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新山水庫略有進帳 將決定是否限水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16 第3015期

基宜花東焦點 新山水庫略有進帳 將決定是否限水
基隆新聞 萬瑞道路不平 11月底改善完成
和平島採藻 平寮等3里不必申請
宜蘭新聞 角逐宜居城市 宜蘭3件拚決選
羅東鎮所9成員工 擁急救證照
花蓮新聞 缺水攪局 六十石山金針開花遲遲
回響/塗藥根除蟲害 老茄苳回春
台東新聞 秀逗、資訊落後 電子看板「掛好看」

 
基宜花東焦點
 
新山水庫略有進帳 將決定是否限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新山水庫昨天為止蓄水量663萬噸,連續兩日下雨,進帳不多,但因基隆河抽水較多,已減少出水量。
基隆昨天再下起短暫陣雨,連同前天已連續兩天下雨,基隆河水位及新山水庫都略有「進帳」,水庫減少出水量。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董書炎說,「不無小補」,是否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今將開會決定。

昨天上午出門民眾,騎車時發現下雨,趕忙穿上雨衣上班,不過,騎到一半就發現雨停了,直到中午才又下起一陣大雨,下午也有陣雨,以中正區及七堵區雨勢較大。

基隆氣象站表示,昨天持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多次短暫陣雨出現,但下雨持續時間都不長,降雨量不多。

董書炎說,前天及昨天兩天下雨的結果,基隆河水位略為上漲,抽水站直接抽取,新山水庫的出水量減少。

他表示,平時沒有下雨時,新山水庫每天出水量11到12萬噸,但昨天出水量只有5萬噸,前天到昨天為止,蓄水量從668降為663萬噸,是否要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今天上午將會開會研商。

董書炎說,連續兩日下雨只能說小有進帳,主要是基隆河有水,讓新山水庫減少出水量,對解除旱象幫助有限,如果接下來幾天再有更大雨勢,幫助可能會大一點。

- TOP -

 
基隆新聞
 
萬瑞道路不平 11月底改善完成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常有駕駛反映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路面不平,公路總局表示,目前進行路基及排水改善工程,從6.5到10.3公里路段路面已改善完成,10.3到15公里也將進行改善,近日動工,預計11月底完工。

立委謝國樑昨天會同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養護課長范良鑫到現場會勘。謝國樑表示,曾有孕婦向服務處反映說,萬瑞道路的路面忽高忽低,讓她害怕「震」到肚中小孩;也有搭客運的巿民說,「好像常撞到坑 ......

- TOP -
和平島採藻 平寮等3里不必申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交旅處昨天公告實施新修正的「基隆市和平島地質景觀區限制事項」,修正主要內容為平寮里、社寮里及和憲里3里里民,在區內「釣捕採魚、貝、珊瑚、藻類」時,只要帶身分證明供查驗,不用再向市府申請核准,非里民則要提出申請。

和平島公園海蝕地形景觀區,相當珍貴難得,但近年屢遭民眾破壞,包括在奇岩上烤肉、騎越野車,甚至有青少年破壞岩石。

市府交通旅遊處去年3月公 ......

- TOP -

 
宜蘭新聞
 
角逐宜居城市 宜蘭3件拚決選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參加「2013國際宜居城市」評選,礁溪鄉公所、宜蘭市鄂王社區及宜蘭縣政府「維管束」計畫通過書面初選,11月底到大陸廈門參與決選。

宜居城市國際大會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倡議,十多年來,每年由不同國家的城市主辦,分成花園城市獎、獎金獎及專案獎3大類。

宜蘭縣前年首度參加,分別以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摘下銅質獎和金質獎,去年再以綠色博覽會獲金質獎。

礁溪鄉公所觀光產 ......

- TOP -
羅東鎮所9成員工 擁急救證照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羅東鎮長林姿妙及9成員工,都獲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心臟電擊器急救訓練證照,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昨天捐贈1部AED自動心臟電擊器,放在鎮公所,以備緊急救護之用。

羅東鎮公所從3月起,分3梯次舉辦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心臟電擊器訓練,包括鎮長林姿妙等249名員工都獲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認證合格、取得急救證照,及格率達9成。

「請打119報警,請拿AED,保持呼吸道暢通…」鎮 ......

- TOP -

 
花蓮新聞
 
缺水攪局 六十石山金針開花遲遲
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聯合報

由於4、5月缺水,花蓮縣富里鄉著名的金針花景點六十石山,面臨「花少、遲開」的壓力,有農友無奈表示自己的金針花田已減產5成,但也有農友樂觀期待花期開至雙十節;昨天大批遊客上山賞花,還是深深為美景著迷。

「不開就是不開!」張姓花農表示,原來預估8月中旬可以大面積開花,但受4、5月缺乏雨水影響,苦苦等到8月仍遲不開花,產量也大幅減少,他自己的3 ......

- TOP -
回響/塗藥根除蟲害 老茄苳回春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本報昨天刊載「花蓮百年朴樹病危村民搶救受挫」,蘭陽大興振安宮主動分享防治老樹病蟲害的方法,因廟埕1棵逾300 ......

- TOP -

 
台東新聞
 
秀逗、資訊落後 電子看板「掛好看」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花上千萬經費,在台東縣境省道公路設置「資訊可變標示(CNS)」電子看板,但啟用以來,這些電子看板不是當機故障,就是資訊內容未及時更新,沒有用路現況,民眾痛批「浪費公帑」,不符成本效益。

公路總局台 ......

- TOP -

 
訊息公告



台股超級財報登場 傳金電各有佳音
最近台股一直在8000∼8250點間進行橫盤整理,不攻也不跌,讓不少投資人不知所措,對於未來台股的後勢走法,預期財報的公布將是8月份上半個月最重要的大事。

狂犬病又復發!要怎樣預防?
家中若有飼養寵物,需每年接種狂犬病疫苗。若發現寵物變得失控暴躁、會攻擊亂咬,或是無精打采、唾液不停從口中流出,那就要儘快求助當地的衛生單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