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返校日》─ (4)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16 第22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返校日》
作者:約翰.諾斯寶瓶文化出版

「我最喜歡這棵樹的地方,」他用那如同催眠師般的眼神、慣用的平靜語氣說...

 
返校日(4)
作者:約翰.諾斯 寶瓶文化出版

那棵樹非常高大,位於河岸,是一棵鋼鐵般黝黑又意氣風發的樹。誰要是想爬這棵樹就是瘋了。真是見鬼,這種瘋點子也只有菲尼斯才想得出來。

當然啦,這棵樹在他眼裡沒有任何值得害怕之處。他不可能害怕,就算真的害怕也不會承認。菲尼斯就是這樣。

「我最喜歡這棵樹的地方,」他用那如同催眠師般的眼神、慣用的平靜語氣說,「就是因為它有夠好爬!」他的綠眼睛在此時睜得更大,表情像個瘋子。不過幸好,他大開的嘴上還有一抹促狹的假笑,上嘴唇也微微突出,讓我們知道他還不是個徹底的呆瓜。

「這就是你最喜歡它的地方?」我嘲諷地說。我在一九四二年的夏天說了很多嘲諷的話。那是我的嘲諷之夏。

「欸啊,」他說。他這種表達肯定的新英格蘭式怪異發音總是讓我發笑(或許「嘿哈」會比較接近),菲尼斯也很清楚。所以我得笑,這樣我才不會再想嘲諷人,心裡也不會再那麼害怕。

當時在我們身邊的還有三個人。在那些日子裡,菲尼斯身邊的人很多,幾乎等於帶著一整個曲棍球隊移動。於是在此刻,這群人和我站在一起,都用假裝理解的表情看看他、又看看樹。這棵樹高聳的黑色枝幹上插滿粗糙的木釘,一路延伸到跨越水面的那根粗壯枝條。我們聽說,要是站在這根枝條上奮力一躍,就能安全跳到對岸,至少那群大我們一歲的十七歲學長就做得到(十七歲可說是非常關鍵的一年)。然而我們這些「中上班」的傢伙從未嘗試過,噢,「中上班」是我們在戴文的班級名稱。但很自然地,菲尼斯將成為我們當中首先嘗試的人,之後也一定會誘騙其他人(也就是我們)跟進。

其實我們還不算正式的「中上班」學生,畢竟為了跟上戰爭的腳步,我們還在讀臨時加開的暑期班。但在那個夏天,我們經歷了一段令人顫抖的蛻變,那讓我們從卑躬屈膝的「中下班」學生成為了幾乎值得尊敬的「中上班」學生。我們能被徵召入伍的學長基本上都已經成為軍人了,他們趕在我們前頭衝入了戰場。他們被丟入一堆速成課程、急救訓練和體能養成方案,而當中就包含了從那棵樹跳到對岸。而我們本來還冷靜而麻痺地讀著維吉爾的作品,或是朝著河流更遠的下游打水漂,直到菲尼斯突然想起了那棵樹。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四時迴轉歌》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在我深深的眼中》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返校日》

 
舞鈴劇場【海洋之心】巡迴演出

舞鈴劇場2013年創作《海洋之心 Ocean Heart》已於台北演出42場,下半年持續累積演出能量,展開台灣巡迴之旅,和您分享萬人感動的海洋之心。

活動時間:2013-08-24 19:30~21:30
活動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報名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2段265號
票  價:400,600,800,1000,1200元

 
如果兒童劇團《奇耳鎮》

小凱搬到新的小鎮, 認識了鎮上許多不可思議的人物
像是什麼壞掉的東西都可以修好的福伯,
隨時可以預知未來的女巫
一家可以治各種疑難雜症的冰淇淋店.....

鎮上的一切好像都充滿驚奇與趣味
直到有一天
小凱和朋友們在傳說的大河岸邊遊玩
奇耳鎮的秘密就在那裡等著他們
驚奇的冒險就此展開.....

活動時間:2013-09-13 19:30~21:30
活動場地: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
活動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票  價:350,500,650,800,1000,1200,2000 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