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嫩妹Out!進擊的姐姐好威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15 第1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嫩妹Out!進擊的姐姐好威
娛樂首選 72小時閃定終身 路嘉欣:青峰是我的心頭肉
ming face 柯佳嬿王陽明 就愛搞曖昧
瑋娓道來 開啟藍色公路的序幕

嫩妹Out!進擊的姐姐好威
撰文/蘇美如;攝影/鄒瑋
「女大男小」的戀情組合,不僅戲劇情節愛用,就連現實中屬於「姐姐系」的林志玲連韓星李敏鎬都著迷,直呼39歲的志玲姐姐好美;而演藝圈有許多銀色情侶都是「姐弟戀」ING,有人大方談情、有人低調閃躲,戀愛精彩程度全然不輸戲劇。

天后蔡依林Jolin與錦榮總是毫不避諱的約會放閃,年初她前往紐西蘭旅遊,錦榮及其父母做陪,5月她到紐約進修,錦榮也愛相隨。日前再度傳出2人處於半同居狀態,疑似試婚中,雖然雙方都否認,但錦榮生日時她大方在微博上祝壽,看得出戀情穩定。這對相差4歲的姐弟戀,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到今年已邁入交往第3年,就連粉絲們也樂觀其成,受到的祝福可說是越來越多囉。

蕭亞軒Elva與柯震東相差12歲的姐弟戀,則堪稱歡喜冤家。6月初2人被爆因大陸官3代程穎婕介入,戀情告急,而後又傳2人復合。日前Elva加盟新唱片公司,記者會上雖沒提及「柯震東」,但被問及戀情是否雨過天晴?她以「一直都還不錯」回答,還以為她要認了「亞東戀」,她又趕緊否認。正當媒體以為「亞東戀」和好,近日卻又爆出柯震東疑似與程穎婕「勾勾纏」,一前一後在微博Po出在海賊王周邊商品專賣店的照片,被指同遊日本;雖然柯震東否認,並表示照片是舊照,卻仍為「亞東戀」投下了震撼彈。

楊丞琳與王子堪稱是近期緋聞炒得最熱的一對,2人相差5歲,去年被周刊直擊「過夜情」,曖昧曝光,今年初甚至被爆同遊夏威夷,事後2人雖解釋是與一群友人同遊,並搬出演藝圈緋聞情侶金句「只是談得來的好朋友」,但情愫仍藏不住。日前王子所屬的團體JPM舉辦演唱會,楊丞琳開場前突然現身力挺,王子則演唱她的招牌歌曲〈帶我走〉借歌寄情,楊丞琳聽到後面露驚喜,還伸出大姆指比讚回應,看似高調示愛,有意讓這段姐弟戀「見光」。

雖然事後2人都堅稱單純只是「好友相挺」,依舊惹來楊丞琳的粉絲不滿,認為偶像遭到王子消費,而楊丞琳也立刻替王子緩頰,表示絕非遭「消費」。王子除了感謝楊丞琳捧場,也不忘強調,自己是演唱會前一天才得知她可以到場,更不忘補上一句,「大家來現場,我都很開心!」

其實王子的個性愛恨分明,「要就在一起,不要就算了!」在愛情裡更是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主義,出門晚歸要報備,連穿著打扮他也全都要管,他還說希望在35歲以前成家,婚後一定要有小孩;那另一半不就得比他年輕,才不會是高齡產婦?只見王子搖搖頭,說對於女方的年紀不拘,還信誓旦旦的說,「我相信那時候的科技很厲害,不用擔心。」

 
72小時閃定終身 路嘉欣:青峰是我的心頭肉
撰文/蘇美如;攝影/江祐任
路嘉欣(小路)和青峰9年前認識。那時小路剛出完第一張專輯《你不懂》,一個月後唱片公司倒了,她沒能繼續唱歌,成了歌壇孤兒;而「蘇打綠」則是發了第一張單曲〈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正準備在歌壇衝刺。

青峰說當時經紀人林暐哲很愛帶自己「出場」到KTV唱歌給大家聽,「我其實很怕生,老闆帶我去,我就在外面先跟她們幾個人會合。小路好像有看出我比較怕生,所以就出聲,要我趕快跟著她一起過馬路。」第一次見面,青峰形容小路很有「俠女風格」,路嘉欣則說自己聽到青峰的歌聲就「嚇傻了!」外向的小路和怕生的青峰,個性相似又互補,2人越來越常玩在一塊,最後乾脆住在一塊兒,當了3年的室友。

唱片公司倒了,路嘉欣改演電視劇、電影和舞台劇,隔了11年終於推出EP《幸福 前進吧!》,青峰知道消息,馬上送上為她量身打造的創作〈當我繼續唱〉。青峰說這首歌7年前就已經寫好,因為他始終相信,好友一定會重拾麥克風,「當時想說要出(專輯)時再寫詞,殊不知一拖就是這麼久!」小路說,聽到歌的當下,她感動到一秒就飆淚,痛哭不止,「那歌詞完全就是一個好朋友給我最大的祝福,我們平常也不太會講肉麻話,但他所有的心聲都在裡面了。」

他們說彼此是「最重要的朋友」。但回想起成為摯友的契機,卻有點像是開過頭的玩笑。青峰說,「我當初剛加入那個喝酒幫派的時候(笑),她們很流行PK誰可以續攤最久!反正我也是走不睡覺的風格,有一次不曉得為什麼,就嗆說要去野柳,我莫名奇妙被帶去,就這樣續攤續了3天3夜!」

故事才剛開始,青峰就笑倒不支,小路趕緊補充,「那時候其實才剛認識而已。我們就說,來看可以多久不睡覺。足跡遍佈了野柳、紅茶店、KTV、還去坐摩天輪,去了每個人的家裡看DVD,還開車在街上遊蕩。」青峰接著說,「那時我們一個人在浴簾裡洗澡,其他2個人居然要坐在馬桶上等,很荒謬吧!因為我們不能分離,就怕有人在浴缸裡睡著。最後好像是大家一起睡著了,然後醒來就說,好啦!夠了啦!」

72小時不睡不分離的瘋狂行徑,不但令他們的感情迅速增溫,奠定了一生摯友的關係。問2人是否有對彼此很「感冒」的地方?他們互看了好一會兒,然後不約而同的說,「想不到耶,沒有吧!」

回想相識過程到現在的點滴,小路和青峰時而大笑,時而低頭沉思,好似重新品嚐了曾共同分享的喜怒哀樂。要2人形容這段友情,青峰想了想說,「我以前送過她一份禮物,是一個只能插一朵花的花瓶。我覺得有時候,有一個位置是真的只有她一個人可以占據在那裡的,只要她站在那邊,任何人都無法介入。」小路頓了頓,望向青峰說道,「我私底下都說他是我的心頭肉。」語畢,2人又都爆笑了出來,直呼:「我們平常真的不說這種肉麻話的啦!」

 
柯佳嬿王陽明 就愛搞曖昧
撰文/林軒如;攝影/高政全;攝影
王陽明首次與柯佳嬿、陳怡蓉合作,三人在TVBS、中視《飛越龍門客棧》劇中大談三角戀;而現實生活中,兩女要他擇一,他毫不猶豫選了柯佳嬿,大讚她人好又可愛,他笑說:「她跟陳怡蓉的個性不一樣,雖然兩個人都好相處,但我跟佳嬿比較Close,跟她相處很自在、很自然,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是兄妹般的情感嗎?他否認,「不可能像兄妹,就是好朋友!」而柯佳嬿聽到王陽明的選擇,大笑:「如果他選怡蓉,我會生氣吧!我是他(戲中)10幾年的女友耶!」

這是王陽明繼《我可能不會愛你》、《原來愛就是甜蜜》後的第3部戲,不僅要挑戰武打動作場面,還有許多糾葛的內心戲;他坦言自己入戲很深,微博上常可看到王陽明稱柯佳嬿劇中名字「默語」,甚至柯佳嬿的戲殺青,王陽明還送上自家銀飾品當做禮物,互動密切。談起柯佳嬿,他說:「我覺得她就是邱默語(柯佳嬿劇中名),跟開拍的感覺不一樣,感情很深。現實中,她很理智、很聰明、性情很穩,還很會講冷笑話。」

談起拍戲時印象最深刻的事,也是他和柯佳嬿之間的情感糾葛,甚至只要讀到劇本,他就開始掉淚。看到他一臉陰鬱,連柯佳嬿都忍不住說:「我們最近拍的部分都很糾結,所以懷安(指王陽明)都是一副憂鬱的樣子,處於低頻率狀態。」

2人日前赴《SS小燕之夜》宣傳,節目安排抽牌算命,王陽明先是抽到衡量牌,後抽到痛苦牌,輪到柯佳嬿抽牌時,第一張牌竟也抽到相同的衡量牌,藝人姚黛瑋解說,「衡量牌」意指有在「做決定」的狀態,而主持人張小燕則說,從沒遇過來賓抽到同一張牌,讓一向酷帥的王陽明竟然害羞臉紅,還把帽子戴起來,躲到陳怡蓉身上。雖然雙方經紀人都否認,但仍讓2人假戲真做傳言,更加甚囂塵上。

問到柯佳嬿是不是王陽明的「菜」?王陽明愣了很久,有點靦腆的笑說:「我不知道耶!才剛認識沒有很久,我需要多了解她本人吧!」柯佳嬿連忙說:「為了融入角色,我們幾乎沒有叫過對方本名,全都以戲名稱呼對方。」

戲甫開拍,就有媒體曾問過王陽明是否會有「假戲真做」的可能?當時他表示:「現在是沒有,未來會怎樣很難說。」那現在呢?他靜默了一會兒,柯佳嬿見狀忙解釋:「他是需要『來真的』的演員,我和他最近在戲裡的關係很糾結痛苦,他陷在角色裡,有點出不來。」工作人員也代答:「王陽明現在沒辦法回答大家,他會不會喜歡柯佳嬿,但他可以告訴你,周懷安非常愛邱默語。」

兩人都是演藝圈著名的發電機,柯佳嬿曾和柯宇綸、王柏傑、張睿家等男星因戲傳緋聞,她和男友坤達也是因合作《我們發財了》相識;而王陽明除了和天后蕭亞軒的一段情廣為人知,另外和楊丞琳、中國女模張暄祺也傳過緋聞。

戲中柯佳嬿和陳怡蓉爭搶王陽明,戲外是否有可能演變成王陽明和坤達搶柯佳嬿?王陽明搖頭:「我沒有想過這個耶!因為我把她當成邱默語,完全沒想過這問題!」

 
開啟藍色公路的序幕
撰文/陳培瑋
等很久了,真的很久了,而這一等就是30年了。或許4、5年級生的這一代,對於花蓮輪這個名詞再熟悉不過,因為她曾是往返北部到後山花蓮重要的海上交通主角,1975年始航於基隆與花蓮之間,在70年代曾掀起一股海洋觀光熱潮,直至北迴鐵路1980年通車之後,花蓮輪在營運上入不敷出之際,於1983年4月才正式劃下休止符,而這條藍色公路也成了那個年代的重要記憶。

台灣是個海島型國家,四面環海,離島也不少,但居住這個島上的居民似乎離海很遠,對海也是相當陌生,除了靠海城市有漁船捕魚之外,海洋資源的開發卻是相當貧乏,更遑論海洋觀光。過去,或許因兩岸關係緊張,海岸線成了戒嚴線,出海除了捕魚外,其他免談,也因那個時空背景,台灣的藍色公路也只能維持著與離島間的固定航班,本島的藍色公路在花蓮輪停駛之後也成了絕響。

後山的交通問題一直是當地居民的一大困擾,尤其是蘇花公路一修再修,遇上颱風或急降雨時都需面臨封路的窘境,一條北迴鐵路在政府推動觀光發展的情況下更是一票難求,一條蘇花高或蘇花改在藍綠惡鬥下喊了10幾年,直至前年動工,預計2016年才能完工,而這就是後山居民的悲哀,要一條平安回家的路就是這麼的難,如今麗娜輪正式營運之下,除了讓後山居民多了一條回家的路之外,更開啟了東部藍色公路的序幕。

有時候真的很難想像,許多交通政策遇上藍綠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猶記高鐵通車之初,國民黨就曾抨擊民進黨執政時期營運的高鐵如同廢鐵,馬英九甚至揚言寧搭飛機,拒搭高鐵,結果呢?高鐵營運至今已轉虧為盈,甚至還得到馬英九的讚許,更是西部一日遊的重要交通工具。如今也是一樣,藍色公路是去年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等人力促的重要交通政見,當麗娜輪上周首航之際,完全看不到執政當局的政治人物前往參加,這樣的對立,真讓居住在這個島國的人民深感悲哀。

事實上,藍色公路真的無關藍綠,高雄這幾年積極開發海洋資源,塑造成為一個真正的海洋城市,無論是高雄愛河或旗津渡輪,都是發展藍色公路很好的借鏡。相較於大台北地區,雖無高雄如此豐沛的海洋資源,但這些年來也積極開發淡水河這條藍色公路,除淡水、八里渡船頭之外,近來更增添了大稻埕及關渡碼頭,甚至還祭出基隆河行腳的藍色公路,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能讓人感受到這些藍色公路的美。

真的,要感動人民並非一定要端出什麼樣的大餅來,只要稍稍讓人民感受到一種尊重,其實就是一種感動了。當麗娜輪行駛在太平洋「藍色公路」之上,已遭人遺忘甚久的清水斷崖美景就這樣盡收眼底,而這就是當年令葡萄牙船員驚嘆的「福爾摩沙」美麗島,真的,尋回海洋國家應有的資源,讓藍色公路成為台灣躍上海洋觀光國度的一大象徵,這就是一種感動了。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