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擠完檸檬汁 手背曬出老人斑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健康報e報
2013/08/16 第38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醫藥新知 腸癌末期 化療基因檢測救命
右眼看到疊影 骨癌長顱底作祟
健康焦點 擠完檸檬汁 手背曬出老人斑
台北醫院 愛培養「蒙古大夫」
保健優概念 「左派」當道 左撇子優勢多
低頭族年輕化 肩頸痠痛患變多

醫藥新知
 
腸癌末期 化療基因檢測救命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大腸癌當成痔瘡,直到末期才發現。一名男子一度被診斷只剩兩個月壽命,但他不放棄積極尋求治療,至今五個月治療狀況良好,影像檢查腫瘤體積明顯縮。醫師表示,即使是末期腸癌,患者可抽血進行基因檢測,調整化療藥物劑量,只要不放棄,癌末病患仍有機會延長生命。

一名46歲男性,去年就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狀,但他一直以為自己是痔瘡,今年3月因連續幾周嚴重腹痛就醫,才發現是末期腸癌, ...

 
右眼看到疊影 骨癌長顱底作祟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聯合報
林小姐的右眼總是看到疊影,眼球特別凸出,但眼科醫師始終找不出病因,轉診到神經外科,意外發現眼窩後方骨頭長出3公分的骨肉瘤。

「行醫近40年,首次看到骨癌長在顱底。」國泰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金山表示,動過數千次腦瘤手術,這次直到開完刀化驗,都不敢相信骨癌會長在林小姐的眼窩。

儘管視力未受影響,但骨肉瘤壓迫眼球,林小姐的右眼感到疼痛,眼皮周邊神經也因長期壓迫, ...

 
健康焦點
 
擠完檸檬汁 手背曬出老人斑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近來連鎖飲料店「清玉」檸檬茶大熱賣,但南部一杯要價45元,網路上出現不少省錢DIY的分享版本,一名媽媽興沖沖買了檸檬在家如法泡製,雖然做出好喝又省錢的檸檬汁,但她嘴角和手背被噴到檸檬汁液後,一出門曬到陽光,噴濺部位竟整個「反黑」,有如被墨汁噴到,醫師診斷是光敏感造成的皮膚炎。

44歲的陳媽媽看到女兒天天花45元買檸檬綠茶,等同快花掉一個便當錢 ...

 
台北醫院 愛培養「蒙古大夫」
記者吳文良/新北市報導/聯合報

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醫術享譽蒙古,近五年超過卅名蒙古政界病患不遠千里來該院治療;蒙古資深外交官爾鄧巴亞七天前也在台北醫院接受「膿胸」內視鏡手術,昨天出院,感謝台灣讓他重生。

新北市新莊區的部立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表示 ...

 
保健優概念
 
「左派」當道 左撇子優勢多
記者陳正健╱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8月13日是「世界左撇子日」,根據統計,世界人口90%是右撇子,左撇子只佔10%,雖然左撇子在日常生活中時常遇到許多的不便,但不少研究指出左撇子的好處,一項加州大學的研究就指出,由於左撇子受中風的影響較右撇子小,英國研究也顯示,左撇子在運動場上具有優勢。

1975年,一群左撇子成立了左撇子國際組織,試圖將世界的左撇子連結起來,維護少數左撇子的權益,隔年8月13日,該組織發 ...

 
低頭族年輕化 肩頸痠痛患變多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上班打電腦、下班看電視、空檔還用手機玩遊戲,愈來愈多人生活離不開3C產品,甚至玩到肩頸痠痛還是捨不得放手。過去電腦族肩頸痠痛多是上班族,但復健科醫師發現,甚至有小學男生因為愛打電玩,三不五時喊痠痛,被父母帶去就醫。

書田診所復健科主任潘筱萍表示,長時間使用3C產品,因為頭、頸部固定同一姿勢太久,而且缺乏運動,會造成不適。每天使用電腦超過6小時,使用手機、平板電腦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