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颱風天砸死警 淡水那片牆昨天才拆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5 第3208期

大台北要聞 颱風天砸死警 淡水那片牆昨天才拆
台北市焦點 兒童新樂園 轉給北捷營運?
漫博登場…看「航海王」 會「野蠻情人」
停車位調整 保安宮遊客掉9成
雙溪超市重建 最快周六定案
北市狂犬病疫苗 上網就查得到
新北市焦點 金山體驗焢窯 外籍生讚地瓜甜
搶救泰姬瑪哈陵 格致中學創意奪冠
「體驗深澳、落日夜釣」 1880搞定

 
大台北要聞
 
颱風天砸死警 淡水那片牆昨天才拆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聯合報
上月蘇力颱風襲台,淡水警分局巡佐陳錦榮回家時疑遭新生街一棟3樓頂違建塌落的磚牆擊中頭部死亡;疑似肇禍的違建,卻遲至昨天才由區公所以「災害搶修」名義拆除。

當地協元里長蕭慶和昨天表示,案發後他多次陳情和通報相關單位拆牆,以確保民眾公共安全,但肇禍磚牆依舊在,最終還是區公所以「災害緊急搶修及復建工程」名義拆除,這樣辦事效率叫老百姓情何以堪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兒童新樂園 轉給北捷營運?
記者陳瑄喻、周志豪、高詩琴/台北/聯合報
明年將營運的台北兒童新樂園,傳出主管機關將從北市教育局轉移到台北捷運公司,據了解,教育局認為,新樂園未來將與社子導輕軌連結,希望比照「貓纜模式」,轉由北捷經營,全案將由市長裁示。

兒童新樂園基地面積約5公頃,北側為基河路臨雙溪,東側為基河路臨美崙公園,南側為士商路臨科學教育館,西側臨承德路且預留未來銜接社子輕軌的連接處。

昨天下午,教育局、交通局、台北捷運 ......

- TOP -
漫博登場…看「航海王」 會「野蠻情人」
記者王涵秋/台北報導/聯合報
「2013第十四屆漫畫博覽會」今起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共計459個攤位、近70家廠商參展,超越往年規模。除主辦單位首度規畫「航海王經典複製原畫特展」,展示一系列原畫、漫畫封面及商品外,各出版社也推出多款獨家簽名組及限量福袋。

每到漫博會,見面會、簽名會總讓許多漫迷爭相一睹作者本尊,這回包括《野蠻情人》漫畫家山本小鉄子、《言葉之庭》導演新海誠、《進擊的 ......

- TOP -
停車位調整 保安宮遊客掉9成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配合地方需求,前年8月起,將原本位於孔廟南側的大客車停車位西移至重慶北路,重新規劃遊覽動線,希望帶動北大同地區整體發展。但2年下來,保安宮估計當地觀光人潮掉約九成,要求市府再檢討改善。

市府停管處副處長謝銘鴻表示,當初挪動臨停區,是觀傳局出面整合、建議,近日會再建議觀傳局舉辦會勘,凝聚地方共識,只要有空間,不影響行人動線,可配合再調整。

市府自98年起 ......

- TOP -
雙溪超市重建 最快周六定案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聯合報
延宕多年的雙溪超市重建案,北市府透過里辦公處發送問卷,調查上千住戶是否贊成在新址興建,以及要建超市或超商。市場處長王三中說,同意興建小規模超商較多,最快在本周六地方說明會上定案。

6年前颱風來襲,吹毀雙溪中央社區內唯一的超商,上千位居民發動連署,向市長郝龍斌陳情,希望能重建超市。

不過市場處在去年經專業評估,認為超市原址基位於順向坡 ......

- TOP -
北市狂犬病疫苗 上網就查得到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狂犬病疫情應變中心指出,動保處在9日提前進貨2萬5000劑疫苗,其中商借獸醫師公會1萬1000劑疫苗。北市府產發局長黃啟瑞表示,現在動保處庫存量約有1萬6000多劑;另外疫苗廠商有5萬劑,隨時可以提供。

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說,公會電訪北市232家動物醫院,其中142家動物醫院有需求,公會昨天也兵分3路送達,另有80多家動物醫院表示還有貨、不需要訂購。

楊靜宇表示, ......

- TOP -

 
新北市焦點
 
金山體驗焢窯 外籍生讚地瓜甜
記者許瀚分/金山報導/聯合報
「地瓜好甜!」新北市甘藷節周末即將登場,農業局搶在甘藷節開跑前,邀請外籍學生到金山區體驗焢窯、吃地瓜,有學生吃到剛挖出來熱番薯,直呼好甜。

8月正是地瓜盛產的季節,一年一度的甘藷節將於17、18日登場。搶在活動開跑前,新北市農業局邀請外籍學生到金山體驗焢土窯的野趣。昨天有4名外籍青年參與,金山農民帶領他們到地瓜田挖地瓜、堆土窯。

金山區農 ......

- TOP -
搶救泰姬瑪哈陵 格致中學創意奪冠
記者孟祥傑/三重報導/聯合報
私立格致中學學生李穎暉、李柏亞與楊子慧從新聞獲得靈感,設計出智慧機器人自動淨化河水,並偵測雨水酸鹼值,若發生酸雨即啟動灑水系統中和酸雨,此設計可用來減緩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崩塌速度,作品日前奪下新北市校際盃機器人大賽創意獎冠軍。

李穎暉說,3人今年5月底報名參加主題為「世界文化遺產」的「2013WRO新北市校際盃機器人大賽」,上網搜尋 ......

- TOP -
「體驗深澳、落日夜釣」 1880搞定
記者張源銘/板橋報導/聯合報
立秋後夏夜清涼,新北市農業局與新北市觀光旅遊推廣協會推出「體驗深澳、落日夜釣」一日遊套裝行程,讓遊客認識深澳美景,吃海鮮,出海夜釣看陸上夜景。

夏夜出海夜釣的行程今年結合瑞芳區漁會漁業志工導覽,推出一日遊套裝行程。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深澳漁港是個充滿傳奇的漁港,有側面像印第安人的酋長岩,像大象的大象岩,晚上還可欣賞山城九份燈火,這些都將透過瑞芳區漁會的導覽志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