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熬夜看足球 高熱量不要來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健康報e報
2014/06/18 第40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醫藥新知 安寧照護進偏鄉 百歲嬤一路好走
健康知識屋/肺癌術後追蹤 何時解除危機?
健康焦點 首例日本腦炎在台中
國外看門診 健保最多補助2022元
郭旭崧回鍋疾管署 提三大要任
醫師建議 示範區列醫美觀光
保健優概念 健康你我他/一起面對挫折 不在傷口灑鹽
熬夜看足球 高熱量不要來

醫藥新知
 
安寧照護進偏鄉 百歲嬤一路好走
記者陳雨鑫/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平溪區的百歲阿嬤常說,人的平均壽命只有八十歲,往後的每一天都是賺到,在家往生是她的願望;在生命末期,平溪衛生所主任石健男為她展開社區安寧照護,讓她一路好走。

幾年前,阿嬤時常腹痛、食慾不振,家人心疼,不斷遊說阿嬤就醫檢查,阿嬤卻百般不願意。她喝斥家人「誰敢帶我去醫院就是不孝」,告訴家人她活到這把年紀「已經夠本了」,只希望生命的最 ...

 
健康知識屋/肺癌術後追蹤 何時解除危機?
採訪整理/記者張嘉芳/聯合報
Q:兩位同事被檢查出肺癌,一個是第一期,另一人是第二期,所幸都可以手術切除。不知道開刀後多久要追蹤一次,何時才能宣告危機解除,不必密集追蹤回診?

A:第一期及第二期肺癌屬於早期肺癌,患者預後佳;3A期肺癌患者,視條件有人雖動手術,但整體復發機率達60%至70%,較第二期的40%高出許多,術後追蹤頻率較為密集。

以第一期肺癌為例,術後每4個月回診追蹤一次,第二、三次回診 ...

 
健康焦點
 
首例日本腦炎在台中
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聯合報
連日雨綿綿後,高溫不斷,以病媒蚊為媒介的傳染病蠢動,中部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南部的登革熱疫情也持續增溫。

上周一名家住台中市的五十二歲男性,出現發燒、頭痛及身體無力等,經檢驗確認為日本腦炎。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日本腦炎流行季節為五月到十月。感染者僅一成會出現頭痛、高燒、昏迷、痙攣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導致精神、神經性後遺症如智力衰退、肢體活動障礙等 ...

 
國外看門診 健保最多補助2022元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聯合報
暑假出國旺季將至,民眾在國外生病就醫,雖然回國後能向健保署申請退費,但這筆金額有固定上限,尤其歐美等國的醫療費用昂貴,健保署建議國人最好購買旅遊醫療險。

健保署退還國外看病費用,主要是根據國內醫學中心每季的平均費用計算;以今年4到6月為例,在國外看病門診最高只能退回2022元、急診每次3351元、住院每天7640元。

這筆費用對民眾而言雖不無小補,卻不見得能完全支付海 ...

 
郭旭崧回鍋疾管署 提三大要任
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聯合報
疾病管制署新署長郭旭崧昨走馬上任,提出防疫經費、文官系統思維及防疫人才培育三大重點,是最重要的挑戰任務。

疾管署昨舉行卸、新任署長交結暨宣誓典禮,郭旭崧表示,結核病及愛滋病的醫療費用不斷成長,還排擠防疫預算,他除了希望醫療費用能回歸健保,也強調當前最重要的防疫課題就是完成結核病防治10年減半目標。

郭旭崧曾是疾管署(改制前為疾病管制局)第7任局長,任內曾經歷S ...

 
醫師建議 示範區列醫美觀光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政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將國際健康列為創新重點,整型外科名醫曹賜斌表示,台灣過去鎖定重症醫療、器官移植為國際醫療發展重點,但每年僅4萬名外籍人士來台治療,產值僅0.09億美元,遠遠落後以整型美容、外科手術為主的泰國、韓國甚至印度。

國際醫療觀光平台「Patients Beyond Borders」統計,亞洲各國推廣國際醫療觀光成效,包括泰國、新加坡、印度等,以美容整形、SPA、健檢等項目 ...

 
保健優概念
 
健康你我他/一起面對挫折 不在傷口灑鹽
接輿/高雄三民/聯合報
考完國中會考,兒子對完答案心情大好。等待成績公布的那幾天,他整天沉浸在小說、平板、電腦、手機世界中,時而到補習班去聽高中課程,日子過得既愜意又充實。

成績公布那天,我等不到他消息,心想可能考不好吧!果然,最後手機終於響起,他有氣無力的說英語只有A+,我與他一樣,瞬時心情跌到谷底。

回家後,我聽到嚎啕大哭的聲音,我循聲來到兒子的房裡,是他在哭。他說他很氣,就 ...

 
熬夜看足球 高熱量不要來
記者鄭涵文/專題報導/聯合報
在巴西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展開,但台灣與巴西有11小時的時差,許多球迷可能熬夜觀賽,此時身邊怎能沒有美食美酒相伴?但為了不要看完球賽,身材也變成「球」,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提醒,熬夜進食最好以「輕食」為原則。

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曾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刺激大腦和胃產生飢餓感、增加夜晚食欲,不知不覺吃下過量的高碳水化合物或油炸食物。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