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軍囚移監鹿草 婦冒雨騎車探兒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6 第3004期

雲嘉南焦點 軍囚移監 南監40人、南所31人
台南新聞 成大LED燈 長壽高效能
軍囚移監鹿草 婦冒雨騎車探兒
龍眼微電影 將找吳寶春來演
「一路長綠」計畫 盼改善紅燈堵車
愛心特教 2老師獲優良獎
雲林新聞 斗六老欉文旦 花期遇雨大減產
嘉義新聞 學童彈烏克麗麗 香林國小傳樂聲
稻熱病補助 立委質疑官員失職
嘉市城隍夜巡!百年鬼頭刀護駕

 
雲嘉南焦點
 
軍囚移監 南監40人、南所31人
記者呂筱蟬、周宗禎、鄭惠仁/台南/聯合報
國防部台南監獄別稱日新山莊,昨天囚車載送受刑人離監。
軍審法修正案新制昨天上路,台南六甲國軍監獄昨天清晨起將軍囚分批移送到普通監獄,其中41人送往台南監獄、32人送台南看守所。但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核定資料時,發現南監、南所各有1人應屬第二波移監對象,又被送返軍監;南監及南所表示,其他新收容人均按照規定收監,不會有差別待遇。

昨天上午約10點25分,兩輛囚車在前導憲兵車開路下進入台南監獄,另一輛囚車約20分鐘後進入台南看守所,上午11點前完成移監作業。

其中2人原定移送台南監獄、台南看守所,經檢察官核對資料,認定這2人屬第二階段移交對象,監獄拒收,原車送回軍監。南檢表示,這2名軍囚涉及盜賣、盜用軍品及槍械案件,應屬第二階段移送對象。

台南監獄副典獄長黃銘強表示,以往就有很多移監經驗,「我們把這次軍囚移監也當作一般移監,一視同仁。」目前南監收容近3700人,接收這些軍囚後,他們身分就和一般司法收容人相同,40人打散分配到40間牢房,因新收容人依規定住大房,每間空間約5坪,收容10至12人。

目前南監重大刑案收容人有張錫銘及薛球;黃銘強說,新收容人不會與重刑犯同住。昨天大家第一頓午餐三菜一湯,菜色有滷豬排、炒青菜、三杯滷豆腐搭配冬瓜茶,下午南監也完成新收容人建檔,依規定開放家屬會客。

黃銘強表示,南監接收這些軍囚「無縫接軌」,不會有特殊待遇,累進處遇積分也依規定延續計算,不影響假釋及會客等。後續會要求教誨師加強他們的心理輔導,將在考核後評估個人能力,逐一分發到23家工廠、技能訓練烘焙班或清潔、園藝等各單位作業,還可以上補校加強學歷。

- TOP -

 
台南新聞
 
成大LED燈 長壽高效能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成大電機系團隊研發LED燈新設計,有效將壽命延長到5至10年,使LED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能產品,這項研發獲得全球未來能源競賽最佳工程成就與最佳創新設計兩項大獎。

帶領團隊的電機工程系電力組教授梁從主表示,目前市售的LED燈標榜節能、壽命長,但事實上LED燈分為兩部分,一是LED、一是驅動電路,必須有後者才能將台電供應的交流電轉為直流電,讓燈管發亮,LED雖 ......

- TOP -
軍囚移監鹿草 婦冒雨騎車探兒
記者梁雅雯/鹿草報導/聯合報
軍事審判法修正案昨天上路,34名來自台南軍監刑期7年以下的軍囚,戴手銬及腳鐐搭乘大型警備巴士,在監所、警方及憲兵荷槍實彈的戒護下,移監嘉義看守所鹿草分監,過程順利。不少軍囚家屬擔心他們無法適應一般監獄,冒雨前往會客。

嘉義看守所秘書林豐材表示,34名軍囚並無涉及社會矚目重大案件,均是貪汙、妨害性自主、竊盜、搶奪等類型案件,年紀最大為48歲、最小為20歲,最近服刑屆滿 ......

- TOP -
龍眼微電影 將找吳寶春來演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麵包大師吳寶春採用台南東山龍眼乾做出風味獨特的酒釀桂圓麵包,在亞洲盃麵包大賽奪冠,市長賴清德昨天表示,將邀請吳寶春拍攝微電影,行銷東山產業文化。吳寶春麵包店行政總監王冠堯說,吳一向樂於行銷台灣水果,合作事宜會和吳進一步討論。

目前正是龍眼產季,賴清德、議長賴美惠等人前往東山南溪里土窯巷,走訪當地上百座土窯,果農以龍眼木慢火細細烘焙龍眼 ......

- TOP -
「一路長綠」計畫 盼改善紅燈堵車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多數道路交通號誌是同時變換,造成車輛無法一路暢行,引發民怨;市府交通局在連接86快速道路的南區永成路試辦「一路長綠亮點計畫」,計算車行速度,延後亮綠燈,希望能解決車輛走走停停的問題,之後還要推廣到中華西路等地。

「怎麼又是紅燈,煩死了!」許多駕駛都有類似經驗,才行駛一兩個路口就遇到紅燈,一路走走停停,若車流量大,就要花上更多時間,讓大家怨聲載道,經常打 ......

- TOP -
愛心特教 2老師獲優良獎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金城國中老師陳怡萍、崇學國小老師黃美潔,長期擔任特教老師,以愛心、耐心教導身心障礙學生,也幫助許多學生發揮所長,榮獲教育部優良特教人員。

陳怡萍9年來以輔導聽障學生為主,剛到金城國中服務時,因為部分聽障學生都用手語,為了能和學生溝通,利用課餘及假日到啟聰學校學習手語,以兩年時間通過初、中、高級認證。並設計教具,幫助學生學習,曾獲 ......

- TOP -

 
雲林新聞
 
斗六老欉文旦 花期遇雨大減產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老欉文旦肉細多汁,是不少民眾購買的第一選擇,但今年雲林縣斗六地區的老欉文旦受到氣候影響,產量減少近3成,幸好品質不受影響,但老欉文旦數量少,民眾今年想吃手腳可得要快。

73歲的果農陳証元栽種文旦40多年,但今年的文旦產量卻讓他愁眉苦臉,陳証元說,他栽種的老欉文旦已經有40多年,雖然產量不比新栽文旦樹,但還算平穩,但今年4月連續幾天大雨,老欉文 ......

- TOP -

 
嘉義新聞
 
學童彈烏克麗麗 香林國小傳樂聲
記者陳永順/阿里山報導/聯合報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傳出陣陣樂聲,遊客受到吸引走到香林國小,原來正有20多名學生在校門口彈奏烏克麗麗,紛紛停下腳步聆賞,更拿起相機拍照,練習4天的學生愈彈愈起勁,臉上充滿笑容。

香林國小只有27名學生,位於海拔2千多公尺的阿里山上,號稱是全國「最高學府」,學生今年初接觸烏克麗麗後,產生很大興趣,校長張文良獲得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贊助 ......

- TOP -
稻熱病補助 立委質疑官員失職
記者黃煌權/太保報導/聯合報
針對稻熱病以「磅單審認原則」補助肥料資材一案,嘉義縣政府的態度由原先不採行,改為由各鄉鎮市公所自行決定,立委翁重鈞昨天發布新聞稿,除表達對縣府的不滿,也籲請中央將全案移送監察院,調查有無失職的官員及首長,以維護農民權益。

縣府指出,稻熱病補助措施係由各鄉鎮市公所受理申報及審查文件,並由農糧署核准撥款,縣府為彙整轉呈相關單位。縣府秉持照顧農民權益立場,一切依 ......

- TOP -
嘉市城隍夜巡!百年鬼頭刀護駕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聯合報

「城隍出馬夜巡,好兄弟歸隊!」嘉義市城隍廟將於農曆8月1日(國曆9月5日)舉辦暌違50年的城隍夜巡活動,將仍在陽間遊蕩的好兄弟驅回陰間。城隍廟昨天為活動宣傳時,城隍爺、捕快、劊子手裝扮到位,囚車、鐐銬等道具逼真,更拿出廟方珍藏的百年 ......

- TOP -

 
訊息公告



台股超級財報登場 傳金電各有佳音
最近台股一直在8000∼8250點間進行橫盤整理,不攻也不跌,讓不少投資人不知所措,對於未來台股的後勢走法,預期財報的公布將是8月份上半個月最重要的大事。

狂犬病又復發!要怎樣預防?
家中若有飼養寵物,需每年接種狂犬病疫苗。若發現寵物變得失控暴躁、會攻擊亂咬,或是無精打采、唾液不停從口中流出,那就要儘快求助當地的衛生單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