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花蓮自由街打造香榭大道 經建會力挺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5 第3014期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自由街打造香榭大道 經建會力挺
基隆新聞 第一線人員注射率低 基隆衛局催促
日皇族紀念碑 一到晚上像墓碑…
反毒反幫派 基隆警拍微電影宣導
水庫渴很久了 基隆終於下大雨
宜蘭新聞 蘇澳港台2線分隔島 商家喊拆居民喊留
花蓮新聞 花蓮百年朴樹病危 村民搶救受挫
花蓮舞鶴茶樹乾枯 擬舊井灌注
台東新聞 人力不足 台東員警健康亮紅燈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自由街打造香榭大道 經建會力挺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長傅崐萁一行人昨天前往行政院經建會,爭取自由街排水整治及整體景觀治理工程,納入綜合發展實施方案計畫,獲經建會支持,允
花蓮縣長傅崐萁一行人昨天前往行政院經建會,爭取自由街排水整治及整體景觀治理工程,納入綜合發展實施方案計畫,獲經建會支持,允諾優先以原公務預算支應,不足之處再以花東基金補助。

花蓮市自由街排水問題困擾居民已久,舊商圈的活化轉型更是鄉親所盼望,為了一次到位解決治水防災問題,並結合景觀再造。傅崐萁由縣府建設處長鄧明星等人陪同前往經建會簡報,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聆聽後,同意由E類跳級到C類,優先審查此案,還允諾中央、地方聯手打造所謂的「日出香榭大道」。

縣長說,這條廊道整治工程費1億7200萬元,不僅可改善排水系統,更可串連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中正商圈、鐵道文化園區、石藝大街、重慶市場、洄瀾之星陽光電城、南濱公園等重要商圈景點,有如打通市區任督二脈,形塑人本帶狀空間,意義深遠。

「日出香榭大道,將成為花蓮市最亮眼的觀光休憩廊道!」傅崐萁說,縣府吸取韓國打造清溪川的成功經驗,透過都市整體規劃設計,結合歷史脈絡,全面改造景觀風貌;本區兼具水岸及綠美化意象,串起綠藍帶網絡,帶動周邊經濟活動,要在台灣迎接日出的東海岸,打造最具魅力的「日出香榭大道」!

「中央全力支持」,黃萬翔說,原案局限於自由街排水、防洪改造工程,相當可惜,不如把格局作大,進行通盤規劃,經建會樂觀其成,請縣府在1個月內修正計畫,盡速提報內政部審理。

- TOP -

 
基隆新聞
 
第一線人員注射率低 基隆衛局催促
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聯合報
自從傳出狂犬病疫情後,為確保第一線接觸動物的產發處人員、消防隊員,不受狂犬病感染,中央撥補疫苗,供第一線人員注射。但由於注射疫苗沒有強迫性,還有58人未打第一劑,基隆巿衛生局昨天提醒這些人盡快到醫院注射疫苗。

衛生局指出,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為因應狂犬病疫情,將需要注射疫苗的「暴露前」高危險群人員,訂定4大類標準。基隆市的高危險群人員分屬第2、3類的「風險地區 ......

- TOP -
日皇族紀念碑 一到晚上像墓碑…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巿文化局曾在8年前修復位於中正路海關宿舍旁的「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但近日紀念碑四周草皮枯黃,入口處座椅也鏽蝕倒塌,園內路燈「失明」,入船里長沈春重表示,入夜後,紀念碑晚上看起來像「墓碑」,民眾都不太敢走進去。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建於1933年,是當時政府為紀念日本皇族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所立。根據文獻記載,台灣因馬關條約被割讓給 ......

- TOP -
反毒反幫派 基隆警拍微電影宣導
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警察局今年4月成立「預防犯罪宣導團」,時常到學校、活動會場以表演短劇等方式,宣導犯罪預防觀念,頗獲好評。宣導團「乘勝追擊」,自導自演2部「微電影」,劇中場景還多取自基隆的知名景點,不僅宣導犯罪預防,也藉此行銷基隆。

市警察局副局長潘天龍表示,「預防犯罪宣導團」召集擁有各種才藝的官警,有人擅長彈吉他、電子琴,有人歌喉不錯,還有人演技 ......

- TOP -
水庫渴很久了 基隆終於下大雨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市昨天下午下了一場短暫大雨,是近半個月來首次降雨,民眾「喜逢甘霖」,但下雨時間不長,累積兩小時內雨量只有19毫米,「稍微解渴」,自來水公司表示,新山水庫一下午進帳不多,對旱象幫助不大。

基隆地區昨天一早雲層厚重,高溫悶熱,因中央氣象局已預報北部有雨,不少巿民看著天空奇怪「怎麼還沒下雨?」直到下午3點多,巿區開始 ......

- TOP -

 
宜蘭新聞
 
蘇澳港台2線分隔島 商家喊拆居民喊留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公路總局四區養護工程處為了改善蘇澳港出入口外的台2線省道交通安全,今年6月將原本路中央的槽化線改為分隔島,引起部分商家不滿,認為會阻擋遊覽車行駛,影響生意,不過也有部分居民對分隔島持正面肯定。

為解決雙方對分隔島正反不一的意見,宜蘭縣議員陳金麟昨天邀集縣政府、公路總局四工處到現場會勘,試圖解決地方歧見,也讓這項工程的道路安全更加完善。

「蓋了分隔島,用餐結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百年朴樹病危 村民搶救受挫
記者陳家倫、范振和/吉安報導/聯合報

「救救老樹,請大家幫忙」。花蓮縣吉安鄉南昌村有棵花蓮唯一的百年朴樹,去年白蟻把樹根吃出個大洞,村民為救樹,鑽到洞裡幫它清潔、噴藥,不過狀況沒好轉,今年7月硬殼蟲又在樹幹作怪,村民們憂心忡忡。

南昌村文化7街的土地公廟旁,有棵5層樓高、需5個人合抱的朴樹,廟方在朴樹上綁了1條紅布,常可看到求財的信徒拜拜,附近學生也都喜歡到樹下乘涼,老人 ......

- TOP -
花蓮舞鶴茶樹乾枯 擬舊井灌注
記者邱立雅/瑞穗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舞鶴台地今夏久旱不雨,因舞鶴台地的土質不容易留住水分,而且茶區灌溉水源不足,台灣茶葉改良場總場長陳佑人及相關單位主管昨天前來關切,與茶農共同商討解決之道。

從6月底以來,花蓮中南區遲遲不下大雨,不少茶樹開始枯萎受損,雖然這兩天有些微的雨水滋潤,但原有的水源不足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我的土地都裂掉了。」住在北回歸線標誌公園附近的廖媽媽說,最近天氣酷熱, ......

- TOP -

 
台東新聞
 
人力不足 台東員警健康亮紅燈
記者尤聰光、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員警高齡化,加上近3年大退潮,人員不足情況下,基層勤務倍增,員警身兼數職,半年來已有數名員警健康「亮紅燈」住院治療;有員警無奈的說:「這樣下去,還沒退休,自己也要住院了。」

在台東縣府舉辦熱氣球活動期間,員警不足,加上吸引了83萬人次遊客湧入,因不熟路況,造成的小事故件數,幾乎是平時的3倍以上,就讓員警疲於奔命,苦不堪言。

台東縣警察局表示,基層員警人員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