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花蓮自由街打造香榭大道 經建會力挺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8/15 第268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最小10歲茶師 執壺架式十足
新聞提要 洪易「動物派對」 海洋廣場搶先看
鵝老大不放行 南迴車輛不敢動
腳丫子涼爽 木屐熱賣增2成
種稻新手取經 種出光豐冠軍米
他的毛巾動物園 融合東西「摺」學

  今日爆報
 
最小10歲茶師 執壺架式十足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吳興國小四年級學生陳柏睿從小學習茶道,執壺儀態、架式十足。
吳興國小四年級學生陳柏睿從小學習茶道,執壺儀態、架式十足,他是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中,年紀最小的茶師。陳柏睿昨天受邀到客家文化公園,擔任周日將登場的全國泡茶比賽代言人,他現場泡一壺東方美人給遊客品嘗。

10歲的陳柏睿,有別於一般小孩喜歡喝汽水、果汁,他最愛的飲品是「碧螺春」。雖然年紀小,但他取茶、賞茶、溫壺、溫杯的樣子熟練,講起茶葉特色頭頭是道,儼然就是位品茗專家。他說,很喜歡和爺爺奶奶一起泡茶,也希望大家都能喝到他的好手藝。

陳柏睿表示,泡茶最重要的是溫度,每種茶葉適合的溫度不同,一旦弄錯了,就會太苦澀、難以入口。他有時會犯錯,好在奶奶都適時提醒。

陳柏睿的奶奶石美足說,20年前因工作壓力大,開始學習茶道紓壓,並加入茶藝促進會,推廣茶文化。孫子陳柏睿從小跟在身邊,耳濡目染接觸各種茶類。

石美足表示,起初親友只是抱著好玩心態,要陳柏睿沏壺茶來喝,沒想到他竟能模仿茶師的步驟,從取出茶葉到奉茶給賓客,絲毫不馬虎。

在奶奶教導下,陳柏睿成了茶藝促進會各項活動的最佳代言人。石美足說,孫子小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有過動傾向,自從開始泡茶後,學會專注、耐心,連學校老師都感受到他的改變。

北市客委會主秘林偉忠說,客家文化和茶密不可分,像是一早要向土地伯公、義民爺敬「神茶」,聚落中也會設「奉茶亭」讓過路者解渴。全國泡茶比賽台北地區初賽周日舉辦,歡迎民眾上午10點起,到客家公園品茗。


 
  新聞提要
 
洪易「動物派對」 海洋廣場搶先看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日本參展作品基隆也看得到!國際知名雕塑藝術家洪易9月將在基隆展出「動物派對」系列作品,5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已在昨天安置在海洋廣場、海洋廣場二期及市民廣場,重點作品鋼雕鴛鴦預計月底與民眾見面。

洪易「動物派對」系列作品今年初在花博展出反應熱烈,7月剛獲日本雕刻之森美術館邀請到日本參展,因緣際會下,洪易的作品也將在基隆展出。負責策展的印 ...... [ 詳全文 ]


 
 
鵝老大不放行 南迴車輛不敢動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南迴公路台東美和段,昨天出現一隻「鵝」擋路又追車的場景,令人捧腹,卻讓飼主疲於奔命,路經駕駛忍不住笑說:「南迴公路無奇不有。」

「嗶!嗶!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早上10點多1隻鵝,突然出現在省道台9線美和路段中央,北上南下車輛,看到鵝擋在路中央,動都不敢動,一心想等著鵝何時離開馬路。

過了好幾分鐘,這隻鵝無動於衷,就算駕駛鳴按喇叭,依舊留 ...... [ 詳全文 ]


 
 
腳丫子涼爽 木屐熱賣增2成
記者陳雅玲/斗南報導/聯合報
最近天氣熱,不少民眾球鞋、包鞋穿不住,反讓穿起來相當涼爽的木屐今年賣得特別好,雲林縣斗南鎮一家木屐業者業績成長2成,月銷2000雙,還有不少民眾自備木材來訂製。

「免穿襪子,只要將雙腳套進去,就能讓腳丫子透透氣」,今年因天氣過於炎熱,曾經盛行一時的木屐再度流行,斗南鎮木屐業者陳泳國每天忙著趕工出貨,陳泳國說,木屐製作繁瑣,依照材質不同做法 ...... [ 詳全文 ]


 
 
種稻新手取經 種出光豐冠軍米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最後一場米質競賽昨在光復鄉落幕,由種稻經驗僅1年的蕭光國拿下冠軍,因今年一期稻遇上天候不佳等因素,平均品質下降,12名參賽農友都未能超過80分。

花蓮縣米質競賽僅有玉溪農會、富里農會及光豐農會舉辦,冠軍米可代表農會參加全國十大經典好米評選。「太高興了!要多喝一箱啤酒慶祝」。脫穎而出的蕭光國和妻子楊英妹去年離開原有工作,返鄉種田,能拿 ...... [ 詳全文 ]


 
 
他的毛巾動物園 融合東西「摺」學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旗津道酒店總經理張榮宗,公餘閒暇最愛研究將毛巾摺成各種動物,最近他剛完成的十二生肖,每隻造型栩栩如生、模樣討喜,他說,酒店開幕時曾有媒體下戰帖要他嘗試製作,沒想到能夠順利完成。

十二生肖毛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