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稻熱病磅單審認補助 嘉縣急轉彎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5 第3003期

雲嘉南焦點 稻熱病磅單審認補助 嘉縣急轉彎
台南新聞 動手彩繪 「小調景嶺」活起來
台肥三號營養劑 抑制魚蝦害菌
樹皮果實當材料 巧手編小動物
寫古典詩詠美食 「愛詩網」徵文
雲林新聞 自行車發電機 雲科大展成果
嘉義新聞 高中校長會議 滑手機、補眠
嘉縣神鬼傳奇熱唱 台下無人影
推廣網路金流 稻江、永豐銀合作
中坑新兵 嘉縣長懇親

 
雲嘉南焦點
 
稻熱病磅單審認補助 嘉縣急轉彎
記者黃煌權/太保報導/聯合報
有關稻熱病補助措施案,嘉義縣政府原本認為農委會訂定的辦法窒礙難行,決定不採行,但縣府昨天接到農糧署的指示後,又臨時通知各鄉鎮市公所,對於以「磅單審認原則」的肥料資材補助方案,將由各鄉鎮市公所自行決定是否採用,並於3天內函覆縣府執行意願。

水上鄉長王啟澧強調,縣府所以會「政策大逆轉」,都是被農民逼出來的。

縣府日前函文各鄉鎮市公所,決議不採行農委會增訂1期作稻熱病災損補助「磅單審認原則」,而且也未轉發農委會同意延長農民申請期限的公文,引發王啟澧等人強烈不滿,前天率大批農民前往縣府抗議。農業處長林良懋最後允諾,將請示農糧署後再行辦理。

然而,縣府昨天卻發布新聞稿指出,因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昨天上午口頭向縣府告知,承認「102年第1期作稻熱病受損依稻穀減產情形申報肥料資材補助審認原則」未臻周全,指示縣府應詢問各鄉鎮市公所的意願辦理。

縣府接到指示後,昨天下午立即打電話到各鄉鎮市公所,通知「磅單審認原則」的肥料資材補助方案,是否要採用及受理,可在3天內函覆縣府有無執行意願。

王啟澧表示,雖然縣府的態度已轉變,不過,一旦公所決定要受理農民申請補助時,縣府一定要發文給公所,公所才敢受理申請;否則,萬一縣府最後又反悔且「不認帳」,他將無法向農民交代,這個後果並非他所能承擔。

- TOP -

 
台南新聞
 
動手彩繪 「小調景嶺」活起來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永康榮民醫院東側榮民聚居處,最近由里長李鎮國發起彩繪巷道的活動,經過4個多月,目前已完成約200公尺長,不僅美化老舊眷村,也凝集地方力量。

李鎮國表示,原本只是想讓社區好看一點,但活動開始後,卻意外引發居民的參與感,加入的房舍與居民愈來愈多,大家並沒有計畫多久完成,但現在構想很多,將配合周邊的景觀慢慢整理 ......

- TOP -
台肥三號營養劑 抑制魚蝦害菌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日前南部地區查獲不肖業者違法銷售禁用藥物,導致養殖業者受騙誤用。台肥公司研發「活力三號生技營養劑與鎂鈣肥配套」,經實驗具有抑制害菌效果。

台肥公司與鮪豐水產公司合作,從100年11月至去年10月,在高雄永安進行「台肥產品活力三號生技營養劑與鎂鈣肥配套,應用於石斑魚室外養殖之功效監測與分析」合作試驗。經由配套的使用,對於細菌性疾病有控制現象,試驗過程中歷經每年3次細 ......

- TOP -
樹皮果實當材料 巧手編小動物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藝術家李永謨利用白樺樹皮、果實等材料,巧手編織成昆蟲、老鼠、蝦子等動物,栩栩如生,令人驚豔,即日起至9月27日,在安南區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舉辦樹皮編織創作展。

李永謨出生嘉義縣布袋鄉,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但艱苦質樸的鄉村生活,也培養出堅毅性格,不斷地透過創作,展現出對生命的執著。

他利用各種自然廢棄材料進行工藝創作,並以白樺樹皮、玉 ......

- TOP -
寫古典詩詠美食 「愛詩網」徵文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聯合報
「解渴調成雪滿巵,朱苞凍破子離離。瓊漿我憶雲英乞,一樣相思味沁脾。」天氣炎熱,1首台灣古典詩道盡品嘗紅豆冰的滋味。台灣文學館舉辦愛詩網徵文活動,邀請大家用詩句描寫飲食生活,總獎金達72萬元。

「愛詩網」徵文由台灣文學館主辦,分為「好詩大家寫」及「大家來讀台灣古典詩」兩部分,即日起到9月20日受理報名。

「好詩大家寫」分成人組及青少年組,限30行、300字以內, ......

- TOP -

 
雲林新聞
 
自行車發電機 雲科大展成果
記者劉明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電動自行車必須隨時為電池充電,很不方便,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曾萬存帶領的師生團隊,研發出新型高效能橫向磁通發電機,體積小巧,裝置在自行車上,電動自行車即可自行發電,節能又方便。

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昨天發表研究成果,除了橫向磁通發電機外,還有由華志強教授指導研究生方毅雄、陳浩然,以「智慧型太陽能日行燈具」獲得第3屆茂迪獎銅牌獎,另指導 ......

- TOP -

 
嘉義新聞
 
高中校長會議 滑手機、補眠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聯合報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昨天起一連兩天在嘉義大學舉辦。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未來5年投入高中職教育的經費將達到300億元,除目前一年40億經費,每年再外加20億元協助高中質優質化,盼每個學校都有其特色,超額比序就不再那麼複雜。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演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重要課題」時直呼眾校長「夥伴」,但台下有人滑手機,有人頭靠椅背睡倒,未必 ......

- TOP -
嘉縣神鬼傳奇熱唱 台下無人影
記者梁雅雯/太保報導/聯合報
「神鬼傳奇」寺廟節慶系列活動太保市福濟宮場次,昨天請來北部駐唱歌手熱情開唱流行樂,卻未搭遮陽棚,不僅整個廟前廣場空蕩蕩,舞台前座位也空無一人,駐唱歌手在烈日下滿身大汗得自彈自唱,甚至自言自語假裝和觀眾互動,尷尬唱完1小時。

「因為大太陽下,沒有人敢坐在那裡看表演。」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李茂鍾表示,今年第一次辦沒經驗,明年會改進,考量 ......

- TOP -
推廣網路金流 稻江、永豐銀合作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聯合報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與永豐銀行副總經理陳亭如昨天簽定共同打造網路金流產學合作協議書,雙方希望透過這項合作案,一起輔導企業導入網路金流,並以網路電子商務擴大營運版圖。

永豐銀行指出,嘉義縣是台灣農漁產業主要集中地之一,因此首批網路金流種子部隊選擇從嘉義縣啟動。為搭配政府推動「三中一青希望工程」,扶植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中南部發 ......

- TOP -
中坑新兵 嘉縣長懇親
記者魯永明、姜宜菁、梁雅雯、陳永/聯合報

軍事審判法修正案今天上路,除法院及檢察署成立軍事專責法庭及專責檢察官外,軍囚並將移監到一般監獄,其中雲林監獄及第二監獄共57人、嘉義看守所則有34人,三監所均表示,軍囚不會有差別待遇。

洪仲丘事件發生後,家長擔心在軍中受訓的孩子,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