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基議長涉弊聲押 搜出500萬現金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8 第44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基隆議長聲押 辦公室搜出500萬現金
新聞提要 台股尾盤大發爐 噴量突破9309
「朕知道了」紙膠帶 日客青睞
氣溫飆高 中暑暴增
瑤瑤遭指控 高中時曾霸凌同學
奈及利亞驚爆 至少7死15傷
9歲女童籃球神乎其技 大學搶人
畢卡索藍色房間 暗藏鬍鬚男
相互吸引而結婚 是因為基因相似?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盲犬重見光明後…
  市場快訊 臺中BRT 開放試乘報名

快報頭條
基隆議長聲押 辦公室搜出500萬現金
記者邱瑞杰、黃捷/基隆市報導/聯合晚報
基隆地檢署偵辦市議長黃景泰涉嫌為建商關說案,昨天把黃景泰等8人帶回偵訊;其中,5名市府官員和建案代銷簡姓經理經檢察官訊問後諭令交保,黃的張姓秘書被請回,黃景泰上午遭聲請羈押。

興富發公司在基隆信義區推出「真愛花園城堡」建案,委託甲山林機構代銷;廉政署去年底接獲檢舉,指黃景泰接受甲山林請託,向主管官員關說,協助業者不用提交水土保持計畫即 ...

   
臺中BRT 開放試乘報名
▲臺中BRT即將完工,開放預約試乘。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BRT 開放試乘報名
即日起受理預約 首波試乘期6/28至7/14


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BRT藍線優先路段即將完工,即日起開放預約試乘─東海別墅到靜宜大學夢想段,預約試乘期為6月28日至7月14日,週一至週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有意試乘的民眾可選定搭乘日期,採20至50人團體預約,或個人預約由快捷巴士公司併團,快捷巴士公司派有專人隨車解說,參加試乘還送神秘小禮。

BRT造價低工期短,適合交通快速成長的城市,臺中BRT藍線優先路段沿著臺灣大道行駛,從臺中車站到靜宜大學,全長17.2公里,沿途設置21站,目前站體逐站完工中,將先由東海別墅到靜宜大學夢想段進行首波試乘,測試旅行時間。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林良泰表示,首波試乘路線由臺中車站出發,BRT雙節車將穿過市區,一路馳騁到東海別墅站,之後到靜宜大學後原車折返,沿途有專人解說BRT營運、上下車等方式,全程約1至1.5個小時。

林局長表示,目前洽詢民眾相當踴躍,大家都想搶先體驗,交通局也請參加試乘者於搭乘結束後,提供寶貴意見,作為營運參考。

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根據專家分析,臺中週末傍晚最塞,尤其臺灣大道新光三越前,10年前每小時車輛有3,500輛次,如今已達到5,300輛次,主因是經濟成長,若不提高大眾運輸能量,明年臺灣大道車流會增加到每小時6,000輛次,將「動彈不得」;而一輛BRT的運量,相當於30輛小汽車,75輛機車,透過BRT才能有效避免臺灣大道「心肌梗塞」。

預約需於試乘日7天前提出,可利用電話、傳真或電子郵件預約;預約電話:0800-520-384,傳真號碼(04)22293635,電子郵件:email.tcrtc@gmail.com。相關訊息請上「我愛臺中brt」臉書粉絲團或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網站:www.traffic.taichung.gov.tw,洽詢電話:(04)22289111轉61925楊小姐。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http://www.taichung.gov.tw/public/Data/112010/46161093771.pdf
   
新聞提要
台股尾盤大發爐 噴量突破9309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受台指期拉高結算,加上美股收紅,股東會高峰期間,雖然大亞光股東會爆冷下挫,但台北光電展登場,晶電盤中漲停,LED與光電股撐盤,三陽(2205)今日董監改選股價一改頹勢翻紅急漲,台指期今日拉高結算,尾盤買盤點火台積電、鴻海、中華電等權值股,加權指數一舉突破2008年5月19日收盤價的9295點,再破5月20日盤中最高的9309點馬英九天花板,盤中以9316.64點創下2007年11月1日以來的新高紀錄 ...
   
「朕知道了」紙膠帶 日客青睞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朕知道了」紙膠帶、翠玉白菜吊飾、轉心瓶削鉛筆機,108項故宮熱賣商品,將隨故宮文物赴日展出,同步到日本展售,就連晶華故宮餐點也要前進日本。故宮表示,赴日文創商品與展品有關,也名列日本人最愛的商品排行榜,首批共有1萬1000多件到東博銷售,預計展覽首周就會銷售一空,第二批商品已配妥,隨時都可送往日本。

到故宮參訪的國外旅客多,故宮消合社總經 ...

   
氣溫飆高 中暑暴增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天氣悶熱,中暑急症激增!疾病管制署即時通報疫情監測發現,近來中暑人數飆升,今年5月因中暑與熱衰竭等熱急症送急診人次達177人,比去年同期的157人,增加超過一成。最近氣溫再創新高,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全台悶又熱,北部高溫上看35度,衛福部提醒小心中暑、熱衰竭。

如果覺得輕微頭痛、精神混亂、虛弱、昏厥,應儘快至涼爽地方或陰涼處休息。當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等 ...

   
瑤瑤遭指控 高中時曾霸凌同學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去年演出電影《志氣》讓瑤瑤(本名郭書瑤)的形象大增,還因此得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不過今天(18日)出刊的《壹週刊》爆料,瑤瑤在讀松山工農夜間部時,疑似是帶頭霸凌同學的人。

據報導,日前批踢踢實業坊(ptt.cc)八卦版有網友龜王(KOT780831)發文指出,自己是瑤瑤的松山工農夜間部同學,不過因為自己身體80%有乾癬,成了被瑤瑤霸凌的對象。爆料 ...

   
奈及利亞驚爆 至少7死15傷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奈及利亞再度驚爆自殺炸彈攻擊,這是近一個月以來第四起恐怖炸彈案。東北部尤伯州達馬土魯市一處世足賽戶外觀賞場地17日晚上驚傳爆炸。目擊者說一名自殺炸彈客在17日晚上巴西對墨西哥比賽開始後不久,騎三輪計程車進入現場,引爆藏在車內的炸彈。醫院人員指出,至少7人死亡,15人重傷。

收容傷患者的達馬土魯綜合醫院表示,爆炸造成15人重傷,而且仍有傷者被送到醫院,死亡人數可能還會 ...

   
9歲女童籃球神乎其技 大學搶人
波特蘭17日專電/中央社

>年僅9歲、就讀4年級的佛羅里達州女孩紐曼,曾應邀參加高中籃球代表隊比賽,表現亮麗。如今她還收到邁阿密大學入學通知函,並邀她參觀校園。

紐曼(Jaden Newman)現在才唸4年級,卻已經應邀在奧蘭多的陶尼基督教中學(Downey Christian School)女子籃球隊擔任控球後衛。她曾在參加代表隊比賽中,每場平均拿下14.8分以及7.5次助攻,賽場上的影片更讓她成為 ...

   
畢卡索藍色房間 暗藏鬍鬚男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華府菲利普收藏館發掘出新寶藏,專家經採用紅外線成像技術,終於發現畢卡索名畫「藍色房間」(The Blue Room)底下藏有另一幅戴著領結、手臂支著臉龐的男子肖像,但如今浮現的新謎團是:這名男子是誰?

專家早就懷疑這幅名畫底下大有文章,因為該畫筆法與描繪女子在畢卡索畫室出浴的畫面並不協調。該館是於1927年收藏該名畫,這幅1901年的傑作是畢卡索 ...

   
相互吸引而結婚 是因為基因相似?
彭宣雅/聯合晚報

結婚的伴侶通常都有很多相似點,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基因造成的。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行為科學院的研究人員Benjamin Domingue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基因類似的人,碰面或配對的機率會較高,換句話說,就是物以類聚。

Domingue與同事檢驗825位美國異性戀、已婚白人,比較170萬個潛在遺傳類似點。結果發現,相較於隨便配對的人,已婚配偶的遺傳類似點 ...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盲犬重見光明後…
特約記者/郭禹彤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Nice to see you again!」,這是搜救犬杜菲(Duff ...

   
聰明調整成本與價格,追求電商最大利潤
電商顧問公司 Econsultancy 調查發現網路商家經常面臨五大價格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無解,首先你需要強而有力的價格策略為後盾,來看怎麼做的秘訣。

學校規定不能打罵教育,老師怎麼教學生?
當孩子犯錯了,很多大人在執行規則時,常帶著憤怒的情緒面對孩子,這樣並不恰當。因此教育工作者在規範孩子時,要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最好帶著「愛」回饋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