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假米粉橫行 業者盼「新竹米粉」復名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18 第3225期

桃竹苗焦點 假米粉橫行 業者盼「新竹米粉」復名
桃園新聞 給遊客方便! 中原商家廁所出借
擺攤空檔念書 阿嬤孫子一起畢業
桃縣最寬 大興西路大道下月完工
平鎮火車站計畫 送審卡關
新竹新聞 新竹到竹東只要15分 公道五路延伸工程通車
新竹花2億養路 連3年評鑑「吊車尾」
取消基層進修? 新竹警察高官挨批
苗栗新聞 「苗栗2號」稻米 不易倒伏飯更軟Q
永貞抽水站啟用 田寮「不怕淹了」

 
桃竹苗焦點
 
假米粉橫行 業者盼「新竹米粉」復名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議員鄭正宗昨日抨擊,山寨版「新竹米粉」行銷世界,新竹卻面臨品牌消失,令人痛心。
「新竹米粉」因部分產品食材內容米含量未達百分之五十,被迫更名為「新竹炊粉」,大陸地區卻大剌剌打出山寨版「新竹米粉」商品行銷世界,引發新竹市議員與新竹米粉業者痛批,指政府讓新竹米粉競爭力喪失殆盡。

市議員鄭正宗昨日在議會質詢時,拿起包裝上露出斗大「新竹米粉」,指著一旁文字來自「中國深圳」,內容物僅有玉米澱粉與水,大家才恍然大悟此為「山寨版」新竹米粉。

鄭正宗說,中國打著「新竹米粉」名號四處外銷。台灣新竹在地包裝卻僅能打新竹「炊」粉,嚴重影響在地米粉業者生機。

新竹米粉公會總幹事蔡勝興沈重表示,包括日本都發現他們傳統市場充斥著中國製新竹米粉,「新竹米粉品牌絕不能放棄」!

竹市百年老店「東德成」米粉廠堅持只做純米米粉,第四代老闆郭春賢表示,新竹米粉這四個字一定要保留,至於各家含米量可在下方標示清楚,或印上米粉、炊粉等即可;他質疑,若政府認為純米才叫米粉,那麼陸貨米粉含米量根本不足,為什麼也可以用「米粉」二字?

產發處長杜德霖、衛生局代理局長吳青雲表示,希望新竹米粉之名可繼續使用,但需誠實標明成分,未來將整合新竹米粉業,製作出新竹米粉產地標章。

- TOP -

 
桃園新聞
 
給遊客方便! 中原商家廁所出借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中原夜市商圈人潮眾多,消費者在逛街享受美食之餘,卻沒有地方可以上廁所,為此,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舉辦「友善廁所推廣」活動,讓商家主動提供廁所給民眾使用。

工商發展局表示,中原夜市商圈以平價美食及精品服飾著名,是各地遊客來桃園必到景點之一,為提供民眾更加舒適、便利的消費環境,縣府輔導商圈朝向「小確幸」目標邁進,舉辦「友善廁所推廣」活動。

這是首次在商 ......

- TOP -
擺攤空檔念書 阿嬤孫子一起畢業
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聯合報
61歲陳蔡素琴3年前帶著從印尼回台的孫女報名八德市大成國中補校部,補校主任是瑞華知道陳蔡素琴沒念過國中,鼓勵她和孫女一起念書,兩人在昨天成了補校部創立30年來,首對嬤孫一起畢業的畢業生。

陳蔡素琴說,小時候家裡環境不錯,自己求知慾強很喜歡上學,父母親也贊成她念書,但以前早婚觀念,12歲和丈夫訂婚,夫家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不讓她繼續升學, ......

- TOP -
桃縣最寬 大興西路大道下月完工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中路區段徵收工程,區內寬60公尺的綠蔭大道即將於7月底前完工,成為縣內最寬闊道路,還有3座首創的防災景觀公園,也將陸續於11月前完工,提供桃園市民休閒遊憩新去處。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表示,中路區段徵收工程受到去年連續颱風及豪雨影響,導致工程進度落後,經工作人員趕工,各項工程將陸續完工。

其中最受關切的就是寬60公尺大興西路林蔭大道何時完 ......

- TOP -
平鎮火車站計畫 送審卡關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地鐵促進會爭取台鐵高架改為地下化之際,平鎮地區民代也極力爭取台鐵桃園高架從中壢延伸到平鎮設站,希望交通部盡速通過可行性評估,讓設站成真,促進地方繁榮,紓解搭車人潮。

縣政府表示,有關台鐵桃園中壢高架化延伸平鎮設站計畫,經平鎮市籍各級民代及地方極力爭取,獲補助500萬元經費,執行可行性研究,去年7月完成報告以後,去年9月30日交通部審查後決議退回再修正。

桃園縣交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到竹東只要15分 公道五路延伸工程通車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聯合報
新竹「公道五路延伸新闢」工程昨天完工通車,貫穿連結新竹縣、市交界柯子湖到竹東鎮光明路與新中正橋交流道聯絡道路口,對新竹縣市和竹東交通幫助大。

當地居民說,以前竹東到新竹市要半個小時,如今只要15分鐘。公道五路延伸新闢工程的落成通車,對新竹縣、市、竹東三地交通、經濟都有助益。

新竹縣長邱鏡淳、竹東鎮長徐兆璋和地方人士,昨天選在竹東鎮公道 ......

- TOP -
新竹花2億養路 連3年評鑑「吊車尾」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市議員李妍慧抨擊新竹市政府,花了兩億多的道路養護費,卻連續3年拿下全國道路養護評鑑「吊車尾」,到處坑坑疤疤,令人詬病。

市府工務處處長陳炳煌說明,市區全面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工作井開挖、施工圍籬、管線遷移及路面修復等各項問題,的確造成市民不便。他強調,市府將嚴格要求廠商改善,並同時配合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度,儘快重新鋪設柏油路面

......

- TOP -
取消基層進修? 新竹警察高官挨批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議員鍾淑英抨擊市警局每年都會推派基層員警出國進修,去年起,卻改讓警局高官出國考察,不僅非刑案調查人員,資格亦不符,難怪基層員警心生不滿。

市警察局局長張永仰澄清指出,去年是受美國邀請,對口單位層級高,今年9月起仍將推派員警出國進修。

鍾淑英昨天在議會質詢中,以所調閱警察局派員出國計畫預算類別表指出,每年市警局都會派2位員警出國進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2號」稻米 不易倒伏飯更軟Q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苗栗市農會昨推廣「苗栗2號」稻米種植,並發表研發加工米粉及米麵條,口感比一般米粉、麵條軟Q,與會人員嘗鮮都稱讚!

「苗栗2號」由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試驗10年,利用日本越光米與台中秈3號米雜交並純化育成,去年底與市農會簽約技術移轉,市農會推出「貓�好米」3公斤小包裝上市,市農會希望推廣農友種植。

- TOP -
永貞抽水站啟用 田寮「不怕淹了」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永貞抽水站昨天啟用,周邊近百居民參觀抽水設施後,直說「不用再害怕淹水了!」未來汛期將由鎮公所派員24小時留守,為田寮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鎮民徐國文看到巨大的抽水機具及排水引道不斷發出讚嘆,他說,近幾年永貞路一下大雨必淹,家中一樓客廳不再擺放沙發、家具,颱風來襲時家人還要排班巡查,「真是淹怕了!」望抽水站能發揮效用,讓他們不再逢雨就整夜睡 ......

- TOP -

 
訊息公告



聰明調整成本與價格,追求電商最大利潤
電商顧問公司 Econsultancy 調查發現網路商家經常面臨五大價格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無解,首先你需要強而有力的價格策略為後盾,來看怎麼做的秘訣。

學校規定不能打罵教育,老師怎麼教學生?
當孩子犯錯了,很多大人在執行規則時,常帶著憤怒的情緒面對孩子,這樣並不恰當。因此教育工作者在規範孩子時,要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最好帶著「愛」回饋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