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鴻夏戀 郭台銘爆秘辛「我被騙了」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7 第44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鴻夏戀 郭台銘爆秘辛「我被騙了」
新聞提要 勞保年金調高給付 6.9萬人平均增675元
宋耀明出庭:連說去過海夫納的家
用錢利誘、用毒控制!原民青年淪為山老鼠奴
台灣科技有愛 跨海培訓弱勢
建案涉弊?基隆市府都發處、產發處遭搜索
醉男搭捷運 揮剪刀被逮
美軍數百人赴伊 保護使館
好消息! 大白鯊「並未瀕臨絕種」

快報頭條
鴻夏戀 郭台銘爆秘辛「我被騙了」
東京記者雷光涵/17日電/聯合晚報
夏普若要求我幫忙 我還是會幫

「我被(夏普)騙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日本最新一期「週刊東洋經濟」專訪,如此總結「鴻夏戀」始末;他細數包括前會長町田勝彥、前社長片山幹雄同意讓鴻海以股票市值購入9.9%的股權卻不認帳等;但郭也留伏筆說,「現在夏普開口要求我幫忙,我還是會幫。」

...

   
新聞提要
勞保年金調高給付 6.9萬人平均增675元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勞保年金自民國98年上路以來,因應消費者物價指數(簡稱CPI)累計超過5%,今年首次反映物價調高年金給付。勞保局表示,今年自5月起調高勞保老年年金、失能年金及遺屬年金5.2%,本月底入帳,約6.9萬人領到的年金平均會較以往多出675元。

勞保局表示,勞保年金上路時,相關條文訂有年金給付應反映物價指數調整規定,亦即CPI累計達5%以上,應調高老年年金、失能年金及遺屬年金。據統計,累計9 ...

   
宋耀明出庭:連說去過海夫納的家
記者董介白、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連勝文提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求償500萬案,台北地院民事庭上午開庭,傳喚律師宋耀明作證。宋證稱,他與連勝文,是20年前赴美攻讀法律碩士班的同班同學,他曾與媒體友人私下聊天,提到連勝文在美求學,可以住川普大樓豪宅,讓他感到驚訝;連勝文還告訴他,曾經到過Playboy Mansion(發行人海夫納的家)。

宋耀明上午前往台北地院出庭時並證稱,他與連勝文交情沒那麼深, ...

   
用錢利誘、用毒控制!原民青年淪為山老鼠奴
記者蘇木春、王慧瑛/專題報導/聯合晚報
「有工作誰願意犯法?」

曾當過「山老鼠」的原住民青年阿松、阿威與路溪,談到「山老鼠」歲月都相當無奈。他們因各種原因被迫上山,陷入被捕、入獄、又上山的輪迴,卻又無法掙脫。他們說,很多原鄉甚至整個部落年輕人全淪陷,讓部落越來越沒落。很多部落耆老驚覺這個現象,希望政府能積極找出解套辦法,為他們尋一條出路。

阿松大專畢業就到新竹找工作闖蕩天 ...

   
台灣科技有愛 跨海培訓弱勢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跨國公司到東南亞及印度等地區設立電話客服中心,或者委託當地業者經營,聘用視障者擔任客服人員,都已經不是新聞。但令人很難想像的是,Syamil Ashar bin Nasarudin這位馬來西亞視障者,接受的卻是台灣科技人的培訓,才得以成為客服。她和其他獲得就業機會的27位視障者,今年4月受訓結業,成為馬國首批視障客服人員,台灣資策會的數位機會中心(ADOC)就是規畫培訓 ...
   
建案涉弊?基隆市府都發處、產發處遭搜索
記者黃捷、游明煌、牟玉珮/基隆市�聯合晚報

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巿府違建違反水保兼緩拆,有公務員涉嫌收賄,今早會同廉政署兵分7處,前往巿府都發處、產發處等地搜索,近午時帶走都發處建管科長粘世孟、建管科承辦員黃國傑、漁農工程科長林柏樹、使管科拆除組長張來賢、班長陳忠亮等5人調查。

基隆地檢署未透露案情,也未說明帶走的5人是依被告或證人、關係人身分約談調查。

基隆地檢署今天 ...

   
醉男搭捷運 揮剪刀被逮
記者高宛瑜/永和報導/聯合晚報
新北市陳姓男子今天上午8時戴著安全帽,在捷運永安市場站車廂內拿剪刀在胸前揮舞,乘客報案,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員警獲報,在頂溪站時,捷運第一節車廂內找到陳姓男子。當時他渾身酒味,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檢測他的酒測值為0.76毫克。

陳姓男子戴著全罩式安全帽搭捷運,模樣詭異。由於正值上班時間,引起不少乘客側目。他接受警方調查時,已清醒可以說話,表示 ...

   
美軍數百人赴伊 保護使館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16日電/聯合晚報
為因應伊拉克情勢,美國白宮16日宣布派遣最多約275名美軍前往伊拉克,為當地的美方人員與外交官提供協助與保安,而這批美軍將持續待在伊拉克,直到當地情勢和緩。

此外,美國國務卿柯瑞日前受訪表示不排除在伊拉克問題上,與伊朗進行軍事合作,白宮首席副發言人恩尼斯特16日表示,美國與伊朗政府針對伊拉克問題對話的範圍不包括軍事協調,「我們沒興趣與伊朗協 ...

   
好消息! 大白鯊「並未瀕臨絕種」
編譯陳澄和 /路透奧蘭多16日電/聯合晚報
佛羅里達鯊魚研究計畫 (FPSR)的報告指出,有關太平洋東北部大白鯊數量的新研究顯示,大白鯊的數量可能正在增加,而不是瀕臨絕種。

領導這項研究的FPSR主任伯吉斯說:「大白鯊的數量已回復到豐富的水準,這是件好消息。」該研究團隊的報告16日刊登在PLOS ONE學報上。

伯吉斯說,新的研究結果扭轉了早先以為大白鯊已瀕臨絕種的印象。史丹福大學2011年的研究報告曾經表示,大白鯊的數量 ...

   
麵包超人作者:絕望的身旁就是希望
年輕時候的我,或許應該說是五十歲以前的我,可說是由一連串的失意和絕望堆砌而成的人生。「再也畫不出暢銷作品了,差不多該引退了。」正當我這麼認為時,麵包超人居然開始紅了。

我們不要一個被科學遊戲汙染的天空
一九六九年夏天,美國登月成功。不過,那一年秋天,美國推出的一個新的電視影集,卻像是在唱反調,提醒大家,地球上還有更重要、更迫切的人生問題有待解決:死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