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上半年財報 五大天王出列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15 第32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上半年財報 五大天王出列
非電集團 上半年賺贏電子
華亞科 擺脫全額交割
大立光奪冠 上半年每股獲利王
股市焦點 廣達 今年NB出貨估減18%
楊應超:NB逆風 Q3得靠平板
華航長榮 虧損縮小
富邦人壽 EV看升
永豐金 今年拚賺百億
台灣大:行動商務躍主流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上半年財報 五大天王出列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上市櫃公司的上半年財報昨(14)日全數揭露完畢,台積電、大立光、和椿、群創、鴻海等五家企業,分別拿下上半年獲利王、每股獲利王、進步王、逆轉勝王、現金王等寶座,成為名副其實的台股五大天王。

檢視上半年台股最會賺錢的公司,由台積電奪冠,挾著技術領先及搶下競爭對手訂單的獲利挹注,台積電上半年稅後純益高達913.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1%。

每股獲利王為大立光,上半年E ...

 
非電集團 上半年賺贏電子
記者曹佳琪、周克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內十大集團的營運成績單揭曉,台積電集團第2季稅後純益529億元,勇奪單季獲利王,鴻海、台塑集團緊追在後;在上半年部分,台積電集團同樣是以稅後純益近千億元,穩坐最賺錢集團的寶座,台塑與鴻海集團分居二、三名。

綜觀國內各大集團的半年報,除電子上游業者仍有佳績,整體非電(傳產、金融)族群,優於電子族群的表現,仍清晰可見。

除台積電再次奪下第2季的單季獲利王寶座外, ...

 
華亞科 擺脫全額交割
記者王淑以、曹佳琪/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半年報昨(14)日公布完畢,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將依據上市櫃公司財報進行形式審閱,其中,鋼鐵股高興昌、DRAM股華亞科因第2季每股淨值提升,將在周五(16日)取消全額交割股的處置,恢復一般交易。

其中,高興昌因第2季每股淨值從1.93元大幅跳升至13.67元,一舉重回票面之上,下周四(22日)更將恢復融資券交易的資格。

半年報與第2季財報公布後,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表示,將分兩階段公 ...

 
大立光奪冠 上半年每股獲利王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聯合報
上市櫃公司半年報昨天全數出爐,每股盈餘(EPS)前10名「大風吹」,股王大立光(3008)以28.96元奪冠,榮登「每股獲利王」寶座;半年前的每股獲利王F-TPK宸鴻(3673)以23.77元退居第二;長虹(5534)、漢微科(3658)、士開(5324)則包辦前五名。

半年報出爐,但台北股市並未因此退出陰霾,昨天在亞洲股市表現獨弱,下跌35點、收7951點,韓股上漲0.5%、日股 ...

 
股市焦點
廣達 今年NB出貨估減18%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筆電需求衰退,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昨(18)日法說會中首度證實,將今年筆電出貨量下修至4,400萬台,年減18%,是廣達近五年來,全年筆電出貨量首度低於5,000萬台,筆電出貨量連續兩年衰退。

廣達上半年稅後純益84.77億元,年減23.8%,每股稅後純益2.2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9元,營業利益率1.4%,低於去年的2.1%。第2季毛利率4.68%,優於上季的4.05%;稅後純益40.2 ...

 
楊應超:NB逆風 Q3得靠平板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巴克萊董事總經理暨科技硬體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指出,PC與筆電(NB)產業逆風狀況仍沒有改變,從NB廠7月營收觀察,可看出過往返校潮旺季今年失靈,NB產業第3季的機會,還是在平板產品身上。

楊應超上周特地為NB大廠法說會回台,隨NB供應鏈財報數字悉數出籠,NB產業情況與楊應超先前預料相符。楊應超現階段維持謹慎看待NB供應鏈後市觀點,不過,其中還是有投資機會 ...

 
華航長榮 虧損縮小
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受惠油價下跌與日本線暢旺,華航(2610)、長榮航第2季本業營運出現利益,讓第1季虧損情況大幅改善;展望第3季傳統客、貨運旺季,法人指出,日本線大幅成長、電子業出貨潮將至,表現可望持續升溫。

華航昨(14)日公布第2季財報,營業利益1.81億元,但匯兌損失與利息費用等業外虧損逾2億元,致第2季稅後純損7,141萬元,上半年稅後純損11.72億元,比去年同期虧損縮小3.5億元,上半年每股 ...

 
富邦人壽 EV看升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昨(14)日表示,市場利率上漲對保險公司為利多,並有助提升EV(隱含價值);因應市場利率觸底反彈,旗下富邦人壽也積極調整投資部位、縮短持有債券的存續期間。

龔天行表示,利率上揚對壽險公司有利,從近幾個月,壽險股表現優於銀行股可看出端倪。據內部估計,利率上揚1個百分點,富邦人壽的EV就能有個位數成長。

龔天行表示,長期來看利率已觸底回升,當利率 ...

 
永豐金 今年拚賺百億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永豐金控在人民幣理財業務帶動下,手續費收入全年可望成長一成以上。法人估計,永豐金上半年獲利已突破50億元,下半年如無突發利空,全年獲利應可突破100億元。

永豐金昨(14)日除權息,每股配發0.3348元現金股息,以及0.8元股票股利,單日爆出4.1萬張大量,較前一交易日的3.6萬張增加。受外資連續賣超影響,第一天呈現貼權息走勢,股價小跌0.05元,以13.6元作收。法人分析,永豐金大 ...

 
台灣大:行動商務躍主流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灣大哥大(3045)總經理賴弦五昨(14)日表示,迎接4G時代,影音服務及行動商務將成為主流,台灣大除影音部分將與更多合作夥伴推出服務,行動商務也會逐步從資訊流、金流等,建立完整的架構。

台灣大昨天宣布在台北文創一樓成立數位生活館,在100坪的空間內,除行動裝置與配件,還包括擬真放大區、個人深度體驗區等。由於剛通過行動寬頻(4G)第一階段面試, ...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