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苑裡63名國小童 攻頂領畢業證書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6/18 第289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新聞提要 來台念書 尼國薩磊愛上臭豆腐
苑裡63名國小童 攻頂領畢業證書
擁「雙胞胎井」 寶山村雙生40對
設計青年 在小洋樓找到夢
同學顧我6年 盲生畢業滿是感謝
輪椅上的畢典 肢障生感謝媽媽
入選行情翻倍 雲縣徵十大伴手禮
外籍生拚雙學位 愛足球也愛台灣

  新聞提要
 
來台念書 尼國薩磊愛上臭豆腐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聯合報
「來台灣念書,讓我夢想成真」尼加拉瓜大學生薩磊去年9月到中正大學攻讀碩士,學校周邊鳳梨田和家鄉風光相似,他來台後勤練中文,曾到阿里山及雲嘉地區小學分享尼國文化,豐富的肢體語言常逗得學生哈哈大笑。

薩磊是陽光型熱情大男生,他提到熱情的尼加拉瓜人見面總免不了又親又抱,但他怕嚇到含蓄的台灣人,好幾次都想抱一抱朋友,卻又忍住。

薩磊家經營咖 ...... [ 詳全文 ]


 
 
苑裡63名國小童 攻頂領畢業證書
記者黃婕/苑裡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苑裡鎮中山國小畢業活動,63名畢業生昨天在山柑登山協會帶領下,登上苑裡及三義交界火炎山山頂領取畢業證書,個個滿身大汗,卻開心得直說「超有成就感」。

校長林文星說,連續兩年安排畢業生登上火炎山山頂頒發畢業證書,就是期許「人生就像登山」,唯有一步一腳印,才能獲得成功;除此之外,19、20日兩天學生們還將夜宿學校,為6年時光畫下難忘回憶。

...... [ 詳全文 ]


 
 
擁「雙胞胎井」 寶山村雙生40對
記者林麒瑋╱寶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雙胞胎井」遠近馳名,傳聞喝了井水,能生雙胞胎,村內有40多對雙胞胎。為此,鄉長范玉燕表示,投入780萬元動工開發雙胞胎井園區,要讓期待「生」機的夫妻們,都能「雙雙對對」、萬年富貴。「太神奇了!」寶山村民津津樂道,認為寶山村水質佳,200戶住家雙胞胎比率高,現今已有40多對,不僅如此,就連調任當地楓橋派出所的員警,服務期間也生下 ...... [ 詳全文 ]

 
 
設計青年 在小洋樓找到夢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在學校兼任教金屬工藝課程的蕭家佩,和有餐飲專長的妹妹蕭雅芳,與一群共同熱愛藝術設計的年輕人,在鹽埕區打造「小洋樓•手作」創作平台,讓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參與,也不定期走訪南部地區的文創市集,讓大家認識手作創作理念。

走在高市鹽埕區大公路上,一棟白色極具西式風格建築物,和招牌「小洋樓」互相輝映,店內有許多設計巧思。

店內每一個角落,都是這 ...... [ 詳全文 ]


 
 
同學顧我6年 盲生畢業滿是感謝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我看不到他們的臉,可以感覺他們在微笑。」彰化市南興國小全盲生顏龍過去6年和同學一起上體育課、跳大會舞,他感謝同學從不嫌麻煩,總是微笑帶領他、陪伴他完成每一項學習活動。

南興國小今天畢業典禮,顏龍將到另一個學區讀國中,昨天他把握小學最後一天上課日對同學說:「謝謝大家。」同學也祝福他升上國中後能找到好朋友。

顏龍和同班小朋友同窗6年 ...... [ 詳全文 ]


 
 
輪椅上的畢典 肢障生感謝媽媽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宜昌、壽豐國中昨天舉行畢業典禮,3位生命的勇士在與病魔博鬥中完成學業並領取畢業證書,溫馨典禮中,更讓人看到他們堅強的力量與動人的生命故事。

壽豐國中選在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舉辦畢業典禮,師生花了1小時健行到典禮場所。校長李恩銘表示,去年在石綿山舉辦畢業典禮,今年選在花蓮溪畔旁的雲山水,希望透過這樣的儀式,增進學生對鄉土的了解與認同,留下難忘回憶。

來自薩爾瓦多的單洛華就讀崑山科大機械系三年級,好學的他不僅從零開始學習中文,大二時並加修電子工程系力拚雙學位,最近世界杯足球賽在巴西開打,熱愛足球的他與同學組成球隊四處比賽,在校掀起足球熱。

「台灣人跟我的家鄉薩爾瓦多人一樣熱情、友善」,22歲的單洛華表示,薩爾瓦多位於中美洲,是巴西文化發源地且擁有美麗的沙灘,當地居民還被喻為「巴西最樂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聰明調整成本與價格,追求電商最大利潤
電商顧問公司 Econsultancy 調查發現網路商家經常面臨五大價格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無解,首先你需要強而有力的價格策略為後盾,來看怎麼做的秘訣。

學校規定不能打罵教育,老師怎麼教學生?
當孩子犯錯了,很多大人在執行規則時,常帶著憤怒的情緒面對孩子,這樣並不恰當。因此教育工作者在規範孩子時,要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最好帶著「愛」回饋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