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小勞勃道尼HTC初體驗 網友反應兩極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15 第30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小勞勃道尼HTC初體驗 網友反應兩極
鴻海組織變革 建12大次集團
富士康 考慮攻陸太陽能面板
通訊產業 宏達電總經理董俊良 升中國區總裁
陸發放4G牌照 聯發科、中磊利多
資訊產業 廣達回台投資? 林百里:先解決缺工
筆電景氣差 林百里看雲端:機會還很多
面板需求轉熱 明年供應再度吃緊
友達4K2K面板產能 索尼全包

今日財經頭條
小勞勃道尼HTC初體驗 網友反應兩極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小勞勃道尼擔任HTC代言人備受矚目。
小勞勃道尼和HTC合作首支廣告14日晚間在網路上正式曝光,立刻受到熱烈討論,截至今(15日)上午,約半天時間就吸引8萬多人點閱。但該廣告推出後網友反應兩極,不少人反應根本看不懂,狂批「爛」、「這樣的廣告不需花大錢找巨星」,還以該廣告創意造出「Help this company」反諷HTC,但也有不少網友發言力挺HTC品牌廣告有創意,認為內容既有梗又幽默,請來小勞勃道尼演出,更對提升HTC推動國際品牌形象有幫助。

這次宏達電邀請好萊塢巨星小勞勃道尼任HTC全球品牌代言人,合約長達兩年。首支廣告以「HTC可以多千變萬化」為主題,用H、T、C這三個字母大玩拼字創意,玩出不少如巨型錫箔遊艇(Humongous Tinfoil Catamaran)、潮怪洗車(Hipster Troll Carwash)、抱著這隻貓(hold the cat)、快樂手機公司(happy telephone company),呈現HTC代表的無限可能,力挺這支廣告創意的網友認為,廣告目標在讓西方國家先對H、T、C有印象,後續行銷內容更令人期待。

小勞勃道尼出道時原本是被看好的新人,曾因吸毒導致事業跌落谷底,最來他力圖振作,終於靠鋼鐵人一角再度翻紅。HTC行銷長何永生表示,HTC選擇與小勞勃道尼合作,與小勞勃道尼歷經消沈時期再度翻紅的理念不謀而合,也代表HTC在逆勢中仍持續改變與成長。

HTC小勞勃道尼廣告

※延伸閱讀》

「Change」小勞勃道尼能否拯救HTC

 
鴻海組織變革 建12大次集團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集團啟動「第七艦隊」組織改造計畫,由原先13大事業群調整為12大次集團,以「八屏一網一雲」、軟硬整合、科技服務為主軸核心,擺脫過去單純硬體製造思維。

鴻海啟動組織變革,調整為手機軟硬體整合產品(第一屏);平板電腦軟硬體整合產品(第二屏);筆電和AIO軟硬體整合產品(第三、四屏);可攜式TV、TV、電子看板到LED大顯示屏(第五到第八屏);大小眼球(群創);雲連網、網通、電信(一網);互連雲、雲端運算產品(一雲);電子商務、體驗店;周邊服務;樂活養生;機械件、機器人等自動化產品;技術領先零組件產品等12大次集團。

在此之前,鴻海集團以13大事業群劃分,包括消費電子、通訊網路產品、個人電腦周邊、資訊系統整合及服務產品、網路連接產品、行動連接器、無線通訊機構產品、鴻超準產品、數位產品、創新數位系統、機光電產品、科技整合服務和通路等。

此次組織改造最大特色,是擺脫鴻海過去純硬體製造思維,主要圍繞著「八屏一網一雲」為核心,採取軟、硬整合方式,變成終端產品導向。光是「八屏」,就包辦鴻海集團新12大次集團裡頭的前四個。

另外,鴻海新增三個與「科技服務」相關的次集團,包括電子商務、樂活養生及周邊服務。宣誓鴻海未來將持續由「科技製造」朝著「科技服務」方向轉型。

未來,鴻海12大次集團可各自獨立對外,有別於過去僅內部相互支援。

鴻海主管昨天表示,「八屏一網一雲」是公司核心事業的發展主軸,而組織重整過程,按相關發展規劃策略,不斷依據最新目標,調整組織事業群。未來集團組織重整作業,會以符合集團最大效益為前提,持續評估調整。

 
富士康 考慮攻陸太陽能面板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向來為蘋果代工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將在年底前決定是否進入新領域-在大陸生產太陽能面板。

大陸太陽能產業目前深受產能過剩的困擾,太陽能面板價格在過去兩年,下滑幅度超過三分之二。一些分析師認為,富士康最終會選擇合適的時機出手。

新浪科技、路透社昨天報導,富士康試水太陽能面板市場已有兩年時間,但極少向外界提及旗下太陽能業務部門Fox Energy。截至目前,富士康僅在華東有一家很小的太陽能面板工廠,而且富士康還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就建設太陽能發電廠進行過商談。富士康發言人邢治平說:「我們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就是否進入這個市場做出最終的決定。我們認為,可再生能源是一個頗具前景的趨勢。它看上去就是一個好項目,我們可能需要對這個行業加深瞭解。」

富士康的母公司鴻海集團,並未披露在太陽能面板的投資細節,分析師推測規模應該很小。不過截至今年3月底,富士康持有的現金量達到227億美元(新台幣6,803億元),完全具備擴大投資規模所需要的財力。

 
國際財經要聞
宏達電總經理董俊良 升中國區總裁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宏達電昨(14)日公布,原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將擔任宏達電中國區總裁,同時兼任北亞區總經理一職。

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中國市場更因當地手機品牌崛起,出現洗牌。董俊良接任宏達電中國區總裁後,首先要面對的是中國手機品牌的「高規低價」戰,並評估是否要推出符合當地需求的人民幣千元以下的機種。

宏達電表示,為積極拓展中國區智慧型手機市場,並提升業務成長與管理效率,即日起原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將擔任宏達電中國區總裁,同時兼任北亞區總經理。

原宏達電中國區總裁任偉光,將專注宏達電中國區新興事業的發展,為宏達電在中國地區業務發展創造新的里程碑。

目前人正在大陸的董俊良表示,深感責任重大,未來必須更努力。如同他曾提過,宏達電是創新的公司,持續會推出創新的產品,透過在地化的行銷,把宏達電好的產品、創新的想法傳達給消費者,是他一貫的想法,在各個市場都一樣。

市研機構TrendForce表示,蘋果iPhone手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熱潮有衰退的跡象,中國品牌華為、聯想、小米聲勢持續看俏,中國品牌認同度上揚,威脅到宏達電與諾基亞的品牌地位。

調查顯示,在「品牌印象度」方面,宏達電與諾基亞雖然名列iPhone與三星之後,但是唯二表現衰退的品牌;「最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品牌」指標部分,諾基亞從去年同期第一滑落至第三,HTC則遭華為超越名列第五;「下次最想購買的智慧型手機品牌」表現,宏達電與諾基亞在四、五名上纏鬥好幾季,但華為已悄悄追上,與第五名的宏達電僅差距不到1% 。

 
陸發放4G牌照 聯發科、中磊利多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務院啟動信息(資通訊產品)消費擴大內需,並宣示年底前發放第4代行動通訊(4G)牌照。

分析師表示,若大陸順利於2013年底順利釋照, 加上產業鏈的配合,預計商用後一年,大陸TD-LTE用戶數可望迅速飆升,相關供應鏈如聯發科、中磊、驊裕等可望受惠。

大陸4G建設啟動,積極發展4G終端設備的中磊、正文、智易、合勤控、建漢、台揚、譁裕等都有望受惠。此外,大陸政府今年也積極推動包括網路基礎建設在內的信息消費支持政策,也使擁有大陸電信商、設備商客戶的光通訊廠如華星光、光環等受惠。

大陸工信部今年已宣布縣級以上城市的新建住宅社區,將全部實現「光纖入戶」, 今年目標4M以上寬頻網路用戶占比超過七成,實現「寬頻中國」的戰略。

由於政策定調,儘管上半年大陸採購略有停滯,但市場認為,下半年應會陸續開出各種光纖建設的PON標案,挹注光環、華星光等營收。

 
資訊產業
廣達回台投資? 林百里:先解決缺工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繼部分零組件廠商有意回台加碼投資後,筆電代工龍頭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昨(14)日指出,「如果勞工問題可以解決,廣達很樂意回台設廠投資。」

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廣達有意回台設置生產線是高毛利率、人力需求不多的產品,如伺服器等雲端相關產品。

今年整體經濟成長力道不足,面對媒體詢問,台灣經濟成長率持續下調,面臨保3窘境的議題時,林百里回應,很多業界大老都已提出方法,如果勞工問題能夠解決,很多產業都想回台灣。

他指出,台灣工業用地不足的問題可以解決,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招不到工,針對勞工的問題,他跟政府單位提過很多次,但似乎還沒有找到好的解決方案,前陣子又剛好遇到凍結菲勞事件。

梁次震解釋,如果招工有解,廣達會將製造難度較高的產品先拉回台灣做,例如雲端等相關產品,估計招募人員約為上千人左右。

梁次震表示,台灣產業不能只有金融業和服務業、沒有製造業,若企業回來設廠,相關的食、衣、住、行的需求都會受到激勵,對區域經濟將有實質的拉抬效果。

 
筆電景氣差 林百里看雲端:機會還很多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儘管今年初傳出肺腺癌復發,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昨(14)日記者會上氣色依然紅潤,與雲端相關的問題都親自回應,但因筆電產業景氣不佳,會中很多時間他的眉頭深鎖,似乎在思考未來轉型契機。

林百里表示,現在全球不景氣,這是擔憂的部分,但廣達投入很多在雲端方面,雲端還有很多機會。近期大陸廠商的崛起、電子產業面臨競爭,企業如何掌握到創新的商業模式,很重要。

他認為,未來幾年電子產業的確有很大的變化,像是技術創新越來越難、商業模式改變,「什麼都免費,手機甚至10元就有」,廣達在供應商與客戶之間的角色調整,都是未來思考的方向。

林百里說,這個時代的競爭是無時無刻,從過去紡織到家電業等,在環境改變下,代工要有價值,才能生存,像是台積電就很有競爭力。

 
面板需求轉熱 明年供應再度吃緊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14)日表示,大陸十一及歐美年底旺季到來,從8月中旬至9、10月,面板需求將上升,價格可望止跌,2014年的景氣更樂觀,面板供應將再度吃緊。

2013 DisplaySearch Taiwan 第一屆智慧觸控研討會昨天登場,謝勤益會後談及面板景氣,他指出,明年面板需求成長達10%,再度回到兩位數,可是供給的成長只有5%,可以看出有5%的缺口,2014年面板再度吃緊。

隨著面板需求回升,價格止穩,有助提振國內面板廠友達、群創、彩晶及華映等營運。群創、友達上季稅後純益分別為40.71億元、39.82億元,但公司對本季營運的看法保守,如果大陸、歐美拉貨強勁,有利面板景氣再度向上。

面板因大陸通路庫存調節而陷入供給過剩,謝勤益說,8月中旬至10月將有一波需求出來,面板報價將可止穩,至於10月過後的需求,要觀察大陸元春及歐美年底銷售狀況。

展望2014年,他說,其實是更樂觀,因為智慧手機螢幕大型化,平板電腦螢幕高階化,加上許多舊廠關閉,導致很多有效產能快速減少,可是需求成長卻更強,因為電視尺寸愈來愈大,導致需求上揚。

他強調,彩電廠從8月中旬為十一旺季布局,大陸人上網買電視的比重愈來愈高,去年是6%,今年將達到8%,而上網買電視,都是買大尺寸電視,連實體通路都把60吋電視當作門面。

至於大陸高達8條8.5代廠的衝擊,有供給過剩的疑慮,他說,不如之前預估的嚴重,例如京東方把六代廠產能轉做中小尺寸,而且是生產低溫多晶矽(LTPS)等高難度面板,這不僅限制大尺寸面板供給量,也降低實際的產出數量。

即使是三星與樂金顯示器(LGD)分別位於蘇州、廣州的8.5 代廠,初期產能規模只有2萬片玻璃基板。可以看出,大陸眾多的8.5代廠計畫,將是雷聲大,雨點小。

近期法人對面板雙虎看法不同調,外資近五個交易日買群創、賣友達,三大法人賣超友達8,157張,買超群創2.59萬張。友達昨天股價作收平盤10.85元;群創作收13.35元,下滑0.1元。

 
友達4K2K面板產能 索尼全包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索尼(Sony)包下友達的4K2K電視面板產能,導致三星買不到貨,友達持續提升4K2K面板這類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力拚全年獲利。

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14)日表示,Sony最近衝刺4K2K液晶電視的出貨,三星也同步促銷4K2K電視,並向友達採購55及65吋的4K2K面板,不過,由於友達4K2K面板已被Sony包下,使得三星拿不到友達的貨,出貨恐受影響。

他說,Sony在美國市場剛調降55及65吋的4K2K電視價格,降幅高達1,000至1,500美元(約新台幣3萬至4.5萬元),由於Sony及三星等大廠均積極促銷相關產品,可望拉升友達的4K2K 面板出貨比重。

謝勤益說,今年全球4K2K電視出貨量約100萬台,但4K2K面板出貨量200萬片,主要是供應鏈還不成熟,須要備貨較多的面板,預估明年4K2K電視可達300萬台,除了主力的大陸市場外,歐洲及美國的電視需求也會上來。

4K2K面板是高附加價值產品,出貨比重愈高,就能提升獲利,友達副總蔡國新說,該公司還將開發42及50吋相關面板,規劃在第4季旺季出貨,以持續提升友達的經營績效。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