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捷運、BRT工程「交會」 台中11月恐大塞車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5 第3022期

中彰投焦點 捷運、BRT工程「交會」 台中11月恐大塞車
台中新聞 狂犬疫苗注射 中市三地點15日施打
改善家庭暴力 社局舞動幸福
新幹線增大甲、豐原線 公車族嫌貴
斥資4.7億 勤科大宿舍落成
彰化新聞 家扶生考上研究所 盼愛心助學
播放好看國片 蚊子電影院下鄉
南投新聞 投縣案例最多 議員:防疫比燈會重要
整治頭坑野溪 疏濬並設攔砂壩
憂疫情擴散 頭社古道尋根取消

 
中彰投焦點
 
捷運、BRT工程「交會」 台中11月恐大塞車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兩大重大交通建設的「捷運綠線」與「快捷巴士」,選在同期動工,目前各在不同路段施工已嚴重壅塞,交通局昨天坦言說,今年11月工程在台灣大道、文心路「交會」,屆時東西南北向全面開挖,「交通黑暗期」恐難避免。

交通局長林良泰以「熬夜苦讀3個月,就能考上台大」比喻,表示重大交通開闢勢必出現陣痛期,希望市民忍耐,明年4月後快捷巴士BRT完工,可享便捷交通。

但市議員黃錫嘉痛批市府「又在唬爛」,2年前就曾踢爆BRT在台中不可行,台中多數路寬不足,一旦開闢只會排擠其他車道,甚至被迫移植路樹、破壞生態,市府不聽強勢推動,交通維護計畫又一團亂,屆時把車輛全趕到狹窄巷道,只會造成全市大塞車。

住海線的蘇麗華議員也說:「鄉親罵翻了,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最近BRT開始在國際路施工,相關的疏導措施和施工公告都沒做好,每逢上下班時間塞爆,她很擔心未來開學後,交通會更混亂。

目前捷運綠線(MRT)在文心路全線施工,預估到106年;快捷巴士BRT正施作台灣大道東海─靜宜段,9月開挖中正路,10月安和路到東海,11月進行台灣大道五權路到朝馬段。

MRT和BRT各在不同路段施工,已嚴重壅塞;上班族林先生說:「非常塞!上下班時間車潮綿延至少1公里!」因施工圍籬減少車道,大小車爭相搶道,還有機車騎上人行道。

但嚴重問題還在後面,林良泰說,較令人擔心是今年11月,BRT和MRT施工將在台灣大道和文心路口「交會」,屆時不論往南北、東西向,都會因施工縮減車道,當地原本車流龐大,逢假日逛百貨人潮,塞爆情況勢難避免。

他說,將利用燈號管制、禁止左轉等措施,減少交通衝擊,但塞車勢難避免,只能請民眾忍耐並體諒。

- TOP -

 
台中新聞
 
狂犬疫苗注射 中市三地點15日施打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台中市獸醫師公會預定的3萬劑疫苗明天到貨,各動物醫院將有足夠疫苗供有飼主的犬貓注射。

動保處今天早上10點半至下午3點,分別在北屯區慈惠堂(北屯區北坑巷19號),針對民政、東山、民德及大坑里居民飼養犬貓注射;同時在和平區和平活動中心(和平區東關路3段156號);太平區的坪林國小坪部分校也提供疫苗注射。 ......

- TOP -
改善家庭暴力 社局舞動幸福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愛孩子,就是沒有語言或肢體暴力,台中市社會局宣導「愛•零暴力!」,家長自以為「孩子是我生的,任我處置」,造成兒虐事件不斷。

社會局長王秀燕指出,婚姻關係不好及酗酒是成年人施暴的主因。以往市府兒社、少年保護多受限於人力,重點擺在事後的通報、安置,但預防勝於治療,市府未來將預防工作放在首位,協助施暴者面對問題,根本改善家庭暴力。

副市長徐中雄強調,兒童少年保 ......

- TOP -
新幹線增大甲、豐原線 公車族嫌貴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新增兩條「新幹線」公車,分別是豐原152路和大甲154路,8月30日正式上路;「新幹線」號稱因停靠站少、行駛快速道路,比一般公車可減少2/5搭乘時間;但有公車族也指搭乘費用偏高、並不划算。

台中市目前已有4條通車路線,分別是150機場新幹線、151大里霧峰、153谷關及155后里新幹線;交通局長林良泰說,6線新幹線跨越山海屯區,可讓大台中形成「1小時生活 ......

- TOP -
斥資4.7億 勤科大宿舍落成
記者黃寅/太平報導/聯合報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學生宿舍在14年前的921地震時震毀,10多年來學生飽受校外租屋之苦,校方斥資4.7億元興建新宿舍昨落成,學生入住至少省下2萬元租屋費用,將優先嘉惠大一新鮮人。

新宿舍取名「勤益學舍」,地下2樓是停車位及公共空間、地上7樓除了房間還有K書中心及交誼廳,總計有886個床位,不僅設計舒適,還是棟綠建築,未來還將打造一座明秀湖,以紀念創辦人張明、王國秀夫妻。

......

- TOP -

 
彰化新聞
 
家扶生考上研究所 盼愛心助學
記者黃進恭/和美報導/聯合報

彰化家扶中心今年有受扶助學生14名考上研究所、22名上國立大學,賴韋誌7年來打工賺學費,考上元智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家扶中心昨天呼籲各界發揮愛心,踴躍捐款,幫助這些學生安心求學。

彰化家扶中心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每年助學金籌募成為家扶沈重負擔,有近800名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生仍在等待助學人的幫助。

家扶中心邀請今年考上國 ......

- TOP -
播放好看國片 蚊子電影院下鄉
記者黃進恭/彰化報導/聯合報

為讓偏遠地區民眾能欣賞好看電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幸福星光蚊子電影院」,安排6場次,第一場在台中梨山賓館播放「逗陣ㄟ」,懷念眷村的美好時光。

彰化生活美學館長劉玄詠表示,偏鄉地區戲院吹起熄燈號,為使國片繼續發光發熱, ......

- TOP -

 
南投新聞
 
投縣案例最多 議員:防疫比燈會重要
記者張念慈/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已有9鄉鎮22例遭狂犬病攻陷,縣府昨天宣布重點鄉鎮狂犬病疫苗施打率已達7成甚至百分百;但議員批評,縣府應將錢用在買疫苗讓全縣普遍施打,而非花在台灣燈會。

昨天南投縣竹山鎮山崇里、魚池鄉五城村再各增1例,累計發現9鄉鎮22例,南投家畜防治所長唐佳永表示,至昨天為止,已在這9個鄉鎮設立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站計55站,犬貓施打疫苗率已達5成以上,16 ......

- TOP -
整治頭坑野溪 疏濬並設攔砂壩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聯合報
信義鄉頭坑野溪與和社溪交會處去年610豪雨形成堰塞湖,雖然湖已消失,但從頭坑溪上游崩坍地沖刷而下大量土石在交會口堆積如山,下游居民憂心颱風豪雨再來可能再形成堰塞湖威脅下游安全;立委林明溱昨邀河川局與林務局勘查,決定疏濬與施設攔砂壩雙管齊下解決問題。

林明溱最近接獲信義鄉同富村民陳情,指頭坑溪與和社溪交會處土石堆積如山,雖然第四河川局災後 ......

- TOP -
憂疫情擴散 頭社古道尋根取消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聯合報
魚池鄉至昨天止已累積五個狂犬病例,原定25日舉辦的日月潭畔頭社逐鹿古道尋根之旅,因擔心狂犬病疫情擴散,昨天宣佈取消並退費,何時重辦,還要看疫情發展。

日月潭頭社文史采風發展協會總幹事黃照巡說,頭社逐鹿古道所經高山稜線有很多鼬獾,這波狂犬病疫情都集中在鼬獾身上,加上村內日前發生婦人到菜園澆菜被行為異常鼬獾咬傷,那隻鼬獾驗出狂犬病陽性反應,為了顧及參加人員安全,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