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故事一眨眼-快閃行動劇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15第4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前進北京 〔記者 /童話王報導〕

  目前正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兒童戲劇節」,於2013年邁入第三屆了,【如果兒童劇團】第三度帶著充滿感動的大戲,踏進對岸。繼前年的隱形貓熊叭不叭登陸對岸後,去年的狗狗Lucky也帶給中國大陸的小朋友們許多歡樂!而今年,【如果】要把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王子、後母以及神秘的角色──煤球,一同帶往北京,上演一齣《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真的是一部很美的經典大戲,無論經過多少次的排練與演出,還是會令演員體會到與之前不同的想法。這次【如果兒童劇團】帶著滿心的誠意,把屬於每個人心中的經典童話,巧妙的轉變為可以讓觀眾感同身受的平凡喜劇,笑中帶淚。把曾經在台灣人心中的感動,用更加嫻熟、自然的演技,帶到中國大陸。
  【如果兒童劇團】近年內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經過多次的交流合作,激發出了更多的新意與創想。今年七月,【如果】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合作的精彩雜耍劇《憨憨貓與皮皮鼠》,結合了特技、魔術與戲劇,帶給台灣觀眾一個不同的戲劇模式,廣受好評。這次《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在北京「中國兒童藝術節」的演出中,還邀請當地的小朋友飾演七個小矮人,相信一定能更進一步達成兩岸在兒童藝文戲劇上的合作與交流。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波格西的神奇刷子(三)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他們在小河邊出租刷子,提供給動物們帶回家洗東西,可是動物們沒有像波格西那麼愛乾淨,大家都對刷子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於是星期一蜘蛛小姐來借了刷子回去,當成新款的織布機,絲線纏繞在密密麻麻的刷子上,織出全新圖案,受到蜘蛛家族的好評!星期二螞蟻們一起來搬刷子回去,架在小河上當成橋,到對岸去搬回了豐盛大餐,星期三鼠小弟借刷子去當婆婆的拐杖,全家人一起去野餐。但是情況漸漸有些失控,動物們開始不按時歸還,都想用刷子多做一些事情,地鼠擅自把刷子拿去捲蚯蚓棒棒糖,烏龜又把刷子拿去當樂器,又啃又抓,貓頭鷹醫生還隨手拔了幾根刷子的毛去當針灸,獅子大王更是把刷子用來挖他的耳朵。
  「不借了!不借了!」波格西他們要把刷子拿回來,一陣拉扯,刷子被折成了兩半。
  波格西難過極了!但是刷子變輕之後,小灰兔倒是發現它可以用來當彈塗魚先生一直想要的衝浪板。
  「嘎嘎嘎!」忽然傳來烏鴉的叫聲,動物們抬起頭,看到烏鴉大老遠的抓著一根東西飛過來。「你們看我找到了什麼!」哇!烏鴉不知道從哪裡又找到一根神奇的刷子呢!動物們開心的跳了起來,不過這次烏鴉找到的刷子有點大,刷子上的毛更刺一些,摸起來有點像刺蝟。
  「不知道越大的神奇刷子,是不是更好用!」波格西已經開始想,要用這支刷子來做什麼事情了!(完)
 
 在平鎮用發票換一場《故事大盜》 〔記者 /好享樂報導〕
  故事大盜上天下地,只要是好故事他都偷!故事裡的人物,一個個被他害的暈頭轉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故事裡的人物回不了家,故事就接不下去啦!全世界愛聽故事的小朋友該怎麼辦?小朋友別擔心!深呼吸一口氣,坐下來想想該怎麼解決……
  有了!只要我們知道故事大盜為什麼會變成壞人,想辦法把他變好,就可以把所有好聽的故事拯救出來!終於,我們發現故事大盜的祕密,原來他是一個……
  想知道故事大盜有著怎樣的大秘密嗎?就在下周六,8月24日於桃園縣平鎮市社教館,《故事大盜》將精彩現身,各位家長、小朋友們可以一起前來觀賞戲劇,共同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此活動是由北區國稅局、中壢稽徵所共同主辦的「黃金稅月情、親子同樂心」,進行租稅宣導。如果小朋友想知道《故事大盜》的秘密,可以從8月17日開始,捐出102年7、8月份未列印買受人統一編號之統一發票收執聯20張,或是電子發票15張(兌換時請用橡皮筋、塑膠袋或各類載具裝好),就可以兌換入場券一張,每人每次最多可兌換4張,數量有限,兌完為止,請把握機會哦!活動詳請請點我

 
 故事一眨眼-快閃行動劇 〔記者 / Summer報導〕
  近幾年,常常聽新聞上報導的「快閃」活動,是一種機動性高、時間短、富有娛樂性質的表演形式。「快閃」通常是在沒有預告的狀況下,短時間在不固定的地點,簡短的個人或團體的表演,吸引周遭的行人停下腳步看表演。
  而「快閃行動劇」則融合了戲劇的表演吸引視線的特性,以及「快閃」機動性高的精神,用短劇的戲劇形式,做一場簡便卻精彩的戶外戲劇演出。用這樣的方式,把戲劇帶到各個角落,而不是只在台上才能觀賞的表演。
  「快閃行動劇」可以說是一個新興的戲劇表演形式,為現代街頭藝術與戲劇表演的結合,透過移動性方便、資金較低、準備期較短等優勢,在街頭演出一場即時戲劇,而且因為少了音樂、燈光、舞台的輔助跟襯托,演員演技與個人表演魅力就格外的重要。可能在街角、在你熟悉的小廣場,也可能在一條你每天回家的路上,就有一齣簡單、短暫的戲劇悄悄上演,吸引著你的眼光。
  行動劇的演出雖然受限於場地與時間的關係,無法做出故事宏大或是需要景場表現的演出,但出演的劇碼卻更貼近生活中會發生的事件,讓路上的行人與觀眾更能夠帶入劇情當中。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