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專注一件事才能成功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8 第10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lan數位學院:專注一件事才能成功
登高望遠:不兇則已 一兇驚人
管理格言
蓋瑞•凱樂 凱樂威廉瑞提公司創辦人
集中全力去做一件事,這樣才能變成專家,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

Alan數位學院:專注一件事才能成功
王友倫 新局企管網執行長

請點選圖片可閱聽課程。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艾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3分10秒

課程內容:
● 總有一件事最重要
● 打破迷思
● 抱持著目的過生活
● 循序漸進
● 做出承諾
● 去除阻礙

摘要:
很多人都說「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這句話對不對,要看是在哪一種狀況下而定。在很多情況下,當我們因為擔心風險而將企業的資源分散,但同時也代表了我們的注意力也跟著分散,結果每件事都沒有做好。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有很多事情都很重要,因此工作清單上面總是有一長串的代辦事項,但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呢?我們絕不能把每件事情都看成同等重要,想要面面俱到,事事圓滿,這樣,很容易最後一事無成。

如果我們不分事情的大小、重要性,整日埋頭苦幹,當在某一個領域付出心血的時候,很有可能就在無意間輕忽或者毀掉另一個領域的所有成績,所以,為了實現更大的成就,就要縮小範圍,仔細思考能夠帶給我們最大成功的核心活動是什麼,把重點放在這件事情上面。

我們應該根據80/20法則,將80%的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面,只有這樣,才能夠成功。現代人常常一心多用,甚至於同時間接獲多重任務,但是多重任務的成果卻往往不如預期,原因是當工作流程被中斷,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回到正常的工作速度,不論中斷的時間是長還是短,轉換任務一定會犧牲工作效率。另外,由於各項資訊紛沓而至,分散了注意力,將使得我們很容易犯錯。

不論是企業或者是個人,成功的秘訣其實很簡單:一次專心做一件事,把最重要的事做到最好,這樣就成功了。

(全部三百多門的數位企管課程,可以隨意組合滿足企業教育訓練的需求: EZ有聲課一覽表

登高望遠:不兇則已 一兇驚人
楊望遠 顧問

大陸某中小企業年輕女老闆,看起來瘦小柔弱顯不出威嚴,在公司內親切隨和,但員工都兢兢業業主動積極完成任務。余在經營診斷會議後私下問她是怎樣做到的,她沈思一會答:「我自己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外,所有人員進用前先約法三章,第一全力以赴完成任務,第二若未完成沒有任何藉口自行檢討改進後完成任務,第三融入團隊真心合作主動支援不可本位主義。」。

余再問:「一路走來有何狀況?」,答:「十二年來只有兩次,一次是六年前開發經理未按時交件,理由是客戶供稿延誤及團隊支援不力;我給他兩條路:明天上班時交件,否則走路。結果在最後期限前保住客戶。另一次去年是業務經理只達自訂業績目標87%,理由是市場衰退及價位較高;我給她兩條路:下月照上月目標提升30%外還須彌補上月不足,否則提頭來見。結果逆勢成長50%!」。

余嘉許道:「真了不起!」,老闆笑道:「第一次我厚者臉請客戶寬限兩天並保證下不為例,第二次親自出馬帶領業務衝業績,我要證明事在人為法由心生,排除萬難使命必達,老師這都是您說的,對吧?還有,我不兇則已,一兇驚人!」。余終於瞭解這就是『不怒而威』,能堅定信念及信心的老闆,大可不必暴怒罵人或讓員工敬鬼神而遠之,不是嗎?

其實,中國人是講道理的,當老闆以理服人時,員工豈敢有做不到做不好的藉口呢!

情境演出的EZ有聲課,很適合做為企業學習之用!企業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聰明調整成本與價格,追求電商最大利潤
電商顧問公司 Econsultancy 調查發現網路商家經常面臨五大價格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無解,首先你需要強而有力的價格策略為後盾,來看怎麼做的秘訣。

學校規定不能打罵教育,老師怎麼教學生?
當孩子犯錯了,很多大人在執行規則時,常帶著憤怒的情緒面對孩子,這樣並不恰當。因此教育工作者在規範孩子時,要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最好帶著「愛」回饋孩子。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