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日湧5萬遊客 凱旋金鑽夜市滿垃圾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5 第3002期

高屏離島焦點 日湧5萬遊客 凱旋金鑽夜市滿垃圾
高雄新聞 街頭藝人進駐 岡山壽天宮很文藝
協力車咬腳踝 旗津去年12童受傷
涼亭偷接水電被斷 盼網開一面
台肥生技營養劑 幫魚抗害菌
內門火鶴花轉型 拚休閒觀光
搶看哆啦A夢 展場人潮擠爆
屏東新聞 三地門慶豐收 排灣勇士歌舞
屏縣推「水都」料理 從食材回歸人
爺奶活力站 林邊練體能

 
高屏離島焦點
 
日湧5萬遊客 凱旋金鑽夜市滿垃圾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聯合報
凱旋夜市垃圾充斥;民眾在垃圾堆前聽歌手演唱。
高雄市凱旋、金鑽觀光夜市人潮不斷,街頭藝人也來討生活;夜市提供免費場地讓藝人表演,創造藝人、消費者及夜市業者三贏。人潮多也帶來垃圾充斥,業者清不勝清,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

凱旋、金鑽夜市開幕半個多月來,已成了高雄最夯的夜間新景點;高雄捷運受惠,搭高捷逛夜市的民眾激增。暑假期間,白天到統一夢時代吹冷氣,晚上就近到凱旋、金鑽夜市「追人氣」的學子不斷。

街頭藝人看好兩夜市的商機,紛紛到場試水溫。吉他自彈自唱、音響尬歌、氣球表演,各具特色;即使表演場地旁堆滿垃圾,表演者、觀眾依舊high得很。

凱旋夜市副總經理劉坤松說,夜市騰出空地供街頭藝人表演,不收取費用,未來還想安排他們上台演出。街頭藝人多了表演的所在,逛夜市的民眾可有看頭,夜市也多了特色,對三方都好。

凱旋、金鑽夜市自從開張以來,每個營業日人潮都超過5萬人次,擠得當地水洩不通。在北高雄瑞豐夜市揚名的「阿利牛小排」、「沖繩炸魷魚」等人氣攤位,也都紛紛到凱旋、金鑽兩夜市展攤,業績紅不讓。

逛夜市的人多到爆,一些民眾隨手丟垃圾,清潔人員來不及清理,導致垃圾充斥。

劉坤松說,夜市已派人全力清理,還是力有未逮。現在是夜市蜜月期,等過了蜜月期,狀況應可好轉。

- TOP -

 
高雄新聞
 
街頭藝人進駐 岡山壽天宮很文藝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岡山區香火鼎盛的壽天宮,在緊鄰的岡山公園以新的面貌整修完成後,積極為這塊區域注入文化氣息,廟方利用廟前廣場作為街頭藝人表演的舞台,讓他們在周末假日施展才藝,更添文化風情。

壽天宮管委會主委戴清福表示,緊鄰的岡山 ......

- TOP -
協力車咬腳踝 旗津去年12童受傷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民眾全家出遊租輛四人座協力車迎風遨遊,好不快樂!不過高雄市旗津醫院急診室發現,協力車如果沒有保護罩,幼童腳踝容易捲入鍊條受傷。

家住中部的6歲陳小妹,7月初跟著父母到高雄旅遊,為方便欣賞海岸沿線風景,一家人在旗津輪渡站外租了四人座協力車,她跟著前座爸媽開心踩起協力車。沒想到協力車車速愈來愈快,陳小妹踩腳踏板的速度跟不上大人,右腳一鬆開, ......

- TOP -
涼亭偷接水電被斷 盼網開一面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大社觀音山風景區部分涼亭,疑遭人偷接水電,放音樂、泡茶,造成公廁無水可用,區公所接獲檢舉後,採取斷水斷電處分,引起在地攤販及山友異議,昨天聚在區公所協調,希望網開一面,但區長許錦泰強調,事涉偷接公家水電,他不能視而不見。

最近有民眾向市府1999專線反映,觀音山風景區內公廁無水可用,大社區公所前往了解,發現原來有人在涼亭私接水電,7月起執行斷水、斷電。

區 ......

- TOP -
台肥生技營養劑 幫魚抗害菌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日前南部地區查獲不肖業者違法銷售禁用藥物,導致養殖業者受騙誤用。台肥公司研發「活力三號生技營養劑與鎂鈣肥配套」,經實驗具有優異的抑制害菌效果。

台肥公司與鮪豐水產公司合作,從100年11月至去年10月,在高雄永安進行「台肥產品活力三號生技營養劑與鎂鈣肥配套,應用於石斑魚室外養殖之功效監測與分析」合作試驗。經由配套的使用,對於細菌性疾病有控制現象,試驗過程中歷經每年3 ......

- TOP -
內門火鶴花轉型 拚休閒觀光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內門區火鶴花拚產業轉型,獲得國際海洋小姐佳麗「站台」,人、花競妍,美不勝收。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信心滿滿地說,高雄火鶴花不僅要拚內外銷,還要拚休閒觀光,走高值化,打前鋒的真美觀光花園,就是活生生的例證。

高雄市 ......

- TOP -
搶看哆啦A夢 展場人潮擠爆
高雄訊/聯合報
連續幾天晴朗好天氣,「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人氣強強滾,許多民眾全家出遊,享受難得的假期;但也導致參觀人潮及排隊時間都暴增,讓等待入場的民眾直呼「熱到受不了」。

來自嘉義的盧文海偕老婆陳美惠及朋友一同看展,他表示,整個展覽「令人嘆為觀止」;從一開始的100隻哆啦A夢公仔大震撼,到後面的場景區可以融入哆啦A夢世界,感到展場經過用心設計,「 ......

- TOP -

 
屏東新聞
 
三地門慶豐收 排灣勇士歌舞
文/翁禎霞/聯合報

屏東縣三地門鄉收穫祭暨全鄉運動會昨天在三地國小舉行揭幕儀式,來自各村的排灣族勇士盡情歌舞,不論是扛著山豬進場、或是大跳聯歡舞,都為這一年一度的盛事,展現慶豐收的歡樂場面,這項排灣族的慶典將延續至16日止,民眾可以一睹豐富的排灣文化。 ......

- TOP -
屏縣推「水都」料理 從食材回歸人
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新園、東港、林邊及佳冬是典型的農漁鄉鎮,也時常飽受淹水之苦,屏東縣政府出版「水都。好食」一書,由現任五星級溫泉酒店主廚林淇豐走遍四鄉鎮角落,找尋在地好食材,翻炒出新料理。林淇豐表示,書裡不只介紹料理,也進一 ......

- TOP -
爺奶活力站 林邊練體能
記者張進安/林邊報導/聯合報
為培養老人家正確的運動觀念,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林邊鄉成立「林邊銀髮活力站」,讓20名65歲以上的長輩,透過專業訓練,增加肌力、敏捷性、肌耐力、柔軟度、心肺耐力等方式,找回活力。

84歲的林捷英阿嬤說,每周兩天的課程,已經是她目前生活中「最期待的事」,個子嬌小的她身體仍相當硬朗,擁有一頭天然的烏黑頭髮,讓人忘記她的實際年齡,同時也是班上的開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