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新北市水上巴士 夜間試航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8/16 第268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新北市水上巴士 夜間試航
新聞提要 恆春民謠傳唱 「呂秀蓮」接棒
再見,榕樹爺爺! 細雨、紙鶴送別
「女神降臨」 記錄八家將女孩的故事
馬賽克隘門 緬懷艋舺往日情

  今日爆報
 
新北市水上巴士 夜間試航
文/祁容玉/聯合報

新北市水上巴士18日前試辦夜間航班,分「忠孝碼頭至大稻埕碼頭」及「忠孝碼頭至華江碼頭」2條航線,票價8到15元,限額開放自行車上船,民眾不妨把握最後3天機會,感受淡水河夜間美景,詳情可上網http://www.waterbus.ntpc.gov.tw查詢。


 
  新聞提要
 
恆春民謠傳唱 「呂秀蓮」接棒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恆春民謠大師「人間國寶」朱丁順過世後,中生代傳唱人吳登榮、黃淑瑛及黃却銀接棒傳唱,其中黃却銀因神似前副總統呂秀蓮,連聲音也像,每回只要在台上高唱,就有人在台下說「像極了」!

66歲黃却銀原賣清草茶,投入民謠傳唱將近20年,當年受吳燦崑老師啟發,讓她從此與月琴結緣,她不但能唱、還能寫詞,恆春半島美麗的風景,她都能逐一唱進民 ...... [ 詳全文 ]


 
 
再見,榕樹爺爺! 細雨、紙鶴送別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再見,榕樹爺爺」,台南市文史界昨天為孔廟前枯死的百年老榕舉辦送別會,在絲絲細雨與暖風中,民眾送上一隻隻白色紙鶴,離情依依。

台南國定古蹟孔廟前超過百年歷史的老榕樹,多年前出現感染褐根病的症狀,雖然經過各方搶救,仍在兩年前宣告壽終正寢,兩年來為了是否移除,各方意見不一,經過討論,孔廟文化基金會決定下周二移除。

...... [ 詳全文 ]


 
 
「女神降臨」 記錄八家將女孩的故事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光復鄉北玄宮有群跳八家將的女孩,2008年曾奪得全國八家將比賽亞軍。這群常人眼裡的非行少女,在團長阿文的眼中只是渴望關懷的孩子;透過女神將團,她們找到溫暖及被重視的成就感。

心理諮商師張志宏將女神將團的生活拍成紀錄片《女神降臨》,獲2013年新北市紀錄片優選獎,11月將在Yahoo影音與府中15首映;片中可看到這群女 ...... [ 詳全文 ]


 
 
馬賽克隘門 緬懷艋舺往日情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位於萬華廣州街223巷口的原艋舺隘門,因巷道狹小影響救災,前年遭拆除。為延續民眾緬懷先民的記憶,文化局在原地設置公共藝術「艋舺記憶」,以色彩鮮明、思古幽情的馬賽克圖樣,引領居民、遊客通往艋舺昔日的流金歲月。

在小巷中的原艋舺隘門,雖不特別顯眼,但在清朝嘉慶年間,卻是在地居民的「防禦性工事」。當時艋舺地區因船運便利發達、商業頻繁,引來海盜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台股超級財報登場 傳金電各有佳音
最近台股一直在8000∼8250點間進行橫盤整理,不攻也不跌,讓不少投資人不知所措,對於未來台股的後勢走法,預期財報的公布將是8月份上半個月最重要的大事。

狂犬病又復發!要怎樣預防?
家中若有飼養寵物,需每年接種狂犬病疫苗。若發現寵物變得失控暴躁、會攻擊亂咬,或是無精打采、唾液不停從口中流出,那就要儘快求助當地的衛生單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