會的媽媽們的心靈健康,有健康的媽媽們,便有健康的家庭,這其實也是健康國家的根本。

>>看更多精彩內容

 
 

《語言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自動變好》

很多人覺得學習外國語言非常的困難,也常常聽到別人潑冷水:「語言不好,根本別想要出國!」
但是以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年輕人為例,雖然很多人到澳洲,會覺得自己英文不好必須上語言學校,語言學好了才敢去外面找工作。但是別忘了,澳洲法令規定上語言課程最長的限制是十七週。意思就是說,就算不想去找工作,也不能待在語言學校念英文超過四個月。 意思就是說,澳洲政府根本不覺得外國人來到澳洲,不會說太多英語,對於在澳洲境內打工會有什麼問題。
所以到底什麼叫做「語言有問題」?

前面提到來自開南商工,要去馬來西亞參加青少年發明展的李世傑跟我說,他有三個月的時間,問我這樣夠不夠。
「會不夠嗎?我一點也不這麼認為。」
顯然,我是唯一一個告訴他三個月學英文綽綽有餘的人。
重點是,他這九十天要用什麼方法學英語。
如果他的方法是買一本《1000個必備單字》,然後從第一頁開始讀的話,情況或許不樂觀。但是如果他意識到,自己之所以想在三個月之內讓英文進步的目的,是為了要去參加發明展,那麼我就覺得時間其實相當充裕。
因為他唯一要做的,就是想著,他到了國外要怎麼跟裁判介紹他跟兩個好朋友設計的這個「Feel the bottle」的發明,他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簡單的小發明,在現有的商品包裝上增加幾句點字說明,並不會改變或更動商品的外觀的前提下,喚起企業界對於視障朋友的關懷與重視,但是對於視障朋友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卻可望大大提升,同時也能夠讓視障朋友們獲得應有的尊嚴。
那他要學的,就是如何把這段話變成他自己能夠理解的英文,清楚、流利地說出來,不就達到目的了嗎?從此以後,這些他已經作夢也可以倒背如流的介紹文字就變成他學習其他英語的最好範例句型,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三個月做不到的事。
否則,我在NGO工作,為什麼大多數的同事,都可以在學習一個新的語言兩個月之後,就出發到現場去工作呢?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要學習的語言,要拿來做什麼用,所以有很清楚的目標,學習對於自己最有用的部分。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8月新書《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p160-161

……>>看更多精彩內容

 
 

《膽小鬼和大叔吃飯去》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裝模作樣膽小鬼 終集回歸》p40-p41

……>>看更多精彩內容

 
 


褚士瑩◎著

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
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
《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暢銷作家 褚士瑩 最新力作!


你不會因為出國冒險就「轉大人」!
語言也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變好!
如果只是身體出國,腦子沒出國,
國際觀還是離你很遙遠……
褚士瑩說,出國不是仙丹,旅行也不是捷徑,
打工度假更不是生命的魔術師!

不管你出國或不出國?
本書所提出的問題觀點都是你的人生助力,
找到你的旅行意義,才會有煥然一新的美好收穫!

 

>>想看更多



130801-2
圖文◎鈴木智子
翻譯◎陳怡君

裝模作樣膽小鬼 終集回歸

膽小鬼也要突破人生的害怕!
這次要大膽對他告白!要去面試挑戰,
我們也有我們的生存之道!


★懂得慎選用字遣詞,人人當然對自己愛護有加!
★懂得察言觀色,自然就會體貼旁人!
★每日三省吾身,就不容易出錯囉!
★聊不下去的時候,就以咳嗽來化解尷尬吧……(這是哪招啊)
★裝模作樣膽小鬼,每天都在進化中!

就算超會裝堅強,就算一臉不在意,
但是原來──我們統統都是裝模作樣膽小鬼!
2013年,膽小鬼鈴木智子的裝模作樣格言,再度回歸!


她說:
膽小鬼只會專注做一件事!
膽小鬼絕不會傷害對方的自尊!
膽小鬼特別容易聽進好消息!
膽小鬼即使過了20年還是老樣子!
膽小鬼的每一天,都出乎意料的有趣耶!

 

>>想看更多




文恩禧◎著
李修瑩◎翻譯

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

媽媽寫給孩子的反省文

媽媽要先和自己和解,才會懂孩子心?
媽媽要先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孩子?
如果媽媽的內在很辛苦,養不出健康開朗的孩子?
聽話才是好孩子?別人眼中的優秀就是優秀嗎?
媽媽其實讓孩子很受傷,卻不知道?
以為自己的夢想也是孩子的夢想?
害怕孩子失敗,總是提出警告,不斷嘮叨?
只要孩子一發出哭聲,就大聲喊「停」!
雖然想跟孩子分享心事,卻總是媽媽在說,孩子在聽?
每次都會自豪,誰能比我更了解我的孩子!
愛之深、責之切 ,卻也因此傷了孩子的心而不自知......

媽媽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幸福?
心理學博士文恩禧說:請媽媽們,先真正了解自己。

 

>>想看更多

 
 
 
讀者回函好禮!寄回《一個人的狗回憶:高木直子到處尋犬記》回函,就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
和編輯病一起開始「夏日大挑戰」!
《裝模作樣膽小鬼 終集回歸》首批限量「內心小劇場貼紙」,你入手了沒?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