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讓孩子出門不哭鬧?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8 第 17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經典繪本故事書

教養123

如何讓孩子出門不哭鬧?

新書上架

Wind-Up Book互動遊戲書 讓繪本從平面中跳出來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BOB MARLEY鮑勃•馬利》

 
KID'S書房 經典繪本故事書

文:雪俐老師

Dear Zoo,這一本經典童書伴隨著世界各地無數的孩子們快樂成長,已經有30年歲月,依然廣受家長和孩子的喜愛,出版社為持續滿足所有讀者的需求,發揮創意巧思,讓同樣的故事內容以不同的樣貌包裝呈現給讀者,像是2013創新獨特推出轉盤設計版本(Spin and Say)。這次所要推薦的是厚頁翻翻書的Dear Zoo版本,作者要讓學齡前幼兒和書本可以有更多互動,透過翻開頁面、找出動物的真實樣貌,這樣翻閱的小動作,就能引發幼兒學習的興趣,Dear Zoo故事內文簡明易懂,透過相同的句型架構反覆出現在每一個跨頁,讓孩子能容易理解,還能學習擴充基本生活字彙,像是"big"、"tall",還有學習認知孩子喜歡的各種動物園明星,像是"lion"、"giraffe"、"elephant"。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搭配故事CD,這本書很適合4-8歲孩子閱讀,故事敘說著爸爸帶著幾個孩子,年紀最小的約為1-2歲,全家即將要出發進行一個探險活動-a bear hunt,插畫的繪圖風格與故事內文相輔相成,插畫家用素描方式呈現全家人在路途上遭遇到的各種困難處境,像是野草長路難行、須涉水過河、遇到泥濘道路、遼闊黑暗的森林和讓人驚恐的暴風雪,這些困境都是用素描灰黑白方式呈現,但是當這一家人堅持向前進,走過難關後,呈現的畫面就是一整個豁然開朗,此時插畫家便改以明亮的水彩顏色,以截然不同的畫風與視覺感受,呈現給讀者,讓讀者跟著這一家人在向前進的探險旅途中,還是可以深刻感受到探險的旅途仍是充滿著樂趣的。

"IT'S A BEAR!!!!",從文字上的變化可以發現這一家人因為真的找到一頭大棕熊了,也著實被嚇壞了,接著故事敘述的步調便瞬間加快,從水彩畫裡清楚看見一家人驚恐的神情,大家拼命跑往回程的路途上,還一直不時的回頭看看熊是不是有跟著來,還有從跨頁的故事插畫裡,從原本的一個跨頁描述一個地點瞬間轉為一個跨頁呈現六個不同地點,可見這一家人有多驚恐的要逃離棕熊的追趕,還有故事敘述裡採用許多狀聲字,像是 "Hoooo woooo!" "Swishy swashy!" 都是強調逃離棕熊的步伐有多驚慌急促!但一回到家居然緊張到忘了關門,還驚慌匆忙地從樓上飛奔下樓把門關上,然後迅速躲到樓上,把這場驚人又荒謬的bear hunt 探險之旅結束。

這本書榮獲美國學校圖書館學刊年度最佳書籍以及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推薦書籍,得獎原因除了全文以韻文式、重複句型的結構來描述故事,很適合孩子大聲朗讀,還有書本獨特的插畫風格,結合素描與水彩,透過素描把人們遭遇挫折、感受險阻重重的心情與情境完美呈現,再透過水彩把一家人決定行動後的堅決態度和行動,栩栩如生的呈現,讓讀者幾乎是屏息以待的欣賞每一頁的故事!

"What the Ladybird Heard"搭配故事CD,這是一本趣味十足的童書,故事裡有一位非常重要的迷你"小"主角-ladybird(小瓢蟲),它幾乎出現在每一個跨頁裡,但須要用心尋找,才能找到它的蹤跡,當然它也是抓到農場小偷的最大功臣,話說這隻小瓢蟲平常都不說話,但當它聽到也看見壞人的計畫時,它毫不遲疑的飛到每一隻動物的耳朵旁,小聲地說出壞人的計畫,於是才能讓農場所有動物團結一致,並驚醒農場主人報警抓走小偷。故事裡清楚描寫每一隻動物發出聲音的狀聲詞,像是豬叫聲-"onik",孩子可以比較一下國外農場動物們的叫聲和中文的動物狀聲詞有什麼不同;在故事閱讀的同時,尋找小瓢蟲的所在位置,還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觀察力喔!

>>more

TOP
教養123 如何讓孩子出門不哭鬧?

每個孩子都有任性、不聽話的時候,當這種任性的情況發生在公共場合時,沒幾個父母能忍受孩子在大庭廣眾紅著臉大聲尖叫或哭鬧,甚至賴在地上不走,這時更是考驗父母的耐性,如果又有旁人的眼光,就更讓父母難堪了。但是給孩子想要的東西賄賂他們,並不是長久之計;打罵的效果也很短暫,到底要怎麼作比較好?下面提供一些建議給爸爸、媽媽們參考:

1.外出前先告訴孩子,這趟出門的目的是什麼,讓他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先跟孩子說好規則,確定他們都明白。

2.堅持父母的原則,當小孩不斷吵鬧,屢勸不聽時,讓他選擇要安靜下來還是要離開,讓孩子清楚明白,除非在公共場所表現得宜,否則不能再出門。

3.下次出門前,可再和小孩談一次,是否了解外出的規則以及能不能遵守。

通常3歲以下的孩子出遊時哭鬧,幾乎是因自然需求不滿足或身體不適,只要確認孩子是否是因為餓了、尿布濕了等問題,並逐步排除,即可舒緩孩子的哭鬧。還有一些小技巧,例如別在吃飯前或午睡時間帶小孩出門,盡量在小孩吃飽睡足了,爸爸、媽媽們也比較輕鬆,帶孩子出門的行程別排得太緊,當小孩子累了就容易哭鬧,配合度也大大降低。

另外,轉移注意力也是另一很好的方法,爸爸、媽媽們可以事前準備孩子喜愛的小玩物,像是繪本、觸摸書、立體書、玩偶等,因為這些物品體積都不大,隨身帶著走也不會有負擔。如果是自行開車,也可以準備童謠在車上聽,小朋友跟著哼哼唱唱,較長途的車程也變得開心沒壓力了。

>>more

TOP
新書上架 Wind-Up Book互動遊戲書 讓繪本從平面中跳出來

★訓練手眼協調力

★引起孩子求知慾

《Wind-up Bus Book 公車快跑 (附發條巴士)》英國倫敦街頭最經典的紅色雙層巴士,這回變成了小小的迴力車。只要輕輕往後一拉,便會自動循著書中的道路緩緩行駛,帶著孩子暢遊倫敦街頭,讓您在家中和孩子一同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紅色的雙層巴士,可以說是每一位曾經拜訪倫敦的旅客,印象最深刻的街頭記憶之一。在本書中,孩子可以跟著小小的雙層巴士,走訪倫敦知名的地標和建築物,認識這個世界知名城市的街頭景致。此外,書中還附有四片紙板軌道,從書中一一取出之後,只要依照正確的順序組合,便能拼成一幅大型軌道,上頭有更加豐富的城市景觀,讓雙層巴士遊歷更多不同的街頭風光,保證帶給孩子們無窮的樂趣和驚喜。Wind-Up Book是一本互動性極高的遊戲書,既是玩具又是閱讀,讓繪本從平面中跳出來,使得「閱讀」不再只是一個靜態的活動,而是可以透過小玩具的搭配,把靜態跟動態的活動互相穿插,成功獲得小朋友的喜愛。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SCHOLASTIC《BOB MARLEY鮑勃•馬利》

免費送:2014/06/22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Kidschool童書繪本∼為每本書找到它的小主人!」,您就有機會獲得SCHOLASTIC《BOB MARLEY雷鬼樂之父鮑勃•馬利》。(得獎名單將於下期電子報公布),快來成為幸運兒吧!

Campbell《BUSY Garage》
上期得獎名單:Cecile Liu(領獎方式,請上Kidschool部落格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