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女童餓死案逆轉 郝:不會取消懲處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18 第3418期

大台北要聞 女童餓死案逆轉 郝:不會取消懲處
台北市焦點 資訊園區銜接光華商場 空橋不見蹤影
人行道拓寬 讓你輕鬆逛五分埔
新北市焦點 淡水屯山里 荷花搖曳盛開
潛水採石花菜 和美學童才畢業
頭家我最大/電箱變路霸 人行道好難走
收費布告欄無人租 新北議員促免費

 
大台北要聞
 
女童餓死案逆轉 郝:不會取消懲處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長郝龍斌昨到育航幼兒園,宣導防治腸病毒,並與小朋友一起洗手。
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到台北市立育航幼兒園,宣導腸病毒防治;對於8歲女童疑遭餓死案逆轉,懷疑是罕見疾病,相關人員懲處是否變動?郝龍斌回答,不會取消懲處。

郝龍斌表示,處分葫蘆國小教職人員、中山戶政所主任、士林及中山區公所區長,是因強迫入學過程沒有通報,認定他們有疏失,不會因女童非餓死就取消懲處。

郝龍斌昨天踏進育航幼兒園禮堂,看見數十名小朋友表演「洗手歌」迎接,他問孩子們如何預防腸病毒,小朋友馬上舉手搶答,有人說戴口罩預防,有人回答勤洗手。

衛生局指出,截至前天,國內確診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北市近4周腸病毒急診就診率平均值是千分之15.37,較前3年同期平均值千分之11.58高。

衛生局表示,今年因腸病毒停課的幼兒園、國小班級累計508班;衛生局3月底前到全市國小、幼兒園、托育中心、大型公共場所消毒,也提醒托育機構加強宣導勤洗手,定期消毒環境。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吳宗侔說,近日門診腸病毒患者人數上升,大部分是幼兒園、國小學童;腸病毒輕症孩子可能發燒、喉嚨痛,建議在家休息、吃流質食物、補充足夠水分。

吳宗侔表示,腸病毒輕症可能發燒5天左右,約1周就能復原;但感染可能併發相關重症,腸病毒重症的前兆如持續昏睡、嘔吐、肌躍型抽搐,孩子在睡夢中抽搐次數太頻繁,家長應多留意。

- TOP -

 
台北市焦點
 
資訊園區銜接光華商場 空橋不見蹤影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與鴻海集團三創數位合作的台北資訊園區BOT案,預計11月開幕營運,但契約中明定要銜接光華數位新天地的空橋至今不見蹤影。光華新天地攤商擔心被搶走商機,昨由市議員童仲彥陪同抗議,要求市府、鴻海「還我空橋」。

北市財政局專員陳進祥說,因當初未充分考慮載重、建物耐震度,空橋採沒地面支柱的懸空設計,為免倒塌之虞,廠商才變更設計,約本月底就可完成細部設計,改採下方有梁 ......

- TOP -
人行道拓寬 讓你輕鬆逛五分埔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擁有千餘店家的五分埔商圈,堪稱是台灣最大的成衣批發市場,每天吸引上萬人到此。為讓逛街人潮更舒適,北市新工處斥資3千萬元,進行中坡北路人行道及中央分隔島拓寬工程,預計最快今年8月底完工。

位在松山火車站對面的五分埔商圈,販售的成衣款式日、韓、歐美等都有,經常可見來自各地的小販們,帶超級大袋子,穿梭各店家尋找新貨,一般民眾也喜歡到五分埔挑寶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淡水屯山里 荷花搖曳盛開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聯合報

知道現在荷花盛開,趕緊過來拍!」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趁著午休空檔趕緊到淡水屯山里拍荷花,他說,之前路過就發現這裡荷花很美、種類不少,所以這次花期一到就趕緊來拍。

里長李永清說,屯山里農民在稻作休耕期時,就會種植荷花,每年5月至7月間就會盛開,賞荷的最佳時間最好選在清晨,「因為露水滴在荷葉上,荷花矗立在綠葉中,就像一幅逼真的風景畫」。< ......

- TOP -
潛水採石花菜 和美學童才畢業
記者邱奕寧/貢寮報導/聯合報

和美國小依照16年來的傳統,昨天將畢業典禮場地搬到船上,座位是海上一艘艘的獨木舟,11位畢業生通過潛水考驗,取得海中的畢業證書,並成功採到石花菜獻給師長,才算是真正畢業。

在陣陣英雄式的歡呼聲中,和美國小11位畢業生昨天下午著專業潛水裝備,在掌聲中走入校園。

他們延續16年來的傳統,將畢業典禮化身為海洋教育成果發表會,每位畢業生必須駕著 ......

- TOP -
頭家我最大/電箱變路霸 人行道好難走
本報訊/聯合報
土城吳小姐反映:土城清水祖師廟前、中央路4段的人行道非常狹窄,沿路有號誌燈、消防栓、電氣箱、路燈和祖師廟的石墩,加上後方就是公車站牌,讓上下車的人很難走路,常常得走到馬路上很危險,更何況是推嬰兒車、輪椅的人,根本險象環生。

土城區公所工務課長李玉馨回應:中央路4段雖然都市規畫開闢30公尺道路,但現階段僅有18 ......

- TOP -
收費布告欄無人租 新北議員促免費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公有收費布告欄沒人用,新北市628座布告欄近3年來出租率逐年下滑,新莊區中華路上一處熱鬧路段上的布告欄也空蕩蕩的,有民眾質疑,「這個布告欄這麼多空位都沒有張貼廣告,難道是蓋心酸的?」

市議員何淑峯近日接獲民眾陳情,位在新莊中華路上的兩個公有收費布告欄,旁邊是體育場,對面是黃昏市場,是人潮聚集的地方,但上頭幾乎沒有看到半張廣告,只有幾 ......

- TOP -

 
訊息公告



聰明調整成本與價格,追求電商最大利潤
電商顧問公司 Econsultancy 調查發現網路商家經常面臨五大價格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無解,首先你需要強而有力的價格策略為後盾,來看怎麼做的秘訣。

學校規定不能打罵教育,老師怎麼教學生?
當孩子犯錯了,很多大人在執行規則時,常帶著憤怒的情緒面對孩子,這樣並不恰當。因此教育工作者在規範孩子時,要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最好帶著「愛」回饋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